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43254    回应:13
文亮言

点解现在咁多人睇好楼市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19日

  有资深记者同我讲,楼市被唱好抑或唱淡,在某个程度上决定於被采访的人,而谁人又能被邀请接受访问,这是记者决定,换句话说,记者是有权主导楼市被唱好抑或唱淡,如果记者访问一些刚刚卖走只是持有一个单位的业主,无论那位业主是否有压力卖楼,他都会表示睇唔好楼市,所以,他们身体力行,将自住单位都卖走,如此肯定做法,任何人都唔够胆话他们的决定是错误,不过,记者又如何能够搵到那些刚刚将惟一物业卖走的人,所以,唱淡的人大多数有多少分量,可以将他们的意见传达到记者那边,但是会有一个现象,对於那些自愿提供资料的人,记者认为是不劳而获,是不大理会,亦无谓替那些人做势,所以,睇淡楼市讯息大多数是物业代理行或者测量师行主动提供,但随著市场变化,他们又可以在瞬息间由睇淡变成睇好,实在是很难捉摸。

  近日,有超过六成以上被访者睇好楼市,我有多少觉得奇怪,点解突然间咁多人睇好楼市,而且,另外并不是睇唔好楼市,只是一半半,有两成人认为楼市会横行,另外两成才认为楼市会下跌,於是我问那位资深记者,谁不知他反问我是否知道在那里做访问,原来,记者在新楼售楼处访问那些准备买楼的人,所以有六成以上被访者都认为楼市会上升,两成比较保守的人就会说楼市会横行,最后两成就会话虽然睇唔好楼市,但有自住需求,就算睇唔好都要买,我於是明白,不过就认为如果去买楼,一定是睇好楼市,就算是被地产商的优惠条件吸引,大前提仍然是睇好楼市,因为,买楼除了买入物业资产之外,还会买入一大笔债务,物业资产是会减值,债务不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LYC 2016-10-19 10:36:5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1019/19805340
同预期一样,新盘开始滞销,购置力已耗尽,现价肯定系无承接力,只有零星傻仔还在入货!再迟啲,大量新盘滞销,都唔知点算!
只要开始加小小息,预期加息周周期开始,发展商预期持货成本上升,一定要尽快沽货变现,市况好快会逆转,2手业主就算持货力强,都会争住沽货食咗先,而部分实力弱的更加会大平卖.
3. Mr. Bubble 2016-10-19 10:57:57
传媒影响力好大,而家买楼既大部分只系普罗大众,佢地对自己专业同工作熟悉,但对楼市、经济整体既情况都只系靠睇报纸同听身边人讲得知。传媒唱好,佢地就乐观,唱淡就悲观,有啲恐慌既,可能连新界尺价贵过港岛都唔理,总之自己户口够钱俾首期就上左车先算。楼市泡沫爆破受害既通常都唔系最有钱有知识既人,而系最基层最穷最蠢果班,而出尽力唱好果啲记者、报纸佬、地产佬只要转軚唱淡就继续收人工、攞稿费,唔驶负任何责任。
4. 引刀一快 2016-10-19 11:00:38
住,系刚需

赚钱,系刚需中嘅刚需

唔想蚀钱,就系刚需刚需刚刚需

LYC呢次唔反对喇卦?
5. 井 2016-10-19 15:09:04
疯了!疯了!怎么劝都劝不住。
  火了,火了!怎么灭都灭不熄!
  上海!合肥!深圳!厦门!杭州。…。……
  一个个热辣辣的名字,闪着金光的名字!
  他们都打了一场漂亮的收官之战!
  急啊,那个急啊,
  连飞的都打了,
  连饭也顾不上吃了,
  几万人的大场子也去了,
  连婚都离了!
  吹鼓手也上了,
  抢标王的戏码也演了!
  限购的喇叭也叫起来了!
  中介都脚不沾地了!
  托儿也不够用了!
  网签系统都崩溃了!

  多么热闹,各个办证大厅里,
  人头都挤不下了!
  大厅外,喧闹声连外星人都听见了!
  天宫又上天了,
  G20友邦也来撑场子了!
  央行又逆回购了,
  老美也不加息了!


  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
  还不买房就没天理了!


  狂欢啊!狂欢!
  明年今日会翻几番?
  说不定只要半年,
  就会让那些不买房的傻蛋绿了脸!


  智慧啊!智慧!
  一套房过个手,赚几百万啊!
  终生的福禄!吃穿不愁啊!
  这个机会过了哪里会再有?
  想从前,还为一日三餐挣工资劳累!
  从今后,也要试试人上人的滋味!

  苦尽甘来悲喜交集!
  放松一下!放纵一下!放荡一下!
  又有什么不可以?
  声音大一点,力气大一点,手段下作点!
  哪又怎么样?
  从现在起,你是一个中产阶级!
  生活无忧的中产阶级!
  摆脱了低级趣味的中产阶级!

  漫天的焰火啊!为你庆祝吧!
  高耸的大楼啊!为你举杯吧!
  你飞起来了,你嗨起来了!
  尽管这街景有些虚幻,
  但请不要怀疑自己!
  让你在这狂欢的夜里含笑睡去!

  是的,你太累了,10月的节日你正好安睡!


  郑重提示:
  当你醒来,看见满地狼藉,昨夜的盛宴早已不见踪迹时!
  请你不要恼怒发狂!
  毕竟,你曾有过一个梦,一个中产阶级的梦!
  尽管你的余生都可能在残梦的灰烬里悔恨流泪!
  但国运尚且如此!何况尔等一个盛世的蝼蚁!
  光荣啊!荣光啊!国之衰运,尔等负承!

