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9022    回应:8
文亮语

现在千祈唔好卖楼,免得自取其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10月17日

  在过去几年,楼价一直上升,而在最近一年,细价楼升幅惊人,出现了一个心理不平衡现象,就是那些只得一个自住物业,根本没有打算卖楼的业主,忽发雅兴,通知物业代理,说他们打算出售自住物业,当时盘源不多,那些自住楼盘又可以睇楼,故此,非常之受欢迎,而业主所要求的售价,物业代理大多数可以做到,问题是那些业主根本没有打算卖楼,就算到价都不卖,唯有反价,再反价,到最后始终都不卖,物业代理白忙一场,但那些业主们就非常满足,心理上赚了很多钱,不过,他们并不知道,这些钱是要还。

  或者会有人觉得很奇怪,从来都没有真金白银落袋,点解要还,有时候,真的很难讲,有些业主在几个月前无必要卖楼,但到了今日,有人可能在股票市场上损手,或者买了新楼,必定要将旧自住物业卖走,当今日去到那些物业代理公司,情况完全不一样,那些物业代理冷嘲热讽,又话现在很难搵客,又话有其他业主劈得狠,劈得深,那些地产商肯提供八成半按揭,攞小小钱就可以上车,如果那位业主唔介意的话,请他放低锁匙,有曾经介绍过买家的物业代理更加会说,当日,如果唔反价,早已收钱落袋,现在平两成都未必可以卖得出,那位业主是不是有多少被羞辱感觉,但如果真的要卖楼,他唯有嬉皮笑脸,希望那些物业代理可以帮他卖好一些价钱,或者他唔记得,当日反价再反价,不但要那些物业代理白忙一场,甚至损失了一位客人,今日,就算被那些代理羞辱,都可算是还债。

  我经常同人讲,如果唔打算卖楼,就千祈唔好攞个物业出嚟试价,反了几次价之后又话唔卖,是会得罪很多人,有需要卖楼的时候就变成自取其辱,那些代理帮唔到不是最紧要,他们还会取笑那些当日不肯卖,今日必定要将自住物业出售的人。我的意见是,除非迫不得已,千祈唔好现在卖楼,免得自取其辱。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5-10-17 09:03:56
喺大陆,业主反价有时真系中介孭镬,部份情况买家好难搞得清反价系边个玩嘢,咁就好易入中介数,当佢地合谋玩嘢。
2. 凡人 2015-10-17 10:19:18
等多一两年先卖,更加难搵买家。
3. Desmond 2015-10-17 10:20:40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如有准买家出价进取,而在各方压力下(包括地代),神推鬼拥的卖了原本不想卖的自住楼。
4. 打工仔 Andy 2015-10-17 10:33:50
如果当区只有一两间细行就难讲, 如区内大行齐集又有友好中介, 上面情况少有出现! 
5. Johnny 2015-10-17 13:49:14
而家地代生意甘淡,有得做你生意理得你系佢杀父仇人咩。
比个盘佢放已经要千恩万谢啦边度会记仇对业主冷嘲热讽?
就算而家出面点吹淡风,依然系非常缺盘,地代缺既从来都唔系买家,系卖家至真。
6. 2011年开始 2015-10-17 15:08:16
最近市价放卖一间九龙东住宅,经纪只是问可否长少少成交期等明年4月租约期满交吉卖.
7. 根本无盘 2015-10-17 16:22:44
讲完!
8. 引刀一快 2015-10-17 20:43:19
依家系客值钱,通常成交量稀少嘅情况,都系买家少,大家都观望,如果系盘少,价就继续上喇。因爲真正制约买家购买意欲不单单系价格,还有市况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