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6382    回应:62
文亮语

现阶段是否可以上车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6月18日

  有老友睇到我在杂志的访问,再问多我一次在现阶段是否可以上车,我话,的确如此,不过首先要知道什么是现阶段,就好似东亚银行二少话,在现阶段不会再炒人,现阶段代表几耐,他并没有讲得很清楚,其实,现阶段代表一切情况与现在分别不大,而时间不会超过六个月,不过,就算现在出现负面因素,在衡量各种利害关系之后,即使要炒人,都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在现阶段不会炒人是没有错。

  楼市亦有同样情况,经过六个月急跌之后,现在楼市稍为喘定,指数止跌回升,不少买家挞订货可以以更高价售出,所以,在现阶段,楼市可以说是稳定下来,如果没有特别负面因素,楼价将会保持一段时间,不过,大家亦要知道,楼市负面消息已经出了不少,除非是极负面,否则,早已反映在跌幅内,暂时唯一的坏消息就是楼价跌得不够多,政府是不会减辣,虽然市民已经习惯了三款特别印花税以及逆周期措施,但当有其他负面因素出现,与辣招所产生协同效应就会相应增大,对楼市的杀伤力亦会比预期为大,打算上车的人必定要提高警觉。

  现在打算上车的人要遵守一些条例,就是去年打算上车而没有上车的人,而且是必须的,能力是可以负担的,如果买楼等升值,在现阶段,依然不是入市好机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楼市开行TURBO向火星全速前进! 2016-06-18 10:46:43
唔卖楼以示支持!

去年至今年卖出自住楼等跌价的,最好留下来帮人供楼蚀租金,同时贡献之前在楼宇所赚的利润。如这种情况出现想重提上车梦,一样要蚀使费及政府税,夹在冰火两重天里  =  体验两头唔到岸的旅程!
2. Tony lam 2016-06-18 11:34:49
冇升值预期边个会买楼 ? 必须 ? 要跟人上火星 ? 要有能力带够氧气先好 ! 

而家系..息平...offset咗...楼贵...4-5尺管理费..setoff咗部份悭咗嘅息口。

天价成交就等於买钻石、心头好又叠水、或者系资金转移嘅需要 ! 石头/钻石都叫石、唔好见人地饡石咁贵、就砖头都会跟贵呀!
3. 地球都唔够氧气喇,由於污染严重 2016-06-18 12:29:37
手里没嚿石  =  手中没把米  =  叫鸡也不灵!揸现金有息咩?
4. 浪子心声 2016-06-18 12:31:17
我喜欢阅读汤博士的文章的主因是他的无私分享和眼光独到的分析,我个人认为是香港水准最高的,非常值得参考。

正如我过去在这讨论提过,无论「老手」、「新手」、「内行」或「外内」都应鼓励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分析,因为专家都会睇漏眼,新手常有创新观点;我不是楼市内行人,在看到不同观点时,亦希望能提供多一个观点让大家参考。

「现阶段是否可以上车」这问题上,我非常认同汤博士一部分睇法,如现时必须上车及能力是可以负担的条件,但我认为在「可以负担」这个条件上应小心明了,因为现时地产商推出了很多不同优惠,由其是「高成数按揭」,如9成半或甚至12成,好容易令到上车人士觉得自己负担得起,但这些高成数按揭大多都只是3年长,3年后要从新上会,这方面一定要计清楚。

我个人认为「现阶段上车」的最好的条件是「能负担得起只用银行按揭上车」,这包括使用按揭保险计划的8成按揭贷款,畀得起2成首期和过到压测, 就应真正负担得起。
5. 回4楼 2016-06-18 13:14:13
你并不明白12成按掲为何物,属於不求甚解噏得就噏一类。
6. Tony lam 2016-06-18 13:25:33
3楼 
你够银即系够氧气、使乜考虑、一於跟人上火星、用手中把米换砖头、叫鸡唔使几多、灵唔灵睇你自己、咁多银放银行仲使乜理人噏乜、火里水里喜欢就去啦!
7. 二少 2016-06-18 13:26:43
唔系人人都可借120%架,我就认为未上车就最好继续租楼住,无压力又唔使欠落一身债,租足一世,光着身子来,光着身子走,够洒脱.
8. 珍惜香港 2016-06-18 13:58:28
珍惜香港

博士话喎:如果买楼等升值,在现阶段,依然不是入市好机会。
我就话呢:如果买楼,喺为咗要搏升值嘅,咁任何时侯,都唔喺入市机会啦!

