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4980    回应:21
文亮言

谁是新特首(6)换马,抑或唔换马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2日

  有自认了解特首选举内情的人同我讲,中央政府非常关注香港特首选举情况,现任特首有机会会有九名挑战者,令到参选人数多达十人,习主席都觉得很奇怪,美国如此大国,都只不过是两个人选,香港弹丸之地,点解会咁多人争,其实,香港是一个桥头堡,中西文化交融之处,兵家必争之地,并不是选总统那么简单。

  闻说,有人问习主席,香港特首竞选在即,有没有指示,是否需要叫香港财政司去马,抑或叫CY下马,习主席回覆话,敌不动,我不动,先要睇下美国总统大选,希拉里是否会堕马,才决定换马,抑或唔换马,因为,希拉里上任,一定会继续美国的亚洲扩张政策,香港是一个桥头堡,就算香港人唔钟意,都一定会搵一个够硬净的人做特首,反之,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就算唔实行本土主义,但最低限度唔会扩张,就可以搵一个比较温和的人做特首,要等待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才决定谁人可以入闸仍未迟,香港那些有心竞选的人尚未表态,中央点解要表态,只不过还有几日,叫香港人耐心等候,很快就知道会不会换马。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无奈 2016-11-02 09:57:51
博士也许会有一篇文章题为『晒马,抑或唔晒马』,时间应该就是在中央向有意或无意角逐释者出信号之时。
2. 占士 2016-11-02 10:49:51

习大大真高明!我们就等等看美国大选的结果,再看香港这边的好戏吧!

5. 井 2016-11-02 11:01:14

内地女冲红灯过马路 捱的士撞飞


 一辆市区的士,凌晨2时许,沿旺角弥敦道快线往油麻地方向行驶,途至亚皆老街交界,一名姓黄(48岁)内地女子突然从左边横过马路,姓蔡(55岁)的士司机收掣不及将她撞飞数米堕地,头部及胸口受伤,的士挡风玻璃爆裂,途人目睹代为报案。

8. 阿Q 2016-11-02 11:27:25
习大大於2007年至2012年,担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五年,晨早摆囇阵。
9. 引刀一快 2016-11-02 11:31:22
哈哈哈,无奈兄有见。
10. 阿Q 2016-11-02 11:35:29
不过估唔到美国自己走火入魔,习大大要等等佢。
11. 阿Q 2016-11-02 12:06:11
其实我最期待喺习大大VS安倍晋三,上年习大大同佢握手时,睇得出习大大好憎佢。
我每次见到安倍坐上写住731战机张相,我就火。习大大加油,搅掂香港后就快d对付佢。
13. aa- 2016-11-02 15:08:50

  Internal conflict or external conflict?

Both黄尸 and Central Gov. consider as an external conflict.

大律师公会 stand by 黄尸

The are no way to  solve  this conflict now,  and  at the end, Central Gov. will win.


14. 井 2016-11-02 15:22:31
反对就系黄,垃圾逻辑
15. 井 2016-11-02 15:48:02
1 本会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可能即将就立法会议员宣誓事件作出释法的报导,表 
示深切关注,并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如执意在此阶段主动作出释法,将对香 
港特别行政区的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带来极大的冲击,亦会严重削弱港人以 
至国际间对「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实为百害而无一利 
。 
2 就梁、游二人宣誓事件,律政司等已主动提出司法覆核和呈请,并获得法庭 
批出司法覆核申请许可及排期於明天及后天按法定程序处理该两宗案件。有 
关宣誓是否合法,和立法会主席裁决权等问题,均应留待特区法院在本地司 
法制度内处理,以让法庭就所要求的宣告和命令作出公正的判决。 

3 本会强烈吁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以最克制的态度,处理当前极为敏感并具关键 
性的事件。 

香港大律师公会 
2016 年 11 月 2 日
16. Tony lam 2016-11-02 15:58:40
模底都唱到系罪名、特首如果 : 温和/面面俱圆/顺得人/就一定会干犯咗私相受授、枱底揸手以权谋私、条条系罪、阿爷就系要个寡人做香江#one。

香港系当代Casablanca、通街007二五仔、以前怕投资者唔来、但今时唔同往日、系投资者怕阿爷唔比佢来、阿爷费事映低自己同你玩小学鸡、随时可以干脆收反民皮、

睇到刘小妹今日几乖、俩儍而家肯定晾住揼、自己知乜料、点可能揾番份咁薪高粮准慨笋Job、睇住佢班老同出粮、帮手交下戏拉拉扯扯就可以、有冇人咁note 7  同佢俩儍共进退/分D粮佢使 ?  唉!后生真系好易比D老海鲜摆上枱、死咗都唔知乜事 !
17. 浪子心声 2016-11-02 16:10:31
今天汤博士这编文,可称为「美国总统香港特首换马论」,有新意,而又有一定的说服力。

