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45206    回应:57
文亮语

楼价会不会下跌三成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14日

  老C在去年第四季话依然未能确认楼价下跌,今年又一反常态,话楼价会下跌三四成,我觉得非常迷惑,点解可以在三四个月就转哂口风,较早前我睇到陶冬发表关於楼市学术性文章,认为香港楼价有机会下跌三成,其实,用上了有机会已经非常保险,甚至没有学术性可言,因为,有机会下跌三成即是有机会不会下跌三成,不过,大家在转述文章内容时,很多时都会隐藏了有机会这三个字,变成陶冬话香港楼市会跌三成,而陶冬的分析应该是无懈可击,但大家若果有留意,陶冬在过去几年,不止一次话香港楼价下跌三成,除了去年,他并没有表态,或者,他不肖支援我的「细价楼爆煲论」,但亦不能够讲楼价上升,讲了几年楼价下跌之后,突然间转軚讲楼市回升,这其实是某个程度上认输,今年,唔需要系专家,都知道楼价下跌,问题是如何确认。

  究竟楼价会不会下跌三成,我相信机会很微,如果陶冬的研究深入民间,就知道现在有很多人仍然打算买楼,但拒绝付不合理的高价,如果楼价下跌一成,已经有不少人会买楼,下跌两成,就会更加多人买楼,但愿意减价两成的业主其实是不多,除了那些被财务公司迫售的业主,整体来说,业主的借贷比率是相当低,是没有需要减价卖楼,如果卖的物业是用作自住,卖走之后又要再买回,不但要考虑要缴付辣招印花税,更加要考虑未必能够向银行取得足够的贷款,如果是投资,大家都知道在香港有楼收租是一项不错投资,在未有其他优质投资机会前,一动不如一静。

  况且,政府有辣招与逆周期措施管制楼市,楼价并没有升至一个非常不合理水平,如果楼价下跌,金管局就会放宽逆周期措施,下跌之势就会减缓,甚至会调头回升,如果继续下跌,政府甚至取消辣招来稳定楼价,不过,我亦不敢肯定楼价是不会下跌三成,我只会说机会不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Carson 2016-03-14 09:10:02
究竟周街唱淡之时是否入市良机呢?
2. 神算 2016-03-14 09:26:42
Carson 兄,

唱系唔会淡的,只系市场参与者回归现实。上年高追的人士,当然要有楼价下跌的准备。淡友喺呢个时间买与不买,更加系眼光嘅考验。
3. DSY 2016-03-14 09:36:04

to 2F

我不同意你的说法。投资本来就是理性基本因素加上感性心理因素共同作用下产生决定,全民唱淡一定会吓到人古货,而古货的人多了就会更多人恐慌,下跌5成或许不会,1成在所难免。并不是每个买家和卖家资讯完全对称的,人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偏听偏信继而作出错误的决定

当然,我并不反对人们发表自己的看法,看淡就是看淡,没什么不可以说的!就算有目的的“唱淡”,都是正常商业手段!我只是反对,明明唱淡,但是却说你自己心理脆弱愿意贱卖和我唱淡有什么关系?当然,我并不是针对阁下!

 

4. 楼市周期 2016-03-14 11:14:12

楼市是周期性的,一个十二、三年的上升,接下来就是三、四年的下跌。开始时跌得较快,后来跌得较慢。今次开始时已经相当慢了,相信未来两三年仍会下跌,但相对应该更慢了... 所以下跌幅度应该是有限的。

5. 十郎 2016-03-14 11:26:34


      楼价一年升52%(深圳)或20%(香港)
      肯定出问题。

      我有时抛弃一切数据,  用个头去推敲事情(因为我冇脑),写出来请教大家。

      推敲1.......投资入门第一识, 高风险, 高回报。  低风险, 低回报。一年52%属唔属於高回报?  属唔属於高风险? 楼价这样大的投资, 租金连升值, 一年有7%回报,  已经是什佳的回报。你认为危唔危险?

      推敲2.......金融泡沫, 一个跟一个,爆完一个又一个,结果是大众钱多咗,一片升平,即是有恶因,无恶果,我仲驶乜理财? 驶乜小心呢?