自住以外,投资港楼,喺为咗要储钱、长线收租、为老来嘅退休生活铺路,等自己收心养性,全力以赴集中响事业同生意度,而唔喺日日花时间睇住个唔知乜市,日日去研究边只高边只低。买楼,唔喺为咗要低入高沽赚价嘅。

咁著意要升值,就唔好玩港楼啦!

「搏」升值嘅,个胆就梗喺要够大,咁大个胆,咪去扫柬越平嘢罗
9. 浪子心声 2016-06-18 14:31:03
其实「今时今日,边个话投资地产一定赚,我就话佢叻!」

至叻近系「LYC」和「三楼」这两位人士喇!!
10. 二少 2016-06-18 14:51:06
要做浪子梗系要毫无负担啦!值得欣赏.
11. 打工仔 Andy 2016-06-18 15:51:35
有能力, 几时都可以买!
12. 真真薯片 2016-06-18 15:57:05
系地代一面倒唱淡希望政府放松楼按既时候, 楼价遍遍就系要升

其实2016年上半年新楼供应同上年同万差唔多, 卖唔去既货尾价位不被市场接受, 市场当果d货尾唔存在, 反而购买力累积, 市场上啱价既货(大约400尺以上, 600万以下)远少过累积落黎既购买力, 黎紧几个月楼价应该缓缓向上, CCL有望见134左右, 估计到时超人就会乘机散货, 大家又9冲去抢, 直到年底美国选完总统再加息后, 睇下大陆经济又有咩动荡, 先知港楼有冇第二浪跌市
13. Desmond 2016-06-18 16:00:26
博士写文章是越来越小心了。
14. LYC 2016-06-18 16:48:44
浪兄,我年头话买,现在连租金收入,已经赚紧啦。
哈哈,你继续交租抢租盘,帮我们慢慢地还晒啲loan。
楼价亦稳步向上爆,发达lu,发达GoGoGo!
15. 浪子心声 2016-06-18 17:06:14
果然至叻系「LYC」,跟你讲年头买楼,正如黑马兄所言就系「死蠢」。

Sorry to say that, but it is true.



16. LYC 2016-06-18 17:28:55
真兄继续帮人供楼,去等待一些佢想像出来的幻境。
浪兄就认为买楼系死蠢,真系多得咁多好似佢两个咁醒的淡友,我们才可以印印脚,叹世界呢!
你们一定要努力工作,搏命交租,交租正,交租妙,交租GoGoGo,哈哈!
17. 香港土著 2016-06-18 18:27:34
LYC, 你长进吓啦,冇升值斋收租,赚条毛咩。收租当收入,即系小学数学水平。
18. 浪子心声 2016-06-18 18:59:57
To 二少: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your argument and a knife?
.
.
.
Answer - The knife has a point ;)
19. LYC 2016-06-18 19:08:08
又多一个土兄支持交租GoGoGo,实在妙极!
唔挂知得,租盘冇晒,租金劲爆上,租金回报向上爆,有钱人瞓身扫晒啲货,CCL向上冲啦!
几个月前已话你知今年去到尾都系升,上年CCL都系升,未来100-200年每年都系升,拭目以待!继续抢租盘,瞓身交租,包你发达,哈哈!
我就不停扫货啦,印印脚,等你们帮手供楼!供楼GoGoGo!
20. 浪子心声 2016-06-18 19:38:29
LYC 你「震震脚」就真!!
21. LYC 2016-06-18 20:05:21
又一个搏命抢租盘的淡友幻想业主揸实啲楼会好惊,继续幻想吧!
事实系租客交租交到心慌慌,都唔知交租交到何年何月,老来还有钱交租吗,有业主肯租给老人家吗?
交得几年租又输咗10-20%楼价,唉,都唔知点算!
楼逝租盟
心又再伤,就似要扑进这楼中,跟它死过
全因从前话过,供楼是如何重要,今天的租金知多少
再见的欢笑,没法望到,仍然如买楼般飘渺
到处业主在笑,笑说楼供断了,
欢欣结局,租客更少,
无止境的交,不禁心动摇,一分一刻,也感到可怜!
人必需饱经心意的动摇,再去发觉(交租|供楼)的奥秘,纵然楼市难看透,我的伤心却未退减!
22. 浪子心声 2016-06-18 20:23:34
LYC: 好一段地代的读白,值得一赞!!
23. 历史长河 2016-06-18 20:32:11
当今世道真让人担忧,老美唔掂,老中唔掂,老欧唔掂,小日唔掂,香港更唔掂。

