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9120    回应:7
文亮言

从「角动量守恒」看翠如BB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4月16日

  有网友认为我唔认识翠如BB,我的确唔认识,但亦知道有其人,在翠如BB股大热之后,记者访问翠如BB,回答亦十分大方得体,这点一定要赞翠如BB父母,俗语话家教甚好,而且,突然之间变左做一个几十亿富豪女儿,不过,几十亿这个数字是相当飘忽,可能突然间会变成几亿,关键是在於「角动量」之量,没有足够成交量,股价是很难维持,持股人要维护高股价,就必须不时要买入一些高价货,现在初级投资者都知道,是不会掂那些货源归边的股票,小注怡情就当然会有,所以,在BB股最初上市时候,的确会有一批人捧场,那些人如果在高价出售之后不再回购,就是那些BB股的胜利者,如果有人话在BB股升了几十倍之后才买,我亦无话可说,惟有祝他们好运。

  翠如BB股在上市之后连升多日,连到一些平日不关心BB股的人都有留意,星期五终於回落25%,本来,股价上上落落是轻松平常,但市值超过100亿的股票,只得千多万成交额,就可以知道不少股票持有人是非常渴望将股票卖走,可惜愿意接货的人不多,如果股价上升,我们还可以讲股票持有人惜售,但股价下跌25%,其实,已经达到了恐慌性阶段,成交量必然非常惊人,可想而知,即使股价大跌,仍未能吸引投资者接货,从BB股表现,我们知道香港股票投资者是非常冷静,大家不会在股价急跌之下追货,任由持份者塘水滚塘鱼,不过,手上股票升值,亦会令到他们十分开心,但要持有现在股价,持份者是要付出相当大代价,一般小股民就应该以小注怡情心态来投资,既然BB股已经变成大价股,已经失去意义,何不发掘另外一个BB。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esmond 2016-04-16 10:27:41
BB 股是不是买婴儿用品的公司?
2. Desmond 2016-04-16 10:58:51
翠如BB股是0.26元配股上市,如用现价8.6元去买等如倒钱落海。
3. 十郎 2016-04-16 12:36:01


      我都讲过‘两傻论’,一就系卖果个傻,否则就系买果个傻。


4. LYC 2016-04-16 13:11:08
咁上个月在最恶劣情况下”十x”兄高声疾呼,叫大家好即时卖晒啲楼,当时卖一定好过6个月后卖。唔知咁做是否傻卖呢!?
7. 穷人 2016-04-16 16:17:32
塘水滚塘鱼,江需大而鱼不入塘

8. CD ROM 2016-04-19 13:17:26
如果唔系BB, 其实成件事一定少好多话题性~~~ 

今次一定要多谢乖女先得~~~
9. 引刀一快 2016-04-20 02:32:28
乜依家6个月喇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