      推敲3.......“楼市塔利班”对QE同0息,兴高彩烈,话跌一成,就买一间,我知你讲笑啫, 有冇谂吓,点解要量宽0息呢?系美国在次按爆煲时,推出来挽救大银行于既倒,系好消息定坏消息呢?昨日传来消息,说美国三大银行,实力比金融爆煲前升一倍,唔知仲驶唔驶拯救呢?


6. SHUN 2016-03-14 11:51:35
看看游客少了很多啦!店铺顶唔顺就执笠、炒人、点再供D天价楼呢!托市D友仔收左地产商好处吹到唔会再跌、甚至有上升空间、等D地产商散货!
7. Hong Konger 2016-03-14 12:09:39

成日觉得楼有排跌的人都吾知系吾系刻意吾理和当眼吾到香港持货业主的能力有多强。

租金又跌吾落,楼价只系由高位回落返正当水平。真系吾明点解话会下跌三成同跌几年。老实,我老豆叫我卖楼,话两三年后一定低过今日,我回应佢,我都吾明点解要卖楼益人,两三年内我租金都收返几十万啦,买返又要俾二三十万手续费。

有时一心望楼跌的人真系好吾理智。

8. 年轻人 2016-03-14 12:33:54
博士,即系买得楼了?
9. 引刀一快 2016-03-14 12:57:44
To 5楼 十郎兄

深圳就快爆喇,近日分分钟有新规定出台。
10. 旁观者 2016-03-14 13:45:29
陶冬的文章最近我也有看过是有其理据
11. SHUN 2016-03-14 14:00:33
7楼、我并不是话业主持货能力点强、你唔减咪刁空罗…………无问题呀!总有人减租&减价卖楼呢!发展商都送回赠(利是)啦!甘好卖?洗乜比呢D优惠?
12. Johnny 2016-03-14 14:09:26
陶冬出名大淡友一名,唱淡有乜出奇?我反正从来无见佢唱好过。
13. 楼市周期 2016-03-14 14:33:25
持货能力强的业主不能令楼市上升,只有买进的人才可以。持货能力强的业主如果不买货,其实升跌亦跟他没关系,相反他亦对这个楼市没甚影响。真正影响楼市的人是会卖和会买的人。所以"业主持货能力强"这一点,如果不是百份百的话,其实是没有讨论的价值的。
14. LYC 2016-03-14 14:50:49
好友已经扫晒啲平盘,业主反价,买家抢高个价去买已经出现了。
你地班淡友冇钱买就唔好乱up害人啦,香港经济劲强劲,欣欣向荣,博士原来都系咁睇啊!

15. LYC 2016-03-14 14:53:45
16. 唔会三成 2016-03-14 15:10:09
17. SHUN 2016-03-14 15:12:14
恭贺E家买楼嘅儍瓜准备做负资产Lu!
18. 不就是贴新闻嘛 2016-03-14 15:28:2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314/54864304

【最新租值】一周一行失效 上水药房扩张零售店租值6年劲升4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314/54864708

【最新租值】新铁路铅綫带动租金上升 小店老铺忧被逼迁

19. 老饼 2016-03-14 16:25:47
睇淡楼市不等於冇钱,本人的亲人物业价值已经超过亿元,现时暂不作买卖,但都睇淡楼价下跌,所以睇淡楼市不代表冇钱,井下之蛙.
20. 西门吹雪 2016-03-14 17:28:29
老饼兄,算巴啦,你讲咩佢都系讲个几句架啦,我们不要同佢计较。XDDD

反而想回一回7楼Hong Konger:
查实,我觉得如果得一层自住卖乜鬼呢?自住咪又要买反,烦来做乜?其实,连楼市升定跌都吾系好关你事… 自住又吾系想赚钱既话…
不过,我谂好多系度讨论既师兄都吾止一两个单位,买既话亦吾系一两个咁买。看好看淡全是想身家再多几个零。你话咁样的话,驶吾驶睇到实?驶吾驶更准确既分析同预测?这种分析和预测,系基於数据,经验,同智慧的,不能够用"望"来形容的。
21. 十郎 2016-03-14 17:46:29


      猫头鹰先生,凌晨2点都见你留言啊。

      一年升52%,我系度谂紧............究竟买果个系傻仔,定系卖果个傻仔?