经济唔掂,就业唔掂,通涨似有还无,通缩咫尺眼前。

收租未有三厘半,可耻可怜。宜家股市波动大,半日即可4厘半。聪明的人当然不会去买楼收租,租楼显然更划算。一年只须半日炒股,其余364.5天沙滩见,碰上润年还可多玩一天。

劝君早日去火棒,租楼炒股更心安。

24. 历史长河 2016-06-18 20:54:09
尼度所有好友应该都系地代乔装改扮, 大家要小心为上!
25. 打工仔 Andy 2016-06-18 21:48:51
长河兄

所言甚是! 
始终租楼好好多, 又可财务自由!
26. 八十后 2016-06-18 22:26:01
长河兄的留言好好笑,灰谐😂
27. 炒在当下 2016-06-19 00:33:44
长河兄,香港冬天沙滩寒风刺骨,可要飞往外地过冬才可364.5日租客们沙滩见啊。
28. 浪子心声 2016-06-19 00:34:28
这编文写几好,值得一看:

发展商赚到尽 120%按揭拖埋父母落水!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wealth/wealthmanagement/40080
29. 回28楼 浪兄 2016-06-19 08:11:29
看看人家是怎样成就未来: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wealth/wealthmanagement/38949
不信股票信砖头 提早退休 2016-04-224

  今天,未到60岁,已有4、5层楼,早已达标。人家笑他笨,骂他没大志,他甚么也不说。他计划下一个月,递信辞职,提早退休,享受人生。

 

  「我不信股票,只信砖头。」朋友说。

 

  问他为何不信股票,他的答案十分「标准」:「曾经沧海难为水。」80年代中输了很多钱,便决心不再买卖股票,专心靠买楼作退休保障。其实也只不过几万元,但於他的收入来说,却是大数目,可是多年储蓄。

 

  朋友两夫妇80年代中学毕业,便投身社会工作。太太读LCC,做会计文员;先生去银行做teller;98年金融风暴给裁了出来,去了做物业管理,现在亦只做到supervisor的职位。於事业言,谈不上有成就,但他随遇而安。

 

  他们两夫妇没子女,做的是一般文职,两人月入共3-4万元,住在嘉湖山庄一个500尺左右单位,生活简朴,不奢华花费。去旅行以参加中国和东南亚团为主,近年才去远一点的欧美等地。

 

  他们有钱便储下来,闲时去看楼。他和太太住元朗,专看一些附近30年以上的旧楼,尤爱看单幢楼,他的哲学是宁愿买得细,也要买得平,怕跌市也不用蚀太多,是典型的保守派。

 

  「买单幢楼,无会所无设施,管理费自然平,即使租金回报较大型屋苑低也很划算。」他专吼300-400尺左右的单位,翻新一下,「一定要做好冷气和厕所,租客大多有家俬,见单位新净,厕所光猛,冷气又静又冻,给多500元租金也觉值得。」

 

  他们家亦摆满了旧家具,看那个租客需要便补上,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工作的是小公司,没退休保障,供强积金根本帮不到,惟有靠自己。」

 

  他的「算盘」是在60岁退休时,除了自住单位之外,有1-2层单位收租,即使租金低至只有4、5千元,一个月也有一万元左右收入,於愿足矣;若遇上市道好,像在去年和前年所签订的租约,平均有10,000-12,000元,则绰绰有余。

