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2530    回应:3
文亮语

财务公司及债仔将会陷入困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2月26日

  曾经有人问我,点解唔开财务公司,亦有人要求与我合作,我对他们说,这门生意不适合我们,纪惠在三十多年前已经有财务公司牌照,一直存而不用,因为,我是绝对没有把握收回欠款,现在,如果大家有留意新闻,借钱俾人如果要收数,分分钟会俾人抹黑及贴大字报,我是雍正信徒,知道钱是坐住借出去,跪低都收唔番,既然如此,点解要做,不过,那些有实力收数的人又作别论,即是雍正有年羹尧,唔怕班阿哥唔还钱。

  有一段时间我非常后悔,就是放出去的贷款有物业担保,除了安全之外,又可以收取高息,是有抵押的私人贷款,还有政府做执行人,如果债仔唔还钱,可以封铺收楼,执达吏做了现代年羹尧,这种生意去边度搵,在我后悔的时间,财务公司的数目增长惊人,多人搵食,竞争自然会大增,放贷越来越进取,而那些新进的财务公司都是非常业余,唔知道放款容易收钱难这个道理。

  当金管局收紧银行对财务公司放款,财务公司惟有求助外界,资金不但从各地而来,本土的亦有,但那些资金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有一个时间不长的还款时间表,现在,那些财务公司面对的困境就是放出去的款项未能即时收回,而向其他机构借的款项则到期,最近有一间财务公司负责人的相连公司被其他财务机构追数而诉之法律,亦即是响起了财务公司的警钟,那些有向别的机构借钱的财务公司,必须要准备还钱,最直接了当的除了减少放贷外,就是对到期的贷款不再续期,如果债仔冇钱还,一定会没收他们的物业,转变成银主盘之后再出售,这个连锁反应现正进行中,在反应堆内的人必定不能够掉以轻心,要小心面对,否则,随时一无所有,我并不是危言耸听,小心。

汤文亮博士,於2015年准确预言楼市跌势及写下《细价楼爆煲论之始末因由》之后,对2016年楼市再作出预测,直言劣势未完,料银主盘随时涌现,政府将绝不救市……

在人人自危的楼市困局中,汤博士推出最新著作《细价楼爆煲论之危中有机》,由天窗出版社主办,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15:30 - 17:30,汤文亮「细价楼之2016年危机中逆转胜」个人讲座,为你一一拆招!

详情及报名可登入 https://www.eventbrite.hk/e/2016-tickets-21339129912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打工仔 Andy 2016-02-26 09:27:25
沙发先!
2. Carson 2016-02-26 09:47:34
汤博士, 小弟十分认同借款容易收数难, 财仔将股东或者债主啲钱借出去容乜易, 借果阵乜都得, 业绩招牌省到靓一靓, 花红出到两只手拎唔晒!不过要收数个阵就知大镬。高质楼都唔会拎去财仔按,低质楼宇跌市时想沽都冇人接,财仔收得楼嚟再卖,自己都变负资产。
3. 真真薯片 2016-02-26 10:40:37
相同问题系大陆已经玩左几年, 下一步就你将d私人贷款打包卖出去, 或者搞d上市之类既泡沫集资顶左佢

有说上年大陆股市爆破, 高位果阵出货都帮轻左银行减唔少地方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