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3213    回应:48
文亮言

特首争取连任有什么优势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7月5日

  CY虽然还没有表示争取连任,但他曾经公开表示,做特首的人如果争取连任,有一定优势,CY这样说我的确不明白,特首争取连任有什么优势,负累就差不多,除非,特首有权力或者有办法令到其他人唔参选,令他可以在没有竞争对手下当选,除此之外,我睇唔到有什么优势可言。

  香港虽然并不是全民普选,但1,200个选举委员所选出的比全民普选更具代表性,我相信在英国公投之前,一定有相当多人不同意,但公投之后,不少人情愿不表示意见,否则,有机会好似英国公投一样,市民为了表达不满声音而投了不知所谓的一票,如果香港普选,很大机会会选一个反中央政府甚至推行港独的特首,咁就唔衰攞嚟衰。

  我认为除非没有人参选,否则,那个人的机会将会略高於现任特首,我并不是说现任特首做得不好,但任何政策,都会对某些人不利,他们都不会支持特首连任,这亦是现任特首的包袱,我亦相信今次中央政府不会指挥委员会,没有中央政府祝福,各参选人的胜负难料,但现任特首要连任,除非他有相当出色领导才华,大家自己判断。

  其实,特首的确有施政上优势,但CY未能察觉,到现在还以打击楼价为己任,对经济转坏就不闻不问,不撤辣招证明他是没有胆量面对撤招后的压力,坚持不撤招其实将优势给予对手,只要另外的参选人暗示在上任会积极考虑撤招,就已经赢得不少票数,但CY不了解这个实况,还经常沾沾自喜,认为这是他的政绩,大家还有什么好说,我觉得难为了那1,200个选委,如果继续选CY,而CY当选后变本加厉出招打击楼市,他们就责无旁贷,相当难做决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Newton 2016-07-05 09:38:21
"市民为了表达不满声音而投了不知所谓的一票,如果香港普选,很大机会会选一个反中央政府甚至推行港独的特首,咁就唔衰攞嚟衰。"完全同意
2.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09:39:57
知道有钱人不喜欢cy,但是香港被种了大量饭民木马,当南海风起云涌时,中央好难不找cy

3. 得啖笑 2016-07-05 09:48:12
选择是两者相害取其軽.
5. 引刀一快 2016-07-05 10:26:26
向饭

今日呢个题目你居然抢唔到沙发,我大感意外。


6. 123 2016-07-05 10:30:25
良心讲,CY做的实事比以前特首多,只是大家给那些政X误导,CY推出老人福利,每个月有3千,限奶和双飞,全力找地起屋……
希望大家要实事求事来评论CY.

7. 心战 2016-07-05 10:38:44
中央又何尝唔明白香港人嘅心态呢,唔到香港经济大出血濒临失救,香港人都唔会明白做为一个中国人嘅好处,估计中央多数会放任香港自己玩死自己,当搞到冇饭开要向中央乞米果时,中央先慢慢一样一样同你计,香港始终系笼中鸟,点玩都得。
8. 浪子心声 2016-07-05 10:50:59
曾钰成昨日在《am730》专栏抛出数字游戏,指「答案可告诉你谁是下一届的行政长官」。

题为「迷恋数学」,曾钰成谈及爱上数学经过,指他并非一开始读书便喜爱数学,更形容小学里的数学科操练如同苦工;直至小五,他碰到一条从未见过的数学题,彻底改变了对数学的认识,「森林里有三种动物,山鸡、黄狼和九头鸟。三种动物合共有100个头和100只脚,问山 鸡、黄狼和九头鸟各有几只?」

曾钰成表示,这条「九头鸟问题」令他对数学产生浓厚兴趣,随后爱上数学。他之后指,如果找到「九头鸟问题」答案,可以再算一题:

「过了一段时间,森林里三种动物的数目都减少了。有人再去点算一次,发现假如每只动物都多长1个头和1只脚,那末刚好仍是共有100个头和100只脚。森林里现在最多还有几只动物?」

