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3012    回应:7
文亮言

并不是来自群众诉求的公投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6月21日

  有老友问对於英国脱欧公投有何睇法,民调赞成脱欧的较多,脱欧之后英国又何去何从,香港楼市又有什么影响,我话关香港楼市什么事,唔好听那些专家讲,世界上发生任何大事都会影响香港楼市,但唔会有正面影响,全部都是负面影响,我认为英国脱欧与香港楼市是风马牛不相及,这条问题不用答,至於脱欧公投后英国何去何从,我既然认为英国是不会脱欧,所以唔识答英国脱欧后的何去何从。

  老友问我点解咁肯定,再提醒我的细价楼爆煲论要摆认输宴,我话我认输是我个人行为,是输是赢,大家早有定论,而大家亦知道,英国人的政治智慧比香港人高出不少多少倍,公投之事,是由那些政客搞出来,并不是来自群众诉求,所以,我认为今次公投脱欧是不会成功,甚至连小小机会也没有。

  有人或者会唔明白,点解民调是赞成脱欧的比较多,而我肯定脱欧唔成功,我认为这是英国人的政治智慧表现,民调的结果是群众警剔政府,不能够漠视民意,否则,就会以投票反对政府,不过,到了正式投票的时候,英国人又会恢复理智,最后结果与民调不一样,所以,英国政府亦不是太担心,但依然要交足戏,除了首相对英国群众作出呼吁之外,各大有影响力的人亦相继表示不应该脱欧,他们趁机会攞一些政治本钱,这亦是人之常情。

  香港虽然没有公投,但当政府推出辣招时,两位特首都曾经话应群众诉求而出招,虽然未被证实,但一般市民都接受,现在群众有声音要求撤招,但政府没有回应,是否漠视群众诉求。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6-21 10:22:54
连李先生都走出嚟呼吁留欧。
2. 真真薯片 2016-06-21 10:46:33
可惜香港冇得公投, 否则搞个辣招公投, 三个选择 : 加辣, 减辣, 唔变, 唔知结果会点?
3. 无奈 2016-06-21 10:52:19
以3人为一众计,本坛淡友何止一众,而淡友也不赞成撤招,所以也可以说政府已经回应了群众诉求了。

英政府以公投换取利益,这种方式非常有效,以最少的投票代价(亦非零风险)换取最大利益。

我们的官哪有这胆色人为地、前瞻性地改变现状?

等运到,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何必难为他们呢。

没有落日条款的新例难以取消,港府尤甚。

4. 向饭民说不 2016-06-21 11:52:21
如果公投辣椒,肯定会通过继续啦,真系不要忘记香港有40%公屋户,加上现在的年轻人买唔到楼,年轻人大部分都有社会主义倾向,不要说减辣椒,他们还会坚持加辣,甚至共你地班地产佬产。单单这两个群组都已经超过50%了。

真正支持撤招的其实好小。博士见的都是AA,做物业的,当然支持撤招。
5. 向饭民说不 2016-06-21 12:21:18
香港有40%公屋户人口,加上强大的公务员队伍。一旦行使公投,香港肯定变社会主义福利城市。

当时不是均富,而是均贫。所以这里的地产佬,要想清楚。公投对你完全不利。
6. David 2016-06-21 12:36:33
真真薯片兄, 肯定是加辣!
7. Carson 2016-06-23 11:25:23
听过英国首相卡梅伦演说, 都知道佢系一个绝顶聪明嘅人兼演讲能手. 但有时呢个世界就专收叻仔, 认为自己越叻嘅人就越大胆, 今次已经系卡梅伦在任第二次大型公投, 上次苏独公投「留英」更加系增强咗佢认为脱欧唔会获得通过嘅信心, 最后可能造成英国灾难性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