 

  他们正是许多我们一代香港人的写照,靠自己,不怨天尤人,买股票输了,不会说股市呃人;买楼贵了,不会说地产霸权;没升职,不会说老板坏话,只怪自己做不好,一生人默默耕耘。

 

  最近,他竟然多了一些噜苏,说给一些年轻同事骂,说香港正是因为他们这些默默耕耘的人而断送了香港的前途。

 

  「他们批评我们不去争取,他们说若政府搞全民退休保障,我便不用日日挂住储钱退休;他们说打倒地产霸权,他们便不用怕买不到楼了;他们说搞标准工时才叫做平等……」

 

  他们50多岁,过多几年便退休,从来不奢望发达,亦从没想过要向人伸手,他说那些年轻同事读完大学,有些更读完硕士,又去过不少地方旅行,却不知道甚么叫做现实。

 

  他口中的现实不是甚么民间疾苦之类,而是说「如果真有他们口中的民主理想的话,为何世界上有民主的国家,税收那么高,政府仍然负债累累?又为何贫富悬殊仍十分严重?又为何失业率,尤其年轻人的失业率会那么高?」

 

  他说自己是平凡人,亦蠢,看甚么都只是用常识,不相信退休保障可以真的令人退休后有保障,不相信打倒地产霸权后便没有另一个霸权,所以自求多福,靠自己。

 

  别人看他们的生活或许认为他们生活没有趣味,人又斤斤计较;但他们清楚知道,明天失去了工作,怎么办?於是20年来勤奋工作,储钱买楼收租。

 

  今天,未到60岁,已有4、5层楼,早已达标。人家笑他笨,骂他没大志,他甚么也不说。他计划下一个月,递信辞职,提早退休,享受人生。

 

  不怨天尤人,只靠自己。

30. To 浪子心声 2016-06-19 08:46:07
5楼同7楼讲啲对,你真系唔明120%按揭为何,何人合格,如何操作等,可能你真系未有一层屋,所以唔知讲咩,随便转发一篇攻击地产霸权的文章敷衍了事。
31. 香港土著 2016-06-19 09:06:38
浪子兄,

果然系好文!不过,天文学会会员系唔会讨论甚么分析论点架… 只要系观点偏淡,就回直接搬返套盲拳出嚟耍一次,再踩几脚租楼一世穷,跟住就收工架喇。
32. Sino tom 2016-06-19 09:37:35
楼市将会得唔得,睇下不同发展商做D乜就知⋯
不用说,只要看⋯

33. 回所有楼市淡友,似足一楼讲的情形 2016-06-19 11:39:16
http://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160619/bkn-20160619000304252-0619_00832_001.html

横眉冷看 - 陈伟强
细价楼没爆煲

06月19日(日)
  • 早前,一位资深投资者提出「细价楼爆煲论」,结果轰动一时,而整体楼市也自高位回落了约一成,但跌幅尚属温和,始终未算「爆煲」,正当不少人期望对方再下一城,继续唱淡之际,「爆煲」论者却突然转軚,指本地楼市的刚性需求强大,有能力的人不妨部署入市买楼云云。

    香港楼市确有初步回暖迹象,难怪最悲观的人也转趋乐观。我可以举出一百个理由看淡楼市,但本栏过去一直不敢做「淡友」,是因为楼市仍有一个理由可以看好,单单这个理由可能已胜过另一方的一百个了。

    这个看好的理由就是市面上几乎全部人都在看淡,所谓「物极必反」,市场上永远是败者多、胜者少。正因为这个理由,笔者一直提醒各位,不宜对楼市过於悲观。过去几个月我接触的朋友中,几乎没有一个敢在现阶段入市买楼,个个都说要待市场再跌才开始考虑。

    市场的定律是,当人人看淡时,市况很可能已经见底,而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在跌市底部成功入市的。我认识的朋友一般认为楼价将要跌三成,但当人人都以此为目标时,市场一般就不会如你所愿。