曾钰成称,这问题答案「可告诉你谁是下一届的行政长官」。

他 另提到,从前没有电子计算工具,日常生活里遇到要计算加减乘除,只能靠笔算或心算,故学生多做四则运算练习以求快捷准确,属实际需要,但到了今天,计算数 字可用计算机或智能手机,质疑「学校里还需要强迫学生花大量时间去做机械操练吗?为什么不让学生多享受真数学的乐趣呢?」
9.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0:53:30
引刀,我好小沙发。这段时间一般我都看毒果。
11. To 123 2016-07-05 11:13:56
CY 真是少做为好。出发点是为民望,效果是全民向下流。
12. 狗头猫 2016-07-05 11:22:58
竉物养熟了是很难换的,尤其是听话的看门狗。
13. 香港土著 2016-07-05 11:34:43
认同 >>> 「有机会好似英国公投一样,市民为了表达不满声音而投了不知所谓的一票,如果香港普选,很大机会会选一个反中央政府甚至推行港独的特首,咁就唔衰攞嚟衰。」


14. 香港土著 2016-07-05 11:42:56
不认同 >>> 「CY未能察觉,到现在还以打击楼价为己任,对经济转坏就不闻不问,不撤辣招证明他是没有胆量面对撤招后的压力」

辣招目标系减少弱者接火捧, 楼价受打压系因为本身已经去到严重超越一般人负担水平, 辣招初推时人人话冇用就系证明!

大陆经济出问题, 香港受累系必然结果, 边个有能力打破哩个现状, 唔单止可以做特首, 直情有条件取代李克强做总理!
15.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1:57:10
一盘象棋上看,美国人是将军,日本,菲律宾,越南是车马炮,而香港饭民是马前卒。

是的,中央对付这些过河卒,一定需要忠心看门狗。

这是很正常的。
16. 防潮夹板 2016-07-05 12:44:15
同意14楼

辣招系防守维稳上策, 主要系d 炒家同赚交易费个堆人先想快撤, 方便佢地图利, 同埋撤左供应增加, 楼价升跌都系未知之数. 

同埋CY 唔系净系压楼价, 人地听晒中央, 做晒丑人, 呢d CEO 无得顶, 连任基本十拿九稳, 

近年咁多大陆地产商入黎都睇到CY 同香港地产商唔啱key, 话唔定连任后可以加速赤化, 对中央黎讲十分有利, 企喺中央角度, CY 做到野, 又帮手食晒香港人O既不满, 特首非佢莫属 
17. To 11 2016-07-05 13:16:57
可否告诉大家CY做了什么事情干扰你个人生活、工作等吗?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应该满意,除非你是一位政客。
CY有一件事做到不好就是上任以来,楼价一直在升。其他方面做得可以
18. To 11 2016-07-05 13:26:29
那班泛民收别人钱时被人揭发和区议员用公帑发奖金,不见自己要求用特权法调查。换正是政府官员,就狂追打。
是不是双重标准?
19. 香港土著 2016-07-05 13:33:34
向饭,

冇错大陆系需要看门狗守住香港哩道门, 但CY系恶狗, 咩都用硬, 未必系必然正选. 
20. 香港土著 2016-07-05 13:37:34
16楼,

赤化速度已经好快喇, 唔使再加速啦!太快会冇左温水煮蛙效果架...
21.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3:59:10
放在香港也是一样。

环球时报,

中美战略互疑越高,民进党搞台独的风险也会越高,大陆会将这些挑衅看得更重,反制的力量也会更坚决。
22.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4:22:07
台湾新南向政策,未见官,先打3百大板。

越钢遭罚…中钢将赔40亿台币,仲要系未开工。

传说中的弱国无外交。台湾人骗人最厉害,最终还是被当水鱼。
23. 不再香港 2016-07-05 15:32:44
如果CY连任,我只有被逼走佬,亦要转投黄丝一票。
24. CD ROM 2016-07-05 16:02:37
如果踢走CY是大部分人既愿景, 我相信中央亦愿意, 以达到稳定既效果~~~
25. CD ROM 2016-07-05 16:02:41
如果踢走CY是大部分人既愿景, 我相信中央亦愿意, 以达到稳定既效果~~~
26.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6:48:14
楼上,黄维基今日的政钢,同689很相近,只是无讲辣找者,点解要689下台。
27. CD ROM 2016-07-05 17:16:37
我系政治白痴, 但睇法好简单, 各方既然已create左一个689成为公同敌人, 只要将佢推倒, 冤气要再类积起码要2,3年, 换句话说就系2,3年既稳定.

