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0928    回应:8
文亮言

这不是「杯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6月12日

  在兰寇与何小姐终止合约之后,不少有政治取向的人趁此机会向兰寇发难,他们以「杯葛」为口号,向兰寇的零售点攻击,贴封条,我认为这并不是「杯葛」,这是类似白莲教式的暴力行为,「杯葛」是应该比较平静,长而恒久的行为,在战场上,不能够将进攻说成制裁,难得何小姐话佢自己受到文革式待遇,支持她的人一定是受到她的言论鼓舞,将文革行为显示出来,大家都知道这是弄巧反拙,以后,生意人自然会将尺度收紧,大有非黑即白之势,何小姐可谓是尚未得道,鸡犬皆殃的最佳例子。

  其实,嚟紧几个日子可以俾大家玩「杯葛」,7月7日可以,9.18可以,这两个日子,大家多数唔记得,不过,可能有人会跟大队去声称「杯葛」,但又唔知道杯葛什么,这是唔紧要,最紧要是在杯葛行动完毕之后,唔好走去食日本料理,否则,就对不起卢沟桥守军。

  杯葛,就好似唔食牛肉的人一样,自己唔食牛肉当然可以,但不能够攻击卖牛肉的人,更加不能够要他们停业,有人话点解政府唔出手阻止,是否这个政府太弱势,我认为并不是强弱问题,难得那些人将矛头转向,做官都可以做得舒服一些,有番个官样,如果阻止那些人,容乜易全部去政府总部示威,有自唔在,攞苦嚟辛的事,官员们又点会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Tony lam 2016-06-12 15:53:09
丑人多八怪点解呢?就系越唔掂越扮嘢、读书唔掂嘅就搅学运、打工懒人就搅工运、唱歌冇人听就玩假摇摆扮愤怒、本份冇人咁叻又想出位多数系咁引人肯定自己、呢D系人之常情。
中国人个别人行为不当就入哂共产党数、英国球迷去到边搅到边神憎鬼厌、系味又要入番英国洗头婆(普通话)数呢?
2. MMC 2016-06-12 18:03:09
博士,我觉得呢件事最大得益系政府( CY,依家已经冇人讲机场事件 ), 民建联( 树根嘅配票论+谭耀宗怀疑打尖)及何小姐 (知名度,接受 BBC 访问…)。最大受害群体系一般市民,好似我本人。原本就非常讨厌何小姐的所作所为,又偏偏俾佢摆上枱,说什么保卫香港核心价值,仲要占了不少新闻篇幅。 唉,令人呕心到了极点。
3. 并 2016-06-12 18:17:54
都唔知你写乜九野
4. 引刀一快 2016-06-12 20:29:59
要“缅怀”7月7日,9.18,呢两个日子的话,大家应该喺闲日,勤力D搲资料,查日本右翼势力嘅脉络,边个日本企业同佢地亲,大家就喺所有有侵华、抗日名堂嘅日子,搞搞追悼活动,将佢地嘅啦lung扬岀嚟,大家停止光顾一周,南京大屠杀、北京沦陷、广州沦陷、台儿庄大捷.......,总之嗡得出嘅日子都搞活动,100%消极行动,绝唔破坏,亦唔帮衬。
5. 这不是「杯葛」,而是想「捆绑」 2016-06-12 20:30:19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612/55218439

20160612

                                               

Lancôme灾难】传L'Oréal港区主席退休 何韵诗:如朱经纬翻版

13,528

建立时间 (HKT): 0612 19:15


 

 

国际化妆品牌Lancôme受中共党媒施压,取消与艺人何韵诗合办演唱会,引发全球罢买Lancôme及其母公司L'Oréal产品。风波未解决,更有传始作俑者L'Oréal集团香港区主席麦诗礼(Stephen Mosely)将於月底退休。何韵诗回覆《苹果》时指,事件有如警司朱经纬涉警棍打途人翻版,欲以负责人退休令事件不了了之,呼吁港人以联署,向不了了之说不。

Lancôme於社交专页发出取消活动声明至今一周,L'Oréal仅透过公关回覆传媒称「没有补充」,事主何韵诗日前亦於fb表示,仍未能联络麦诗礼寻求回应。据L'Oréal香港员工透露,上月底公司以内部电邮通知所有员工,指麦诗礼将於6月底退休,改由持港大学位的L'Oréal亚太地区旅行零售董事总经理Eva Yu接任,意味始作俑者或藉此「甩难」。

何韵诗回覆查询表示,自己亦经社交网络得悉有关消息,「第一个(反应)听到觉得又系翻版朱经纬事件,有关单位以负责人要退休而令大家无从追究,不了了之地完结呢件事」。她指连日来都等待L'Oréal回覆,但对方每次都避而不谈,认为是想藉冷处理丢淡事件。

何韵诗重申,香港人两年来已厌倦不了了之,无论是特首、高官抑或警察,「我哋不能接受一而再再而三嘅不了了之」。她指由法国退休哲学教师Béatrice DESGRANGE发起的联署信收件人本为麦诗礼,但现时负责人有变,希望可延长联署时间,再次呼吁市民支持,以群众声音向不了了之说不。截至晚上7时,共有近8万人参与联署。

------------------------------------

※※个人觉得,「取消与艺人何韵诗合办演唱会」,由始至终,都是商业机构与伪人之间的商业决定,伪人签约开演唱会,开唔开得成,你是否赚钱或亏蚀,关其他人蛋治咩?!

※点解要市民去支持「向不了了之说不」?

※是否去支持会有钱分呀?

※点解将伪人的商业纠纷硬要捆绑到其他香港人身上呀?

※你开唔成演唱会,又关特首、高官、警察、政府嘅事?

※你能够代表晒全香港市民的意愿咩?

真系唔系好明班黄尸的理论,点解可以咁专横跋扈、专断蛮横,自大无比地将你自己的事当作系全世界的事,何先姑[先生和姑嫂],经此事后,你已经玩卵完了!

6. 引刀一快 2016-06-12 20:33:34
Tony Lam兄

有事当然入共産党数,佢揸差佢就系负责人。

中国人个别人行为不当”系管教不良,有条件有能力而不作为,当然入政府数。
7. 宾记 2016-06-12 23:21:57

呢单嘢其实系好事! 现在所有品牌商都会明白, 同有色彩的艺人合作, 分分钟会反艇! 继续用又死, 唔用又系死! 佢地以后识得点样选择冇? 尺单嘢变相一炮打沉晒全部有色彩艺人, 以后冇饭开既时候, 记得揾何小姐找数!!



8. David 2016-06-13 08:56:50
兰寇全线停业一天, 正好引出一班政客的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