但我依然认为中央早就有换马的意思,问题是如何换马比较平稳和谁是最合适的新马。

要硬净,我相信换「叶刘」上马,总好过CY,虽然叶刘政界朋友都不多,但敌人总比CY少好多,在诚信方法面更赢几条街。

总结,我依然认为中央会换「曾俊华」上马,因为他得到左派的支持和中央需要香港在金融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个人认为香港未来是需要一个比较温和的特首,多於一个硬净的特首。



18. aa- 2016-11-02 16:33:33
"我个人认为香港未来是需要一个比较温和的特首,多於一个硬净的特首。"

I agree. But at this  moment, no.  Both  Hong Kong  and Mainland China will get a loss.

But Mainland China loss just a little bit.   Hong Kong will loss more, and 黄尸 will loss forever.
19. 向饭民说不 2016-11-02 16:57:46
香港人真系要学懂站在中央的立场上思考,中央不是没有用过比较温和的人,比如好好先生董建华,还有世界仔曾特首,还有比陈方安生,但是香港人点回报呢?要搞颜色革命,要夺权。

所以CY上台之后,中央改变了以前的做法,以前中央会不断的政策倾斜,希望搞好香港经济。知道你香港在高增值,高科技的产业上没有竞争了,所以给予自由行,给予金融业发展,但是香港感恩吗?中央知道香港人缺水,所以在东江上给了最好的地段提供水源比香港。香港人感恩吗?香港废青会话,香港人是用钱去买的,但是废青要知道,水这样具有战略性的物质,不是说你有钱,我就要卖给你。今日中国在云南西藏搞水力发电,就是要控制水资源,让印度和东南亚各国要听话,不然就截水,香港人这就是亲疏有别。
20. Tony lam 2016-11-02 16:58:41
冇咗尊贵议员个位、收入损失事小、出街比人由街头refu#*ing到街尾、普通市民一个、真系冇人保到佢。

选到时父母梗开心到震、叻仔叻女、嚟紧4年收入有保证、睇楼先、点知  ?  ?  ? 俩儍英美照计唔收、去台湾啦!
21. 井 2016-11-02 17:41:20
韩海警对中国渔船使用火力 对空发射600多发子弹
韩联社称,韩海警昨日首次对中国渔船使用火力实弹射击。在仁川市小青岛西南方91公里处,韩海警 用M60机关枪射出多达600-700发子弹。韩国海警称未来只要有中国渔船「非法抵抗」,将继续使用武力,不排除使用火炮等.
财经网报导 : 从韩国海警船进行警告射击到中国渔船「逃走」,共经历了约1个小时。韩联社称,当天对中国渔船的「作战」中,应韩国海警方面请求,韩国海军也派遣海上巡逻机P3C、护卫舰、高速导弹艇等到事发地点,进行「支援作战」。之后,韩国海警将之前查扣的两艘中国渔船押回仁川海警码头,预计2日到达仁川,每艘渔船上有10余名中国船员。
http://politics.caijing.com.cn/20161102/4193691.shtml


22. 京土顿 2016-11-02 18:14:19
我觉得祖国政府已放弃香港法院法官及香港的大律师们对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的判决取向. 不再倚靠香港的终审法院. 这是个人见解. 未来会有更多释法事件.
23. 浪子心声 2016-11-02 18:45:06
To aa兄:

要解决「黄尸」问题,不能太硬和全力打压,他们会越打越对港府和中央反感。

有时问题要解决,就要让它发酵成熟,才能把问题展露,当发酵到一定情况,民意就会改变,这时才硬都未迟,这种刚柔并重手法才能解决大多政治矛盾。

如果香港经济好、民生好、上车易、教育好、工作前景理想、人人感觉有希望,果啲废青同人讲「港独」,会俾人笑㗎!!

24. 浪子心声 2016-11-02 18:57:03
To Tony Lam:

我都觉你讲几啱,现在这两位青政议员都几头痛,尤其是嗰位陈议员,对「支那」的解释,无理和难听到无物华人能接受得到。

叫佢去台湾讲「支那」啦,他可能俾台湾啲国民党老兵打死。
27. 引刀一快 2016-11-03 06:52:21
浪子心声兄

如果香港经济好、民生好、上车易、教育好、工作前景理想、人人感觉有希望,果啲废青同人讲「港独」,会俾人笑㗎!!

唔难,趁依家香港人仲有多少优势,北上生活发展,咁香港嘅优势亦有比较大机会延续落去。

继续内斗撕裂,提前冚旗。
28. * 2016-11-03 08:08:51
TO 井你系咪新闻抄写员経常长编大论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