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5859    回应:13
文亮语

靠武力唔还钱会将事情愈搞愈大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10月28日

  上两个星期,报导引述有金毛阿哥入围村追数,不但收唔到钱,仲俾人迫食香炉灰,我睇到这段新闻之后就觉得大件事,唔还钱仲恰人,今次讲到天脚底都讲唔通,其实,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在围村内有人欠债不还,债主有正式法律文件,在无其他方法之下,用金毛阿哥追数亦是无可厚非,虽然,就算收到都要付三成以上给金毛阿哥,但始终好过收唔到,本来,这些高息债务,最后都是双方坐底,四四六六拆掂,但欠债方唔还钱仲要玩人,仲要耀武扬威,将玩人的事放上网,变成将件事搞大,当日,追数的金毛阿哥在别人地头,就算要食香炉灰都冇办法,不过,任何人都会知道,事情一定不会就此完结。

  昨日网上消息,指当日在围村玩人的村民,落单之后被人围殴,血流披面,今次真的是大件事,老实说,当日唔还钱仲要玩人真的是讲唔通,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双方的话事人一定要作出一次决定性谈判,警方亦会强迫他们谈出一个结果,最后就是那个借钱唔还的人一定要还钱,除了要本利清还之外,同时要负责双方受损伤的职员或者兄弟的医药费,就算肯赔钱,都欠下同村兄弟一大笔人情债,都唔知道几时要还。有时候,我真的是替那些借钱消费的人担心,如果没有把握在一段时间内清还,结果将会是一个灾祸,他们如此勇猛消费,与当日在围村内玩人的人没有分别,只不过是逞一时之勇,后果仍然要自己承担。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打工仔 Andy 2015-10-28 09:09:07
蛇有蛇路!
2. Alan Pepper 2015-10-28 16:51:04
如果真系借钱唔还,应该有下文的,香港唔只一间收数公司。

如真的收唔到,佢下次想借都难。为了少数放弃将来的大数很不值得。始终一日佢需要借,今天用武力唔还,莫非下次用武力借?希望佢唔好因一时之快,为将来想想。
3. 打工仔 Andy 2015-10-28 20:16:18
Alan

有好多人自制力不足呀!
4. TC 2015-10-29 09:58:37
讲紧美国佬?
5. 望东楼 2015-10-29 11:15:58
查实『欠下同村兄弟一大笔人情债』最大镬。尤其是『当日在围村玩人的村民,落单之后被人围殴,血流披面』。下一次有乜社团猪头骨佢就第一个哽哂。
6. 引刀一快 2015-10-30 20:31:20
可喜可贺,原来香港仲有D咁嘅蛮荒世界未开发,欠债唔还仲要惹仇家,难得仲有香港有呢种江湖义气,不问情由去帮手打人,我以爲系大陆咋。

不过事情应该两边睇,欠债还钱当然天经地义,但系我细个亦听过老窦讲有个舞女,借三千要还几万,还得起几万又驶咩借三千,结果挂腊鸭。事前列明清楚当然打死无怨,若有事后巧立名目者,定当别论。
7. 向饭民说吧 2015-10-30 22:35:48
楼上,不要咩咩都大陆,香港人本来就是这样。劏客这样野几+年来都系甘。前几年有个援交妹被嫖客杀害,后来先知道她被人骗了去买了天价美容课程。结果要接客还钱。结果惨遭毒手。

这就是香港,还有咩咩伦敦金,等等。

好多野香港人教坏大陆人,而他们只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记得旺角的电器劏客,话他吾劏高尚港璨,他们都会比其他人劏。

香港人真系高尚。
8. 向饭民说吧 2015-10-30 22:40:22
在旺区的那些药房,如果不劏大陆客,根本无可能生存,好多无知香港人仲on99,其实这些药房劏客的时候,同时为香港带来了外汇。而这些外汇等香港班穷人可以出国旅游。
9. 向饭民说吧 2015-10-30 22:42:23
在旺区的那些药房,如果不劏大陆客,根本无可能生存,好多无知香港人仲on99,其实这些药房劏客的时候,同时为香港带来了外汇。而这些外汇等香港班穷人可以出国旅游。
10. 打工仔 Andy 2015-10-30 23:58:55
楼上, 请不要乱讲野!
11. 引刀一快 2015-10-31 00:01:03
向饭

我以前都做过药,你知唔知我地个医师点劏台湾客、新加坡客?
就系真材实料,D生仔药份量大到好似扒饭咁食法,D滋隂壮阳嘢落足料,食到个个返屋企都唱霸王别姬,唔舞一轮剑都瞓唔著,咁金银财宝就自然双手奉上,仲千多万谢,下次带朋友嚟添呀。

唔系好似依家药房咁,呃人秤头、以两作斤、卖仿冒嘢、流嘢。
12. 向犯明说不 2015-10-31 00:28:23
10楼,吾好话我乱讲,报纸有报道啦,旺区连Manling这间香港最好的都未必可以生存,吾劏客,药房点生存啊。最近我太太,有个朋友,吃完饭,去那些药房,吹下水,点不知被劏3万几,最后都系我太太用她的谈判技巧,让间药房,退反钱。不过大部分无甘好彩啦。消委会都未必帮到。
我讲这些,其实是要香港人知道,不要以为抹黑了大陆,自己就好高尚。根本就是鲁迅里面的果个阿q。

13. 向犯民说不 2015-10-31 00:33:50
D滋隂壮阳嘢落足料,食到个个返屋企都唱霸王别姬,唔舞一轮剑都瞓唔著---听到真的有点怕。真系长生不老药。不过好像很多中国皇帝死系长生不老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