  郑重警示。10月7日后,地产之火会突然熄灭!
  12月,大众已幡然觉察!
  夺路而逃,场面纷乱!死于踩踏者不计其数!

连大陆都明的道理
6. 井 2016-10-19 15:24:15
为5万蚊卖亲生仔 父吞款失踪母报警揽炒 

贩卖婴儿是违法行为,而更令人心寒的是,有人竟为钱狠心卖掉自己的骨肉!最离谱的是,卖掉了自己的孩子后,福建女子刘某又去报警举报男友,因为男友独吞了赃款,她分不到钱。 

福建三明女子刘某,她边洒泪边向三明宁化警方举报和自己同居的男子温某。原来,刘某和男子温某同居后,生下一名男婴。由於经济困难,无力抚养孩子,两人就商量着,等孩子出生后,将他贩卖给其他夫妇。於是,经他人介绍,两人与大田县池某、廖某夫妇取得联系。双方协商谈好价格,如果是儿子就卖5万元人民币。 

还商量好临产时,以买主廖某名义在医院登记办理孩子出生证明。 

至今年7月24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宁化县医院果然产下一男婴,买主池某、廖某夫妇按事先约定将孩子抱走,并将赃款5万元转帐到了温某金银行帐户。 

但刘某没想到的是,同居的温某收款后,并未将钱分给她,还玩失踪!刘某联络不到温某,心有不甘,一气之下,10月10日刘某向翠江派出所报警,并请求解救其被拐儿子,而她和温某共同贩卖亲生儿子的违法行为也随之败露。 

宁化警方接到刘某的举报后,立即前往大田,将涉嫌犯罪的买主夫妇抓获归案,并将两个月大的男婴救出。 

目前,警方正在抓捕贩卖亲生儿子的温某;由於男婴母亲刘某在哺乳期内,被警方取保候审;买主夫妇也被警方取保候审。


有冇人性

7. Tony lam 2016-10-19 15:36:16
嘈嘈闭望跌等佢地上到车、试下佢地上咗车继续跌、到时咪又系要生要死、佢地最想睇咗牌先落注、摸倒底先入货系佢地良好意愿、各位高手有冇咁嘅信心+本事 ?

各位误解咗而家当老行嘅迷你户、应该正名为…青年别馆…开饭/凑仔老妈有责任搞掂、我要嘅系私人一个房、但又要同老妈保持到距离、几时/同边个开镬拚嘢、有完全嘅privacy、责任呢  ?  儍的吗!讲呢D !
8. Tony lam 2016-10-19 16:13:25
青年别馆…应该系劏房好市嘅重要因素。
9. Tony lam 2016-10-19 16:22:26
宣唔到誓系自己捉虫、而家最担心系份粮有不确定性、出唔到粮就真系note 7 、边度揾得番份咁嘅人工 ? 要拚嘢可能要揾份一楼一先顶得下瘾、咁嘅资色可能揾多过从政。
11. 井,你有冇人性 2016-10-19 19:46:28

【星岛日报报道】一名13岁敍利亚女童在放学途中,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投的炸弹击伤,左脚重伤需要截肢,她问前来探望的外国记者:「我的脚会再长出来吗?我想要回我的脚。」闻者心痛。

  13岁女童里姆(Reem)数周前在放学回家途中,一枚由伊斯兰国所投掷的炸弹击落在她的一米范围以外,里姆虽然侥幸生存,但左脚重伤需要截肢。有外国传媒到医院探访,里姆指左脚痛得像被锯开一样,并问记者:「我的脚会再长出来吗?我想要回我的脚。」里姆的母亲心痛表示:「从来没想像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女儿身上,无法形容有多痛苦」,让人心痛不己。

12. 路过的人 2016-10-19 20:31:59
“井”-全世界每一天都有些没良心,没人性的人在害人害物,你单看中国的,那其他地方的呢?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38093/%E7%BE%8E%E5%9C%8B4%E6%AD%B2%E5%A5%B3%E7%AB%A5%E9%81%AD%E5%AE%B6%E6%9A%B4-%E4%BB%A5%E7%82%BA%E8%87%AA%E5%B7%B1%E5%8F%AB-%E6%AD%BB%E8%A0%A2-

如果做中国人做的那麽不开心,去当别国人吧!不要再吵了,够难看了!

13. 淡友抵你哋死 2016-10-19 20:59:35
之前又话跌357成既?硬淡讲乜都系讲唱淡! 毫冇新意。注意!!爆升破顶横行再破顶已经系肯定未来一年至两年的走势。淡友不断提倡等跌等跌再等跌,其目的只不过是自己买唔起吧了!沽楼或唔买的风险之大,足以影响一生注定捱穷!!!
15. 向饭民说不 2016-10-19 23:32:50
12楼,果位井是饭民转贴员,讲野好像无乜logic,但是他地会以不同的网名来抹黑大陆,令到人以为大陆真系好黑暗,最终可以将任何白都抹成黑。同台湾民进党的传媒机器抹黑对手的手段一样,咩咩大陆人食吾起茶叶蛋,虽然好无知,但是一样有人被洗脑。

香港班年轻人就是被饭民这样的洗脑,现在已经变成没有思维能力。不要说是年轻人,可怕的是很多中年人一样以为自己好有分析能力。做了美国佬的马前卒,仲以为自己好正义。
16. 引刀一快 2016-10-20 00:00:22
讲抹黑,边个够向饭咁热心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