至於政纲, 我从来唔太在意, 因为系一d朝令夕改既野...
28. 浪子心声 2016-07-05 20:03:06
我个人相信无论CY、林郑或财爷成为下一任特首,他们都需要维持现时以增加土地供应作为解决房屋问题的方向,因为中央己认定解决香港房屋问题是特首最重要的任务,所以他们不会用放宽逆周和减辣作为竞选口号。

但千二个选举委员中有不少委员与地产利益有关,在没有阴点下的特首选举,特首候选人不会对房屋政策由其是辣招有很明显的表态。 我估计地产相关的选委会选择投他们相信对打击楼市较温和的候选人,这方面CY就没有优势。

明年这世界可能正式进入「女性领袖」的年代,德国己有「安格拉・默克尔」为女性总理,今年年初「蔡英文」又己成台湾第一个女总统,年尾「文翠珊」又可能成英国女首相,明年初「希拉里」又好大机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女总统,睇个世「林郑」会成为香港第一个女特首都未定?
29. 23楼 同 24楼:CY连任,我只有被逼走佬? 2016-07-05 20:42:25
想请问一下两位:
  1. 689 奸你了老婆姐妹姨仔?
  2. 杀了你父母?
  3. 烧毁了你家园?
  4. 抢夺了你这个无产阶级仅有的财产吗?
  • 如果以上做齐,害到你咁惨咁PK,睇怕我都会走佬,否则,你可能是个冇思想能力的弱智 B!
30. 伪人 2016-07-06 00:43:37
24,27楼平时唔觉,但讲到政治,真的把头脑简单的白痴仔角色,扮演得维肖维妙,讲的什么跟大围,换个人头试吓苟且偷安两三年,再之后从施故技又两三年。此等唯恐天下不乱的胡言,目的如何未必可长久隐藏在阴暗里。
31. TO:29楼 2016-07-06 02:36:49

29楼:

阁下有啲无知和粗鲁,CY连任嘅机会的确唔高,原因好简单,管治香港就好像管理一间公司一样,你认为佢合格吗?

内地可靠消息透露,中央正物色下屇特首人选,一有适当人选,就会立刻宣布.做特首不是只睇忠心与否,要睇个人能力及亲和力,一个没有朋友嘅人,点可以继续连任?

32. TO:29楼 2016-07-06 02:54:06

相信以口号叫CY落台去竞选立法会的王维基,将会有很多支持票,他是典型香港基层奋斗故事,好多香港人对他有共鸣.

CY在任期间,发生占中事件,砖头暴力以及港独事件等等,都是不可连任嘅理由,这些事件令到中央很冇面,相信换笫二个做,管治一定和谐很多,同意CD ROM兄所讲,至少有两三年日子宁静.

中央领导人是具有聪明及智慧,冇理由咁简单嘅道理都不知道.

33. 向饭民说不 2016-07-06 09:48:18
两,三年安宁,那么两,三年之后呢?比d政治智慧,好不好,香港人,不敢说全部,但是饭民当中不小是美国佬种的木马。
中央已经错过了10几年,结果被饭民病毒在香港扩大,那两,三年的安宁,又让饭民去安插自己友吗?
34. 向饭民说不 2016-07-06 09:52:40
Cy当选,最少不会重启政改,保5年安宁。
35. TO:向饭 2016-07-06 11:59:47
向饭兄:不满你说,CY大势已去! 换人对香港肯定是好事!
36. 向饭民说不 2016-07-06 14:42:19
楼上,本人对cy都好感,但是更痛恨饭民木马病毒。最近医改,d病毒又将问题政治化。

医改,对这里的有钱人影响不大,因为都可以负担去养和医院,但是对穷人影响就真的大了,目前医生护士已经短缺,穷人医病已经要排很久。

在过10年,人口老化更严重,到时穷人排队,分分钟排到之前,就挂了。

建制无春用,其实可以用来反击饭民,但是全部都吾出声。
37. TO 29楼 2016-07-06 14:54:18
未知阁下是否纳税人每月数以十万计人工请返来嘅冯X光呢?
38. To : 32 楼 2016-07-06 14:56:00
CY在任期间,发生占中事件,砖头暴力以及港独事件等等,都是不可连任嘅理由,

如果占中,砖头暴力,港独事件,可以成为CY离任的理由.
那么日后将会发生更多同类事件.

