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8767    回应:10
文亮语

赢得不光彩情愿唔赢才是最有风度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8月11日

  我的「细价楼爆煲论」在今个星期五结束,我唔需要等到星期五,在上个星期已经认输,而且在福临门订了十围,我自问非常有风度,并且撰文说肯认输的人应该是最有风度,原来并不是,唔够打认输是最基本的条件,不能说有风度,赢得不光彩情愿唔赢才是最有风度,他们认为胜之不武。

  阿仙奴领队云加在差不多十年前一场英国足总杯赛事,阿仙奴有球员受伤,对方将球踢出界外,按足球惯例,在赛事继续时,阿仙奴会将个波交给对方,但阿仙奴的外援唔知道这个惯例,竟然带波长驱直进,仲射入对方龙门,最后阿仙奴赢2比1,对方不服,向英国足总上诉,足总不判,任由云加是否接受重赛,云加二话不说接受重赛,当时,我认为云加相当有风度,原来还未算。

  在周末,英国有一场甲组赛事,由唐卡士打对贝利,到球赛尾声,唐卡士打有球员受伤,贝利将球踢出界外,当赛事继续,唐卡士打的球员大脚一踢,竟然将波踢入贝利龙门,唐卡士打领先1比0,而球赛接近尾声,唐卡士打大有机会全取三分。中圈再开球,在没有教练指导之下,唐卡士打球员任由贝利球员将个波带入龙门,结果是1比1,唐卡士打情愿唔要两分,都不愿赢得不光彩,而且,这是全队球员默契,我认为这才是风度。

  今年,我请到顾锦辉执教湾仔足球甲组队,我亦同顾sir讲了这件事,希望他教球员的时候,除了球技外,还要兼顾德育,才可以将球员带到更高境界。有网友话我冇风度,删除攻击我的回应,好,大家玩一铺,如果网友用真名,就一字不删,但躱在一个名字背后攻击我,被我删除,就不能说我没有风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凡人 2015-08-11 08:48:53
哈哈,君子坦荡荡!
博士好野!
3. 神算 2015-08-11 08:54:17
风度是一种修养,一种态度,不能用知识丶常识去理解。跟一个没有这份修养的人说风度,只会对牛弹琴。
5. 向饭民说不 2015-08-11 10:41:21

博士的「细价楼爆煲论」应该系早了点,但是估计港楼应该好快见顶。

亚洲货币最近大幅贬值,最新消息,人民币也加入战团。亚洲各国都清货大减价,唯一就是香港人以为自己的货高尚,不肯加入减价战。结果可想而知。市场肯定很快萎缩。

不但细价楼爆,高价楼都难逃劫数。

6. Fair deal 2015-08-11 10:48:37
Fair deal. Otherwise one person can use N no. of alias to attack another person.
7. 路人皆知 2015-08-11 11:36:39
我觉得这样的话这里只会越来越清净,越来越冰封。
8. 历史长河 2015-08-11 12:10:03
博士,小弟以为要想输得有风度,要剖析自己的预测哪个环节出错了。财仔?供应?利率?购买力?付担比?或者都没错,只是预测时间错了?.....,摆酒有点.....
9. 待买楼 2015-08-11 13:04:04
博士不是一早说出,输的成算最大,因为一指出细价楼问题,政府做嘢,自然会减小爆的机会。
11. 衬热闹 2015-08-11 16:05:36
9楼人兄,博士高见有其颇高嘅参考价值,但作为一个政府,若由民间个人一指出问题所在,就马上做嘢,行政立法机关,问责官员等等,可立即解散。以后就由民间人士制定政策就得,会否贻笑大方。
12. 忠实者 2015-08-11 17:02:24
其实一个人的品德是从平曰里反映出来,外间人很难客观地分析,直至他们「中伏」,才会觉醒。只有经常阅读博士的文章的人和加上自己的印证,才知道博士的光明磊落。
13. 舍神 2015-08-12 01:55:36
当天你睇好,人人赞同,留言的都是睇好的人。今天博士睇淡,伤害到佢地心灵,是否客观分析, 是否忠於自己脑袋,是否真心已没有人理会。对你的攻击, 已不是理性讨论, 而是人身攻击。 (如红卫兵一样,斗臭一个人, 便恍惚真理在我一方....柏杨睇中国人很通透)

好多人唔知, 客观事实不会因主观愿望所改变的道理。博士亦明知佢地朵在网名背后,说话不用负责, 口在人家处, 谁又管得了! 公道自在人心。让时日证明一切便好!

至於博士呢次, 我相信只是少少timing问题 (但要时间来证明),便由市场话我地知罢! 对我来说, 一年半载已是很准了(何况现在入市要锁三年!),始终人不是神,世事岂能尽如人料!

写文章写给知心友及自己看便好, 其他的, 讲道理的, 咪过两招罗。别的, 管他死活呢!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都是没法子的。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太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