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3657    回应:11
文亮言

中国的「兜笃将军」战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4日

  美国人不断向世界扩张,在欧洲方面,北约已经收纳不少前华沙公约成员,坚拒俄罗斯,在亚洲太平洋战区,第七舰队长驻星架坡,还有日本冲绳,横须贺基地,整个南韩,防止中国崛起,在中东地区,有以色列睇住,任由班阿拉伯佬自己打自己,在南美洲,根本上是后花园,而且,最近连古巴都收服,将所有战线都远离美国本土,美国佬应该是安枕无忧,原来,虽无远虑,必有近忧是真的,今次,后花园失火,委内瑞拉竟然卖了一个小岛给中国,美国佬发梦都估唔到,中国将会有一艘不沉空母在大后方,今次唔知怎样应付。

  在1941年,日本佬知道美国根本没有备战准备,所以,可以偷袭珍珠港,不过,好衰唔衰,反而激起美国人斗志,连山本五十六都话东条英机蠢蛋,唤醒一只沉睡雄狮。二次大战之后的冷战时代,苏联赫鲁晓夫打算在古巴设立导弹基地,甘乃迪总统不惜有机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都唔准运送导弹的苏联运输舰进古巴,目的是确保美国本土不会出现战争。美国人从来估唔到,中国可以在南美洲设立基地,其实,美国佬唔识嘢,在中国象棋上,这一招叫兜笃将军,就是当对方的军力大部分向外扩张,本土防守力反而空虚,只要一路奇兵,就可以达到致胜目的,就好似诸葛亮初出祈山时,魏延话魏国兵力分散,许都空虚,只要给他五千人,直袭许都,一定可以取得胜利,诸葛亮唔肯,这一招兜笃将军连诸葛亮都唔识,美国佬又点会识。

  美国有十一个航空母舰中队,全部都进驻全世界,有六首空母在亚太地区,其他分散在大西洋以及印度洋,那些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电子零件的空母才会回到美国,今次,中国有一艘不沉航空母舰在后花园,这会令到扩张中美国有所收敛,是不战而屈人之兵,是孙子兵法最高招,大家应该了解这招兜笃将军威力。

汤文亮博士,於2015年准确预言楼市跌势及写下《细价楼爆煲论之始末因由》之后,对2016年楼市再作出预测,直言劣势未完,料银主盘随时涌现,政府将绝不救市……

在人人自危的楼市困局中,汤博士推出最新著作《细价楼爆煲论之危中有机》,由天窗出版社主办,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15:30 - 17:30,汤文亮「细价楼之2016年危机中逆转胜」个人讲座,为你一一拆招!

详情及报名可登入 https://www.eventbrite.hk/e/2016-tickets-21339129912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向饭民说不 2016-03-04 10:17:02
今次人民币保卫战,都有着围魏救赵的策略。
3. 望东楼 2016-03-04 11:21:24
美国佬对真正嘅威胁系低调嘅,比方中国嘅航母杀手。但对於个啲有利佢哋驶几只航母去阁下后庭嘅所谓威胁就大锣大鼓。小心小心。
4. 向饭民说不 2016-03-04 11:46:12
黄虫二代闹蝗虫。

梁天琦的母亲正是新移民,来自湖北武汉。他父亲则是香港本地人,在中学教中国历史,去武汉考察时认识他的母亲,结婚后申请她来港定居,来港后一直做家庭主妇。

5. 一艘不能移动航空母舰 2016-03-04 14:25:11
南海填海就是一艘不能移动航空母舰,不是长他人志气,要移平它,几秒就够。委内瑞拉小岛看来亦是一艘不能移动航空母舰,似乎作用有限。




6. 收买佬 2016-03-04 14:50:43
"就好似诸葛亮初出祈山时,魏延话魏国兵力分散,许都空虚,只要给他五千人,直袭许都"

应该系长安吧
7. 亚Q 2016-03-04 18:40:37
要移平它,就只有核武!说得真容易。
8. 新抱仔 2016-03-05 12:29:24
喜欢看这些分析,借古讽今,当中的智慧非常有趣。谢谢博士分享^^
9. 向饭民说不 2016-03-05 12:52:14
7 楼,中国在南海建岛,加上飞弹技术,已经令到美国人的航空武舰战斗群不敢开进中国内海。置於用原子弹,难道中国没有吗?

从战略上看,美国人可以控制马六甲,中国也可以。也就是说不用再害怕美国人的威胁的制裁。你可以制裁我,我也可以制裁你。马六甲已经不是完全被美国人控制。在谈判桌上,中国多了一张黄牌。
10. 无奈 2016-03-05 12:59:01
劲,国土一下子延伸万里,插支旗,战舰停泊补充下。


11. 向饭民说不 2016-03-05 12:59:24
所以诸葛亮只是一个普通的军事家,或者他根本不想打败魏国,维持现状,他就可以在岐山做他的小皇帝,而粮草这些事情,就让皇帝去烦恼,还有如果打败魏国,他分分钟会被夺权。

当时蜀国小,而魏国大,如果打消耗战,蜀国最终一定是失败的。蜀国要胜利,只有兵行险著。或许有胜利。在或者发展经济,和魏国停战,联吴抗魏。这或许能够让蜀国一直生存下去。

但是诸葛亮做的事却是下下之策,打消耗战。蜀国最后就是被消耗而死。
12. 疾风之狼 2016-03-05 17:33:34
这篇文章很有趣,可以引发讨论。但要在该岛部处武装,除非委国首肯,否则实施上是办不到的。在他国范围武装化,也远离中国现时的国防政策。
该岛我看只是一个外交谈判筹码,如果某些问题上与美国谈不拢,而委国又某程度上配合,理论上该岛可以部处军事化,而这是美国人不愿意见到的。
至於南海,以现在的步伐,中国有能力20年内把美国人赶出中国12海里范围。而填海造岛对这方面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