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9843    回应:4
文亮语

银行业绩差,客户损失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8日

  汇丰在大约半个月前公布业绩,绝对不如理想,但相比渣打还要好一截,有人认为这是经济环境不佳的表现,我相信只是部份原因,因为在2008年金融海啸前,银行的业绩非常秀丽,但金融海啸后,客户损失巨大,而客户的损失并不是来自他们的本业,而是银行推销的金融产品,不少存户根本不懂得金融产品危险性,他们以为做高息定期存款,根本没有危险,当出事之后,损失就是他们,银行早已将从金融产品佣金以及利润转化成为秀丽的业绩,自此之后,不少客户情愿放弃高息,都唔买金融产品,银行没有那一方面的收入,业绩自不然会转坏,不过,亦不是坏事,最低限度客户的损失减少,到最后,我相信要出动负利率赶那些有存款的客户投资金融产品,否则,银行的业绩很难会好转过来。

  现在,一般人的投资策略都非常保守,甚至连基金也不会买,银行在这方面收入少了很多,而有不少客户虽然有相当多物业资产在银行,但受制於金管局监管,他们不能够用那些物业抵押再买其他物业,本来,银行可以说服那些业主买金融产品,但奈何关於金融产品的坏消息实在太多,他们情愿少借贷而避免损失,而银行又不能够强迫他们,否则就会蝉过别枝,在正常的贷款生意减少,金融产品的销售量又不佳的情况下,银行业绩倒退是可以理解,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些客户并没有遭受损失,银行依然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得到合理利润。同样情况,去年二手楼的成交量虽然极度偏低,不过,那些没有买楼的人购买力依然存在,物业代理仍然可以替他们促成交易,赚取合理利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穷人 2016-03-08 12:04:44
新人过客多, 杀鸡取卵就会多,

呢只舟沉左, 咪搵只新, 最梗要交到数

当自己谂可收取长久合理利润, 其他对手就巧取豪夺利诱抢客劏



而家边有口碑架, 洗脑媒介多, 真材实料都冇用

睇下政治圈, 就知大众系点谂,

游戏玩法系"果一刻"够票当选, 边个可以奇兵突出, 冇料都系神

昆到你买, 就系神仙
2. 金融产品 2016-03-08 13:10:45
好听的话就叫金融产品,实际就等於以往一小部分人的种金行爲,最后接火棒的就会遭受损失;受过伤害就会离开,所以银行就如种金的集团,最后便会发现客人不段流失,这亦是因果报应!
4. JN 2016-03-08 16:54:19
博士, 本地大果几间银行业绩倒退唔系因为卖理财产品卖得唔好

主要系因为要为贷款拨备,尤其系企业贷款方面
5. 利率自由化 2016-03-08 17:52:44
利率自由化 之后,5~10年之内 银行利润 都会急速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