    事实上,看好本地楼市的理由也当真不只一个。本栏早前已指出,深圳和香港只一河之隔,而深圳的楼价迭创新高,过去一年升幅更高达五、六成。没可能深圳河北岸的楼价不断破位而上,而南岸却拾级而下,这太不符合市场规律了。

    况且,目前香港投资者的资金苦无出路,股市一直低迷,而过去曾吸引不少港人投资的人民币又正逢弱势,买入人仔,随时会赚息而蚀价,太划不来。大量资金既难以靠岸,於是买砖头保值的观念又会重新抬头,楼市便继续会有支持力,甚至随时将淡友杀个措手不及。

    34. LYC 2016-06-19 12:36:10
    好明显这几位帮人供紧楼的淡友错过了调查时入货的良机,现在唯有吹跌去互相安慰对方。
    楼价明显已开始向上爆冲,希望他们可以保住份工,继续交租,否则都唔知点算,情况令人担忧!
    35. Sino tom 2016-06-19 13:21:50
    当发展商对大家照顾咁周到,借足楼价的120%比你,你就要谂下,点解佢地对我咁好,唔通D货⋯⋯


    36. 浪子心声 2016-06-19 14:11:40
    To 30楼:你重未明什么是12成按揭,睇编文就应该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0619/19660165

    趣BLOG BLOG:毒过「负家产」的计划

    黄子华栋笃笑入面,有一幕讲楼市特别深刻。「不嬲以为『冚家X』系一句好毒的粗口……但系我𠵱家先知,有句嘢毒过呢句好多,嗰句就系『负家产』……当你 唔够钱,你要卖层楼,你首先要变卖晒你所有嘅家产,你先至可以填到条数、卖到层楼。但系你层楼咪你所有的家产罗?咁我就系卖唔到层楼嘛,咁我点卖层楼呀? 无错,你就系卖唔到层楼㗎啦。所以『负家产』的意思就系你要背负住呢层『冚家X』供佢一世」。
    负资产的噩梦,很多人未经历过,包括现时楼市生力军 的80后至90后一群。但只要你保住份工、继续供得起,银行打开门做生意,正常按揭不会随便call loan,只是心理上不好受。不过,新地锦田北乡郊新盘Park Yoho,上星期推出夺命的「至高无上King's Key120」,按到楼价120%,其中贷款95%作新楼按揭,余下贷款25%用作转按现有物业至新地财仔,绝对是比负家产更毒的计划。
    King's Key120的魔鬼陷阱,是免入息审查,一个大学生刚毕业,渴望上车,首期未有,父母只有自住快供满的物业,首期未能协助。新地这个「120」计划,恍如救星般,阿仔买层500尺、盛惠500万元的Park Yoho,首期25万元,新地财仔借九成半给你。
    怕 买家仍然手紧,财仔借多25%给你。刚好父母层楼仍有100万元按揭未还,新地畀多125万元你,还完之后,剩余25万元装修,这个一层变两层的剧本,被 发展商包装得「至高无上」。实情是,新买的一层楼,故然要抵押予财仔,另一层「被赎回」的单位,只是由抵押予银行,变成完完全全抵押给发展商财仔。

