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4280    回应:8
文亮言

中介应该回赠给客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6月1日

  以往我们参加旅行团都会发觉一件事,就是来回机票已经差不多是团费,虽然导游费要额外缴付,那么当地酒店饮食住宿,交通费用,又是谁人津贴,现在,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旅游时唔购物,游行团是很难办下去,因为那些商店津贴部分费用,大家又试想想,如果在旅游购物要支付导游佣金,这样的旅行团有没有人参加。

  现在大家都知道买新楼不但不需要付佣金,很多时物业代理都会回赠,原因是地产商在推销新楼盘时愿意付高佣金,物业代理为了吸引买家,主动回赠,大家亦可以理解,大家又试想想,如果买新楼要俾物业代理佣金,买家点解唔直接向地产商买,而要经物业代理,如果是硬性规定,中原美联等执笠都得。

  以往有一个不十分流行行业,就是帮客户向银行借钱,他们会收取客户低於1%手续费,美其名是替客户找到最低息银行费用,后来,银行加强推广,客户可以直接向他们借钱,毋需惊动第三者,银行为了争取生意,还推出了回赠计划,如果客户是经中介公司,除了正常回赠之外,中介亦可能有些少回赠,因为银行是会付介绍费,由此可见,绝大部分行业都有回赠,除了是促成双方交易的行业,例如二手物业交易,除非事先声明,否则,双方都要缴付,又有一些行业,因为供求问题,某一方是要多付费用,例如婚姻介绍,双方虽然都要付介绍费,不过,是女方比男方多付,大约5倍咁上下,大家千祈唔好觉得奇怪,女方只是小财不出,大财不入,慢慢向男方收回,并且以万倍计算。

  有人会觉得上述的全部废话,他们经中介向财务公司借钱,不但要付给财务公司高昂利息,还要付中介费,问我点解,冇得解,这是行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H-HO 2016-06-01 09:35:48
妙句!

"女方只是小财不出,大财不入,慢慢向男方收回,并且以万倍计算"

2. 真真薯片 2016-06-01 10:04:09
洗唔洗比佣同有冇回赠完全系供求问题

对於一Q清抢爆既新盘, 其实发展商真系可以飞起地代, 摆个档系度收飞, 收完抽签拣楼即可

地代主要作用系拉客, 只有卖唔去既时候先要拉客, 抢爆既话洗乜拉客? 所以慢销既货尾就需要大量地代, 而且发展商会比高佣金, 而只有卖唔去既货尾先可以确保有回佣, 因为买家可以要求地代系回佣纸签晒所有名先慢慢买, 抢爆果d一手楼入飞果阵地代实话有回佣, 到拣楼市地代一定冇回佣纸/未签名/未写确实单位, 拣楼果下你唔买大把人买, 根本冇可能要求签好回佣纸, 最后又变成口头承诺, mk地代收完佣由中原转去利家阁, 你就慢慢搵地监投诉
3. 西门吹雪 2016-06-01 11:11:13
地代回佣其实系变相减价,对买家有利~
如果地产商自己卖,买家少左回佣仲唔SO啦~~回佣是现兜兜的,其实相等於减首期成数(先给$后取回),比起直接扣楼价更帮倒买家。呢方面地代亦有佢地既价值,只要收费合理,留反一只半只佣其实亦无不可~~
4. 路人甲 2016-06-01 11:19:55

博士除了分析楼巿外, 讲到婚姻介绍那一PART, 令人由心度笑出嚟!
遇上好丈夫,好男友, 女方故然可以讲一句: '' 佢嘅($)即系我嘅; 我嘅都系我嘅'' .
如果眼光唔够, 就唔单止赔上佣金, 还得赔上人生. 
这个无疑比赛马还要赌得大!! 哈哈哈
5. 京士顿 2016-06-01 11:46:53
向发展商买新楼冇理由必要经地产代理. 发展商给地产代理的佣金应该直接给买家. 我有须要买楼, 我从实地及报章上看见合适的楼盆. 我去发展商售楼处买我想买的单位. 地产代理给我做了什么要拿取发展商的3-5%楼价佣金 ? 各位地产专家能回应为什么地产代理要收取我直接向发展商买新楼的佣金?
6. 真真薯片 2016-06-01 12:46:19
其实地代系发展商既外判sales, 发展商唔系日日卖楼, 所以唔会养住一大堆sales

而sales既作用当然系推销, 如果一件产品唔洗搵人推销都比人抢晒, 咁sales就变得可有可无, 但系卖唔去果d货尾盘, 就需要sales去客, 所以就有地代
7. Tony lam 2016-06-01 13:28:40
发展商个个都系绅襟、要珍惜羽毛、地代客就可以无所不用其极、随口噏当呼吸、有乜过份美化吹嘘、地产商先唔使上身、地代系大孖沙嘅防火墙。
所谓输人唔输阵、面价点可以平过隔离对手、咪用所谓优惠回扣嚟撼价罗!
8. 引刀一快 2016-06-01 15:49:18
今日我又系琢磨最后几句,点解?冇得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