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6936    回应:3
文亮语

低地价背后的玄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6月6日

  很多人不明白,点解香港大地产商可以任由一些中小型或者国内地产商以低价夺得土地,现在情况每一次招标,地价都比对上一次低,点解地产商唔投一些地皮作为储备,其实,不少地产商早已拥有土地,而且数量相当庞大,不过,那些土地是农地,要经过补地价才可以发展,但过去几年,楼价不断飙升,相对地价亦同样飙升,如果地产商在那时候补地价,风险会很大,甚至会遭受损失,所以,地产商任由其他人以低价夺得土地,他们便可以以此申请补地价,以前,地产商未必能够如愿以偿,因为政府可以坚持高地价,不接受地产商出价,但现在有了仲裁机制,政府一定要接受,而负责仲裁的机构是会参考最新的招标价,所以,低价招标结果,是会吸引更多地产商补地价,恒基已经身先士卒,积极收回农地,供应是会渐渐增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6-06 12:57:49
积极收回农地,供应是会渐渐增多。 ”

比起一手楼斗快卖,“积极收回农地”系再进一步嘅去库存,大地産商用行动对后市表态。
2. Tony lam 2016-06-06 19:50:06
以前唔到价就流咗算、最近有标就比、你估边个焗边个哪 ?

我就话系政府焗D大孖沙嘞 ! 政府要供应量时、最怕平都氹唔到你补地价、点会怕你趁平补地价。

最近地价二千有找、计埋恶作嘢成本、卖六仟蚊尺都封咗蚀本门啦、照睇平地陆续有嚟、几个大孖沙用力谂计出紧货、再加D平价期货加入战团、投资者实识趋吉避凶、但勉强上车就唔好有太多升值预期嘞 !
3. 地势 利息 官司 2016-06-06 23:03:23
特殊地势 利息支出 官司危机 呢3样野 又"被"人无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