    楼 价只要跌多过5%,你层新楼就变了负资产。唔紧要,这个计划有三年时间,第一年,供息不供本,息率是P-2.85厘,首年供息10,750元。第2及第3 年变番正常,假设利率不变,月供多1.4倍,至25,871元。第4年起做唔到银行按揭,可向新地申请新按揭,年期做到25年,但要提供入息证明,按息P 减1厘,较目前银行息贵近2厘,月供超过3万元(以目前银行压力测试,月入要超过7万元),变相要买家3年内卖楼。先𠱁年轻买家入局,3年后楼市倘急转 直下,随时攞你命。
    今年间间地产商沦为财仔,为楼盘买家借到尽,以避金管局按揭规管。新地这招,说穿了,就是用现有单位担保新买单位的差价。在风险管理上,发展商变相有两层楼抵押在手,对冲了楼价急跌的最坏预期,新地计到数,反而采用这个计划的准买家,遇上恶劣情况,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假 设楼价3年后跌了20%,新单位价值由500万元变成只有400万元。业主因经济或失业等无力供楼,要贱价400万元沽货,业主仍然欠新地财仔百余万元。 届时年老甚至已退休的父母,倘未能成功向银行申请按揭偿还逾百万元,原先父母自住单位恐被财仔视为银主盘,要强制拍卖。一间变两间的美梦,到头来,自己上 车的物业贱卖了,父母退休归老的物业也赔了,三、四十年间辛苦经营的一切,三年间变成一无所有,谂起已觉得痛。
    今年父亲节最好的礼物,可能就是「老窦,唔好帮我买楼」。
    37. To 浪子心声 2016-06-19 16:23:28
    师傅教落, 如果你不能把一件事用自己的语言简单的说清楚,或许你真的不明白。这样就不好也文也武喇.....
    38. 小民 2016-06-19 16:46:57
    博士话经过六个月急跌,是否讲紧香港呢?是讲紧股市吗?
    39. LYC 2016-06-19 17:52:18
    淡友只识集中火力分析吹跌的评论,个个都冇料到,乱嗡24。明显供应一般,利息低企,有钱人不停扫货,根本冇得跌。
    现在只系慢慢地等盘源去到零,再加上一些好消息如减辣等等,爆上只不过是迟早的事而已。
    业主收租或自住印印脚,根本都唔会沽,点跌呀!
    40. 回39楼 火星兄 2016-06-19 18:58:56
    无产阶级梗系想大商家将啲楼盘卖平啲,或者大力唱淡,唯有一味靠吓俾说话你听,期待班资产阶级业主脚软,楼价回落多啲,才有机会上到车,成为一个体面的资产阶级业主。实在唔得,就发动占领金、旺、铜一於发烂渣,甚至乎大年初一,唔瞓觉都要去旺角掷砖头搞搞震。

    你估班所谓淡友唔知他们自己未够首期,期待已久的楼价回落,却又在匆匆短时间内瞬间消逝,海市蜃楼的光速幻象,令理想幻灭又要回归现实,心理上难以接受,火星兄:请求体谅吓啦・・・!
    41. Sino tom 2016-06-19 20:33:53
    近半年,我家附近的商场,差不多每个月都有2月车展,每次都吸引了很多人看车,人流不少,究竟这现象是返映近来经济是好?还是坏呢?
    42. Sino tom 2016-06-19 20:35:35
    手民之误:
    不是"2月",是"2次"
    43. Sino tom 2016-06-19 22:07:26
    究竟为何将我的留言延迟显示?
    有何原因?
    有何准则?

    44. HKqa 2016-06-19 22:42:12
    政府卖地持续增加,可供私楼逼地产商追早出货。无充足实力,免强上楼将增加负资产风险,而投资客另作别论。
    45. 真. LCY 2016-06-20 13:39:09
    今天楼价比想当年未上任还高,你估我今天会否支持楼市向上?
    当日全世界都骂香港「地产霸权」严重,你估我今天会否支持楼市向上?
    由宜家到2017年3月特首选举仲有9个月,你估我今天会否支持楼市向上,引发楼市大反弹,又被人抨击?定觉得我想楼市「软著陆」,慢慢下降,等适合时机做白武士救世主?

    46. 引刀一快 2016-06-20 14:33:02
    To 36楼 浪子心声兄

    呢篇文章真系睇到人一额汗,如此这般,我祈求楼市永远GoGoGo,否则恐怕会出现比03年负资産更惨惨像。

    借多20%,如果用埋喺装修度,咁就大镬。
    47. 二少 2016-06-20 15:33:45
    睇完点止一额汗,直头汗颜,发展商肯借120%都无我地呢D无楼一族份……
    48. 萧峰 2016-06-20 15:56:27

    【内地楼市】李稻葵:内房库存已回至较正常水平

    星岛日报

    【星岛日报报道】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经过一年时间后,房地产库存已经迅速从64个月降至52个月,并处於较低和较正常的水平。


