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1033    回应:8
文亮语

不可以太亲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4月8日

  过去几年,有不少人问过我,纪惠做得唔错,而我睇市又咁准,是否同官员熟络,得到一些方便以及内幕消息,我的回答就是,我们不敢和官员熟络,因为如果与我们熟络的官员出事,一定会牵连我们,有利益就心甘命抵,如果冇就太不值得,不过,我知道很多人是以同某些官员稔熟而引以自豪,我觉得又没有问题,做人处世,与做生意一样,各施各法而已。

  我还有一个秘密没有讲给他们知道,廿多年前,我们好似其他小型地产商一样回国内发展,我是先头部队,负责开拓市场,少不免要和当地官员打交道,有一个当地人某日搵我饮早茶,讲了一句话我刻骨铭心,就是与官员打交道,是不可以不近亲,又不可以太亲近,自此以后,我与当地官员约会,晚饭之后就完结,而且,从不两个人会面,更加唔会秘密合作,我相信这两句话帮了我很多,否则,很容易触犯法律,回到香港,我不但要自己坚持执行这条守则,同时,要求公司同事执行,而层面亦扩阔到银行,因为在香港,银行家与官员的地位分别不大。

  昨日,东方日报鸡乸咁大只字报导我认为交叉交易的高官与名媛是必定认识,有人同我打赌话佢哋唔识,我只不过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吸引市场注意力而已,我唔肯打赌,并不是我怕输,而是我费事赢,但我又估唔到赢得咁快,到昨日傍晚,有报导证明,双方不但认识,而且关系密切,虽然如此,我相信双方的交易是光明正大,但坏了一句话,就是高官在最初时否认认识,现在被人发现关系密切,单是这一句话,就难怪外人起疑,事情发展到这里,我不禁怀疑,唔通他们没有听过不可以太亲近这句话。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avid 2016-04-08 09:02:51
不是怕输,而是费事赢 :)
2. 按居 2016-04-08 13:14:25
关於你这几篇交义交易文章,令我念起超人说:「有能力的人唔去做官;但无能力的人争住做」
3. 悟明 2016-04-08 13:27:11
人之初性本贪,资本主义社会定律:商而优而仕,因为有钱使得官推磨;仕而优则贪,因为有延后利益。超人5系5做官,佢点得官郁,已经系官上官
4. Eric Wong 2016-04-08 14:18:54
博士,好O野!
5. 无奈 2016-04-08 17:09:04
一个字,服!
6. Small Potato 2016-04-08 19:06:20
呢D贪官系到食、系到拎、又系到屙,厚顔无耻
7. 能力 2016-04-08 20:33:56
回2楼,诚哥所说的已是有所保留,确实是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会做官的,不够能力的才会想当官。例子比比皆是,如参选议员都输了的刘江华是最佳例子,梁特首最会董得利用这样的败将,皆因够听话,唉!
8. 引刀一快 2016-04-09 14:55:49
确是确是,同官行得埋而死嘅例子真系唔少,大陆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