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6668    回应:4
文亮言

港式茶餐厅的销售策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24日

  有老友投到一个流动餐车牌照,稍为问我少少意见,我同老友讲,问我同问道於盲分别不大,而且,讲讲下又会讲到香港地产,讲饮讲食我还略懂一二,怎样经营我就一头雾水,老友不厌其烦叫我随便讲一个字,好,就讲一个字「多」,老友听到之后话多谢,老友明白,他同行的友人不明白,问老友我的意思是不是多谢,老友话唔系,如果用一个字讲多谢就是「谢」,而不是「多」,而多就是香港文化,或者是港式茶餐厅文化,大家入到任何一间茶餐厅,食物选择是五花八门,莫讲话全中国各地,甚至很多国家食物都列入茶餐厅菜单之内,而这种港式茶餐厅文化现在普及至全世界,不过,选择虽然很多,但精品只得一两样,有茶餐厅以一杯无冰冻奶茶,一个菠萝鲜油包赚到盘满砵满,茶餐厅文化就是选择一定要多,但精品只有二三款,或者,其他选择亦有机会给顾客受落,所以,选择多是港式文化。

  亦有老友曾经问我点解要写咁多文章,我知道老友真正意思,所以我话生理缺陷问题,我口齿不伶俐,惟有写文章表达出来,其实真正的意思是港式茶餐厅销售策略,以「多」取胜,在过去六七年,我写了超过五千篇文章,只有两三篇爆红,去年有「细价楼爆煲论」,最近就有「睇楼市不如听楼市」,老实说,我都没有预计这两篇爆红,或者,我是写得多,总会有一两篇爆红。

  地产商的新楼销售策略亦来自港式茶餐厅文化,但更为进化,是两个字,「细」同「多」,楼宇要细,付款办法要多,如果楼宇唔细,香港人又怎能够买得起,但付款办法要多,令到打算买楼的人要细心考虑,拣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付款办法之后,就唔会轻易放弃,所以,港式茶餐厅文化扬威世界,是有其道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10-24 09:26:13
交流无论正面负面,其实都可能会成瘾。
3. 井 2016-10-24 10:17:39
4. Desmond 2016-10-24 11:15:40
香港一般食肆提供食物品种都很多,我认为这是缺点,因品会不多,刚又去了韩国旅游,那里的食肆很多都只提供一种肉,因为专,我觉得食物比香港的要好,会食不停口。
5. 无奈 2016-10-24 11:56:07
台风还在低压气旋没时多少人留意,原因除了太遥远外,亦可以是缺乏杀伤力。

当台风运行千里后储足能量,杀伤力就很恐怖,令人闻之生畏。

人出了名,一出口就是金句,有什么奇怪的?『听楼市』内容其实老生常谭,但出之博士手笔,配以天时,不引起回响才是怪事,能够将疯狂的楼市降下温不失为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