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5237    回应:7
文亮语

交叉交易可以构成防守能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4月7日

  当大家认定交叉交易是下三流招式时,但很奇怪,交叉交易亦有正面的影响,大家一定以为我乱噏,不过,我是有根有据,而且曾经参与在其中,如果当时唔用交叉交易,今日,最少有一半投资者离开物业投资市场,所以话,什么事都会有另一面。

  希望大家还记得,在2008年环球金融海啸的时候,楼价曾经下跌超过三成,而该次下跌是人为因素造成,当时,不少测量师以环球经济不稳来判定楼市大跌,他们并且身体力行,他们的估价报告亦大幅调低楼价,银行亦以测量师估价报告向业主追收差额,即使业主依期供款亦不能避免,我们有一个价值二亿元物业在短短三个月,估价下降了一半,虽然我们只借了八千万元,但亦被银行追收四千万元差额,其他物业投资者情况亦差不多,比我们差的更大不乏人,我问测量师行点解将估价估得咁低,引来测量师学会会长高举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指引,话他们的估价是以此为标准,我笑著回答,此乃用明朝的剑斩清朝的官(九品芝麻官对白),2009年一月,所有测量师都预测楼市会大跌,甚至有预测跌一半,到2009年十月,政府开始出招打击楼市,首先,财爷宣布,二千万以上物业加印花税,由3.75%加至4.25%,我只是对那些被银行追收差额而将物业出售的人不值,自此之后,测量师丧失了估价的信誉,所以,现在所有估价都是由银行做,可能与上述有关。

  物业投资者知道不能够任由测量师降低估价,他们有一个对策,就是交叉交易,不过是按正常的程序,付足印花税,投资者互相买入另一些投资者物业,同时又卖走一些物业给另外一些投资者,是纵横交错的交叉交易,作用是做出一些成交价,测量师就不能再降低估价,物业持有人面对的危机便解除,我们则只买不卖,所以,我到现在来说,仍然可以讲从来没有参与交叉交易。

  一连四篇讲交叉交易,希望各位对此认识更深,不过,我所说的未必是对的,在我来说,则是抛砖引玉,多谢赐教。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avid 2016-04-07 10:08:28
多谢汤博士, 受教了
2. 木子 2016-04-07 11:35:34
日日追看博士文章, 今天这篇定要说感谢.
3. 舍神 2016-04-07 11:55:11
即系......................... 做市啦! 哈哈!

商场如战场,但呢个却系金融界的现实游戏规则。

所谓....知之为不知,刚刚先笃穿银行公会,呢篇更明目张胆..... 汤生越来越胆子大了!
4. 引刀一快 2016-04-07 11:56:15
有D似藏獒市场嘅操作喎。
5. CD ROM 2016-04-07 13:24:30
我都见过车位市场有呢一招wor~
6. 引刀一快 2016-04-07 13:38:58
古玩、艺术品就最兴。上年连旧镜头市场都出现呢个情况,系用嚟搵大陆土豪钱。
7. 丽娜 2016-04-07 21:14:15
多谢博士。博士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