中央不会咁无知的 !
39. 向饭民说不 2016-07-06 15:11:03
38楼,有饭民病毒,你讲的那些事情都会发生,只是几时发生而已。问题是谁能顺利的处理这些问题,689在处理这些事件上是可以加分的 

占中等事件根本就是颜色革命,美国佬种的木马企图夺权,跟著发动公投脱中。所幸689成功打败这些病毒。

689打楼价,令地主损失小小,但是如果饭民病毒成功夺权,跟著脱中,这些风险不知道这里的地主避开吗?

不要无知啦。

By the way, 英国脱欧后,英镑继续寻低。
40. TO:38楼&39楼 2016-07-06 16:09:05

一个很简单道理:一间公司这样的业绩,CEO有没有责任?你可以说换了别人做CEO,也会发生一些事,但并不表示不需负责任.

民主制度下,就是要论功行赏或问责下台,香港有大把人才,建制派人才济济,学西方国家,无能力可以换到有能力,这样才是进步表现.

41. TO:博士 2016-07-06 16:18:59
博士:本人是31,32&40楼的留言者,本人想你评一下道理,究竟CY是否适合连任?
42. 引刀一快 2016-07-06 16:23:28
大前提系有冇合适嘅“继任人”,有冇一个香港社会认受性高而同中央又有足够信任同共识嘅人,冇就CY继续,另一方面努力培养。

真普选?Now you see me.............
43. To 39 2016-07-06 17:07:29
同意39楼所讲。
香港要没有争闹,除非特首由泛民的人做。如果是建制派做,泛民又是都香港所有事政治化,泛民的使命本来昰要搞乱政府。否则泛民就没有用武之地。
大家想想泛民这几年为市民做了什么好事?把所有事都政治化。
44. 防潮夹板 2016-07-06 18:32:28
40楼, 你系人云亦云定真系觉得CY咁差先?  如果俾唐唐做, 九成会系曾的延续. 佢边度顶得住商界诉求(好似博士呢d系成日叫撤, 迫多几下咪撤左), 边度顶得住泛民, 边度可以拆占中炸弹? 

仲有你知唔知做CEO 主要系做打手, 做丑人, 地铁马生都讲过, 唔加价你股息就少左架啦, 认清楚边个系老细先做野. 董伯伯够好人啦, 佢个特首咩下场? 做丑人点会做到好人, 我谂博士应该清楚, 最成功CEO 都一定唔会讨人喜欢
45. 向饭民说不 2016-07-06 18:59:03
41楼,你的逻辑在正常情况下是对的,问题今日公务员队伍,还有政治团体,都被美国佬种了木马,如果不除这些木马,你点换特首,也解决不到问题,反而益了美国佬。

43楼,就是比饭民人当特首,争斗也不会停,还有分分钟玩脱中。
47. 我想中央对CY 连任是中性 2016-07-07 07:58:13
对中央来说,CY 不连任可能给市民能看清楚犯民真面目,CY 讲到咁衰,如另一个一上埸, 犯民即叫落台,咁即是犯民不是要CY 下台,其实是带动全香港人去反中央,所以如沈默一羣不支持犯民搞破坏对抗,就要vote them (犯民) out
48. 被消失的留言 2016-07-07 08:46:56
竟然有人认为好多人唔中意CY系反映佢称职!
真系唔知边个令中港矛盾空前尖锐,社会撕裂空前严重,以致泛民到黄丝到占中到港独纷纷出现及日益气盛。





49. 向饭民说不 2016-07-07 11:44:43
如果中美是合作伙伴,cy被换是很正常,今日,中美是竞争伙伴,中央无理由换cy,中央还有谁可以相信。
50. 向饭民说不 2016-07-07 11:49:38
48楼,根据颜色革命,你说的那些问题根本就是美国佬的木马搞出来的。
这些病毒不会因为换特首而改变。中央需要的是有人可以清除这些病毒,在不然将其隔离。
Cy清除不了这些病毒,但是最小成功隔离。所以还是称职的
51. TO:40楼 2016-07-07 13:34:02
阁下言论是最中肯,香港建制派大把人才,随便选一个都好过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