      他指出,看到个别地方特别是部分二线、一线城市已经担心房价会快速上涨,开始考虑推出限制性政策。因此预测未来一年的房地产价格增长会放慢,交易量也会有一定放缓,因为中国百姓买涨不买跌。(rw)


    49. To 46 2016-06-20 16:01:10
    为何一头汗?
    要想借1.2 倍,首先你要有一层楼,另外特选客户份指 -

    上文『特选客户』一词指(i)个人名义买方;及(ii)至少一位买方或其担保人为香港相关专业机构注册之建筑师、会计师、测量师、兽医、牙医、医生、注册护士、
    精算师、律师、特许金融分析师、民航机师、香港医院管理局之雇员(其薪金为医院管理局一般职系薪级表34(33A)点或以上)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之公务员(其
    薪金为公务员总薪级表34(33A)点或以上)。指定财务机构保留对『特选客户』定义的最终解释权。


    你是其中之一吗?
    50. 二少 2016-06-20 16:29:16
    唔知系大陆有物业借唔借到120%呢?
    51. 笑出哭 2016-06-20 16:35:04
    看到49楼的説明,唔系个个有份真气人,咁呀引刀之类别唔使再担心,忧国忧民啦。
    52. 蓄芳待来年 2016-06-20 17:06:42
    25/F Andy兄:
    「财务自由」四字依「富爸爸穷爸爸」所言,有其终极意义,希望兄台冇理解错误。
    以租楼而言,个人体会什深,租会租到最好,因为系一种享受,使紧人地嘅嘢,而买的话,则会睇住个荷包做人,吾会去到尽。
    山景租过,海景租过,千尺租过,复式租过,两年换一次,识得享受,一定要租楼住。但淡如引刀兄,都有N个自住单位,迟早你会发现,有一个固定嘅收信地址,系一件几咁幸福嘅事。
    赞同博士嘅意见,自住楼,有能力有需要就买,投资则吾系时候。我都淡过,05年6月嘅时候,连自住嗰层都卖埋,但半年之后发觉吾对路,急急脚买返。我认为,如果有能力嘅时候吾买,最后可能真系冇机会再买。系心态问题,同荷包冇必然嘅关系。
    53. to 52 来年兄 2016-06-20 17:52:19
    25/F Andy兄是说反话,他好多楼在收租。
    54. 打工仔 Andy 2016-06-20 19:24:47
    To 蓄芳兄

    师兄讲得好有道理, 有能力真是在合适时机尽早买自住楼好! 
    我说租楼住好只是开开玩笑而以, 请蓄芳兄见谅!
    55. 蓄芳待来年 2016-06-20 20:56:47
    To:53、54/F 师兄
    哈哈,原来如此,请Andy 2位师兄恕罪。由於资历吾深又吾系成日上来蒲,分吾清师兄们身份,只系见到有自己吾同意嘅观点就会呻两嘢,师兄们恕罪,哈哈!
    56. 打工仔 Andy 2016-06-20 21:26:16
    蓄芳兄

    何罪之有! 日后多多交流, 哈哈哈! 
    57. 历史长河 2016-06-20 22:14:39
    不知这位打工仔Andy 兄系否以前的大好友富豪打工仔兄?冮湖传闻那位打工仔兄自从收租收到手抽筋后,近日便深居简出。

    58. 打工仔 Andy 2016-06-20 23:59:35
    长河兄

    请放小弟一马好吗? 哈哈哈!
    话时话, 你仲欠我地一餐饭喎!
    59. 引刀一快 2016-06-21 05:38:11
    To 49

    我唔驶借。
    60. 引刀一快 2016-06-21 05:41:15
    长河san

    据我所知以前果位“大好友富豪打工仔兄”从冇高位入货,但系试过高位大量出货,所以收租收到手抽筋真系顺理成章,唔知系咪叫Andy呢?
    61. 打工仔 Andy 2016-06-21 08:42:31
    引刀兄早晨

    小弟为了用真名示人, 所以加上了 Andy ! 
    不过我手抽筋就同收租无关! 哈哈哈!
    62. 引刀一快 2016-06-21 09:56:25
    打工仔兄

    送两支同仁堂嘅药酒俾你医手痛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