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4476    回应:6
文亮言

地产商最爱是谁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8月9日

  两三个星期前行完书展,食午饭的时候见到雷霆,大家寒喧几句,雷霆话我好似地产商肚里条虫,地产商怎么做我都知道,其实太夸奖我,我只不过是平时有留意地产商的销售策略,在适当时间说出来,任何一个地产商销售主管比我叻得多,更加唔可以同地产界最佳男主角赵雷相比,有人或者唔知道谁是赵雷,赵雷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赵国雄与及雷霆。

  在地产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并不是各地产商之间,而是新旧之间,是新楼盘与二手楼业主的竞争,老实说,新楼盘是处於下风,因为在条例限制之下,新楼盘要提早订价,销售理想的时候不可以临时加价,销售惨淡亦不可以减价,现在只能够用优惠回赠方式来调节,做起嚟有多少缚手缚脚,二手楼业主又唔同,即时减价可以,反价封盘亦得,不过,亦因为有选择,令到那些打算出售物业业主,更难做出正确决定,很多时候会错失良机。

  虽然各地产商的销售策略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最爱那些反价封盘业主,那些业主将有实力买家送给地产商,怎能够不爱他们。很多反价封盘业主只得一个物业,根本没有打算卖楼,他们只是得闲,叫地产代理替他们秤身家,而地产代理明知对方秤身家,出价永远低於市价一大截,而且愈来愈低,令到那些业主身家愈来愈缩水,地产代理睇到这个情况就最开心,不过,有时候会有意外收获,那些业主见拥有物业价值不断下跌,或者会把心不定,以低价将物业卖走。

  有一种业主船头惊鬼,船尾惊贼,楼市欠理想就愿意以低於市价出售,楼市表现佳就不断反价封盘,地产代理知道那些业主也是不会卖楼,今次并不会给予低价,而是大幅高於市价,令到那些打算买楼的人见到,与其高价买二手楼,不如买新楼,地产商怎能够不爱他们。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神算 2016-08-09 10:00:33
“最佳男主角” 博士够鬼马!
2. 2011年开始 2016-08-09 11:07:58
发展商应该都好钟意只买不卖的小业主
3. CD ROM 2016-08-09 15:46:49
2011师姐, 只买不卖唔够好, 发展商最爱紧系要只买一手, 过一排又卖去二手市场, 再回来买一手, 咁就真系VIP喇...

一手车好多呢d客, 买完新既渣到过保养期就卖走又买新..........  呢d又系VIP 
4. Tony lam 2016-08-09 18:57:03
CY呢铺完胜香江大孖沙、年头为求摙CY减辣、传统大地产商齐齐超低价投地、谂住政府照惯例会唔到底价收回、点知政府有价就比、比几条盲毛执到顺嘢、跟手仲话大把货跟尾、油塘仲由老表搓赢、焗到大孖沙唔跟唔掂、沙田屯门唔敢再玩嘢。

班外行专家乱估价、新地/基叔地产界何许人也、会计错数 ? 班牛奶仔/妹  拎住之前嘅政府玩嘢价做基准、扮专业、比个概念各位、以呢三挞地起完楼、就卖居屋价都有肉啦!之前D玩嘢地价就直情政府自己起居屋仲有数维 !

D大孖沙真系恨CY入骨、大孖沙又系传媒嘅米饭班主、所以机埸单闲事都可以咁铺天盖地、大家自己推敲啦!
5. 2011年开始 2016-08-09 20:22:21
CD ROM 兄,你啱,发展商都好like不断买新楼的客仔.
6. 黑马 2016-08-10 04:22:13

朋友,不做功课,高价买二手楼,系蠢。

但近几年,高溢价向地产商买低质量一手楼,系更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