22. 引刀一快 2016-03-14 20:07:40
老饼兄

做淡友,就会俾人贴标签:冇钱、悲观、短綫炒家、外行、成世唔发、冇胆.....等等。

其中最唔介意就系俾人话冇钱。

边个够胆认有钱,咪由得佢认到够罗。







23. 十郎 2016-03-14 20:14:12


      话说1973年, 香港股市大崩盘, 由1700点跌到170点,跌足九成。

      跌市之前,有一只股票一蚊上市,叫做香港天线,六个月后炒上到30蚊,记著系43年前,变咗“香港痴线”。我咁蠢,唔识买。我系度谂,个老板梗系痴咗线?30蚊嘅野,一蚊卖比人,谂谂下,系唔系买果个人痴咗线?一蚊嘅野,要用30蚊去买。结果呢?

     相传青山医院,多咗一个交易所,痴人买痴线。


24. 引刀一快 2016-03-14 20:15:25
十郎兄

大陆嘅地産市就系咁样,如果深圳敲定转直辖市,再升50%都仲得,不过今次升市据讲系走资跳板,就快爆。
25. 十郎 2016-03-14 20:33:08


      刀兄.....

      好一个“走资跳板”。明白。我睇楼市已经进入股市所谓嘅“蟹货区”,“蟹货区”即是一路升,一路有人走货。




26. bb 2016-03-14 20:36:02
有的象98年楼价跌倒剩下一半
27.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2016-03-14 21:54:14

: 世人常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这句话,古往今来无论中国、外国,皆是很实在的写实,也是非常令人感叹的。为什么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净空法师答述:

这句话只是将现前的狀况说出,而其所以然的道理未能明白顯示。

佛法告诉我们,世出世间一切法的真相,就是非常复杂、非常繁琐的因果辗转轮回之现象。除业因果报的无间循环轮回之外,确实没有一法真实,没有一法存在。这桩事情唯有佛经说得明了,说得透彻,说得究竟;一切求真实智慧,明了宇宙人生真相的人不可不知。不如意事的业因是什么? 皆是自己无量劫来造作的不善业。现在我们还继续迷惑,继续不斷造作,因而「自在、如意、吉祥」的美滿生活就永遠得不到。

 

古德教我们「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乘经裡这類说法就更多了。想想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起心动念、所作所为的确違背这个原则。我们总希望別人能顺从自己,而自己却不肯恆顺众生,这就是真正的原因。我们喜歡受到別人尊敬,自己应当先尊敬一切众生,才会得到一切众生尊敬自己的果报。我们不希望別人诽谤,不希望受別人譏刺,因此自己就不可诽谤一切众生,不可譏刺一切众生。我们希望別人善待、关懷自己,試问自己有没有善待、关懷过一切众生? 因果必定相应,善因必定结善果,恶因必定感恶报。

 

人生在世,往往我们的善心只对自己喜爱的一、两个人,自己所不喜爱的、不关心的,则毫无慈悲心,甚至用恶心恶意对待,这就是不如意事常八九的真实原因。十个人当中,你只对一个人好,对九个人不好,当然於十分的自在之中,你得一分自在,而有九分不自在,得一分如意,而有九分不如意,这就是「不如意事常八九」。所以业因果报,我们不但要彻底明了、究竟明了,还要将自己错误的想法、看法、说法、作法,真正彻底的修正。

 

我们希望一切众生如何对待自己,自己就应该如何对待一切众生。这不仅是世间圣贤智慧经验的教诲,也是诸佛如来大慈大悲的教导。能有这样的认知,能深信力行,这种人不仅是世间大圣大贤,实在就是佛门的诸佛如来。

念佛的同修们,若想在一生当中真能事事顺心如意,菩提道上一帆风顺而没有障礙,对此道理与事实不能不知道,不能不遵守。只要认真努力,依教奉行,我们在人生中一定可以得到「如意之事常八九」,这才是美滿幸福的人生。自己的幸福、光明、自在、美滿的人生,要靠自己真誠、平等、慈悲心創造出美好的條件,自然就有美好的结果。

2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6-03-14 22:15:24
如果政府不调整辣招,楼市调整应该较溫和,2成3应足够。
如果政府取消楼控措施,楼市调整将会加速,必跌3成。
29. LYC 2016-03-14 22:28:26
完全睇唔到淡友有乜理据,只觉得他们在乱up,目的大概都系想其他人陪他们沽空楼市。
博士已经转身做了好友,有博士做后盾,边有可能跌呢!
30. 十郎 2016-03-14 22:44:09


      沽空楼市?

      点样沽?边个乱 up?


31. 毛毛 2016-03-14 22:57:44
我呢几个星期一直在大埔同北区睇楼, 不过平盘真系俾人二月底扫哂, 宜家净返既都系业主价钱企硬果D, 平野真系冇
32. 十郎 2016-03-15 02:37:13


      To : 27楼

      多謝指教,恶因必定感恶报。

      其实我并不盼求恶果的来临,大家都要承受,我目的是提醒大家,我地无意之中,种下咗一些恶因,可能甚至不是自己种的,既然恶果必来,我们便要早作准备,趨吉避兇,将恶果的傷害,减到最低最低。

      现在正是,勝利沖昏了头脑。


33. 簡单 2016-03-15 04:55:58
楼巿熟於调整就不会下跌三成,但系这个现象在08至09出现了,但是楼巿出现一个下行周期时必然跌幅超过三成以上由高位计,从歷史看必会出现,问题在於时间性,究竟现在楼巿熟於调整期或下行周期连好多专家都无法解答,所以讲楼巿会不会跌三成不如问楼巿熟於调整或下行周期,这样会明确好多.
34. Hong Konger 2016-03-15 08:15:17

回 13楼,

不认同阁下这段话: 真正影响楼市的人是会卖和会买的人。所以"业主持货能力强"这一点,如果不是百份百的话,其实是没有讨论的价值的。

低价少成交真能代表大市? 所影响的只有 CCL。若没有大部份持货能力强的业主平放,那么市面上的平盘只会越来越少,所以想等价下跌三四成的人士其实一直在挨貴租。最后会发现市场上持货能力强的业主并不肯平放,而比例又较平盘多时,大众期望也会开始改变,明白到原来一直在吹淡的只是传媒和各方淡友。那么,强业主就成为楼市的后盾,咁又点会吾影响楼市呢?

环顧身边朋友,同事,甚至自己都完全没有谂过卖楼,收租的继续收租,自住的继续每天不理升跌开心享受所擁有的单位。真系吾知点先会下跌到各师兄所讲既三四成。

回20楼 西门吹雪兄 本人有自住楼有收租楼。我怎也不会因为市场氣氛暂时不佳而卖掉收租楼。租客幫我供,无压力。

35. 引刀一快 2016-03-15 10:10:10
LYC兄

你睇唔到淡友嘅理据,唔代表其他人都睇唔到,二手市场超低成交已经反映咗大家都清楚睇淡嘅理据,你钟意唱好请你拿出理据,而唔系駁唔到人就夾硬话人地冇理据,各淡友写到写过几百次。

你29楼嘅发言,系存心挑釁。
36. 真真薯片 2016-03-15 10:34:45
引刀兄,

深圳楼升如何成为走资跳板? 愿闻其詳
37. 西门吹雪 2016-03-15 12:07:18
回34 HONG KONGER

我无话有压力WOR~~你咁做咪一輩子供个几个单位LAW~~系几適合知足常樂既人架。

我自问就唔甘心一輩子供个几个单位。雖然有可能到最后一埸空,但人生就这么一次,我唔甘心做足一世,老来几个单位收租就以为得到全世界LAW~~到最后真系如某人讲,真系要訓街又如何? XDDDD
38. LYC 2016-03-15 13:43:05
本来唔想再窒你,但你搞错晒,人生当然唔系供几个单位,供楼系租客責任黎架,得第一个单需要自己供,讲咗咁耐都未明。
人生系努力向上排,升職,搵钱,享受,家庭樂,等等,活得精彩呀!

39. 西门吹雪 2016-03-15 14:24:06
唉~讲極都唔明个个系你吧~~几时有话唔比租客供者??!!! 你睇我咁多回应,有边个反对你呢个论点???!! 讲極你都唔明,我都话低买高卖先可以赚盡每一个銅板。你查住唔放,都唔系话唔好。不过,你买到十个,人地可能买到30个了。明否??? 不要间唔中向我开波好嗎。你有你乱UP,仲咩系都要搵我陪你者~~小朋友,你自己去一边玩吧~~哥哥没空呵~ XDDDD
40. LYC 2016-03-15 16:34:40
因为你话唔甘心一世供几个单位我才回应。
我都唔应同有几层楼等於全世界。有几层楼都冇乜大不了,好平常!
人生唔系供楼,只不过有人幫手供楼系件几开心的事,仲俾钱你洗!
所以,买楼收租,越住越大越靚都几开心,做人咪就系要开心罗,唔通幫人供楼会开心嗎!
41. 西门吹雪 2016-03-15 17:24:33
问题重点唔系个供字~~系几个既问题~~
我无叫人幫別人供楼,我既重点系合適时候减待,合適时候增持~~
假設你有10个单位,而你能够知道97系高位,所以减持到5个,到03年用同等既钱增持反15个~~咁同你不买不卖只有10个,我的单位数目不是倍增了嗎?

请问跟訓街有甚么关系? 五个唔够住嗎?不是仍是有4个人幫你供嗎? 做了这个正确的决定后,不是已经赚多了嗎?? 明否?
42. LYC 2016-03-15 19:25:54
从你的回应,我知道你还很年轻,好多野都未領悟到,唔似有楼或有楼收租,只是主观愿望希望楼价跌!
我有些租客晨早沽楼,租下一年又一年,已经四张几,其实唔系冇机会老来要瞓街,好多其他地方都好多人要瞓街,我都只是一片好心忠告淡友!
43. 引刀一快 2016-03-15 19:32:11
LYC兄

从你的回应,我知道你好有钱,乜都領略过晒。(滿意未?)

你舉一个失敗例子,唔代表呢个做法失敗,祇系例子裏面嘅人捉timing失手啫。你口中就永遠冇成功例子嘅。
44. 西门吹雪 2016-03-15 21:31:34
我系好年轻,但吾代表冇楼。不过,有冇都吾驶只意我会话你知 xDDD

看你的回应,就知道你每层楼都得来不易。一把年纪仍要努力向上爬,真的好惨。可见你的方法有多笨,花费几多心血才儲到哪丁点兒。竟然仲以为自己好巴閉。不知天高地厚的无知阿伯。
45. 无言 2016-03-15 23:38:07
大家仲爭辯紧升或跌。不如各自盘算自己未来部署吧。
睇好个班,咪继续入市。
睇淡个班,咪部署沽货或继续等待。
持平个班咪等机会入合理价货。
各自财政狀况不同,理念不同,有乜好爭论。
赚或输又唔关別人事。

利申:本人上年初开始睇跌,快则一七年跌完,慢则一八年尾,但估计跌幅不多过三成。暂採取不买亦不卖策略,等待机会再入货。
46. LYC 2016-03-16 09:52:28
西门兄,我谂你唔喜歡你现在的工程,努力工作向上流好慘?点会好慘?我提議你搵一份发揮到你所长的工作,enjoy工作成工感,事业才有成就,买楼收租只不过是我空閒时的活动,因为我觉得收租几开心。
47. 西门吹雪 2016-03-16 09:58:09
无言兄,我以上哪个字说过升定跌呢?以上我无表态,白紙黑字。只是说了一句我自己做人既态度,亦有讲知足常樂亦无不可。就系咁,就已经比人系咁啫住。我都已经叫左个小学雞阿伯吾好再找我麻烦。佢系都要话人无楼乜乜乜? 我系吾想泄露私隐啫。吾通吾declare 左自己有几层楼就吾可以系度发言?吾通讲自己做人态度咁都有错?
48. 西门吹雪 2016-03-16 10:19:12
LYC~我唔会向你透露任何关於我工作的東西的。请你专重別人隐私。唔够人讲又开始话人份工无成就了...
请问一个月豆个几万人工可以几有成就呢?? 你话幫人供楼慘,慘得过一生花上大半时间幫人赚钱,到头来到死个日,回憶中只系见到自己张辦工卓? 我估来得呢度吹水既师兄,无论看好看淡多半都会以财务自由为目标吧。讲呢D....
49. 神算 2016-03-16 10:26:34
无言兄,

入嚟讨论区梗系各自表達啦,如果唔系不如留个表情符号算吧啦。

对於LYC兄, 问题在於佢言论好似念咒咁,究竟呢啲系期望定事实證明?真系唔明。“好友已经扫晒啲平盘,业主反价,买家抢高个价去买已经出现了。
你地班淡友冇钱买就唔好乱up害人啦,香港经济劲强劲,欣欣向荣,博士原来都系咁睇啊!”

仲经常话博士同佢言论一致,其实博士而家评论好飄忽。
50. Hong Konger 2016-03-16 10:30:55

其实有时我系睇吾过眼有硬淡成日讲到楼一定会下跌几成,跌到几时,成个先知咁款,我先留言回应一下。我相信世上无人可以肯定未来的事情会如何发生,所以讲到咩一定要快点出货,因为会跌得好慘之類的言论,我一向不会理会。

其实,真系有好多业主吾会卖楼,究竟硬淡几时先明? 吾买吾紧要,但成日话跌三五七成跌足三四年,真系听到觉得烦。不过算啦,香港有言论自由。

好友们大都不会卖楼吾系因为觉得楼吾会跌,而系长遠睇好楼市所以不会因一时市况波动而轻易沽楼,出出入入好烦,好无谓。这与眼光无关,楼市好友就系有这种心理素质,懶理楼升楼跌,所以俾人觉得系一种吾懂得投资无眼光的一群,盲好就系咁米煉成。


51. LYC 2016-03-16 10:52:39
我都只是讲出我的意见,年轻人应该努力工作,創一翻事业啊。成日谂住想達到财务自由,乜都唔洗做,咁做人有乜意義,反而慾速则不達,我所讲都系一番好意!刀兄,我识人97沽楼,而后租屋住,跟著低位买回,不斷吹噓系楼神。可惜,上得山多終遇虎,几年后再次估顶沽楼,结果越住越细越遠,我就睇唔到佢咁做有何得益!博士其实都已叫买,只不过淡友听而不闻!到时大成交扫上,到头来咪一场空!
52. 西门吹雪 2016-03-16 11:41:51
回HONG KONGER~
首先,呢度我无讲楼跌~~呢度十几个回应如果你搵到我一句讲跌既烦请指出来~~而且,在这裡的盲好塔利班,并不像你讲一样长遠看升可以接受楼市下跌。反而系不停唱升,还念咒咁叫人唔买楼就訓街。讲少少楼市乜乜乜就被圍攻。所以近日来,我连多说一句楼市坏话都唔敢。只敢说我自己既人生态度,估唔到咁都比人插。人是懂分別是非的,看好看淡都应该懂得分別是非黑白吧
其实我多次都讲,我相信长查必勝,老左必然咁做,唔信可以CHECK HISTORY。
53. 凝风 2016-03-16 11:52:04
最近忙,少留言讨论,但还是有看大家留言。

留言精彩过博士正文....

大家爭论还是不同价值观问题...没有答案~
54. Hong Konger 2016-03-16 12:16:20

回西门吹雪兄:

我明白你谂法,我只系吾滿意某些对楼市充滿负面情緒既睇法姐。大家都系想擁有美滿的人生,不过对楼市有不同的睇法而已。我真系无针对阁下而发言,不过我又真的有些一直吾肯买楼既80后朋友,结婚五六年都一直租住,话吾跌够吾会买喎,咁我先有时睇吾过眼硬淡既思維姐。

总之,大家对楼既前景有吾同期望,无乜所谓,但某D硬淡吾好成日讲到有楼既会死,买楼仲抵死咁咪大家好来好去罗!

55. bb 2016-03-16 16:08:19
今年底准备入货不理升跌反正比15年买便宜多多
56. 引刀一快 2016-03-16 18:32:10
香港人依傢仲未真系全体感受到大陆经济差,更未感受到香港经济转坏,依傢讲投资者懶理楼市升跌,完全系言之尚早,成功嘅投资者都系睇低位入嘅,边个会唔理价位高低?
想摸顶出货又冇信心就真!

好友永遠将光环加喺自己身上,将负面标签贴落淡友身上,呢种系冇自信嘅表现。
57. bb 2016-03-16 20:49:51
Timing是最重要,买股买楼都讲timing,2003  2009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