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6725    回应:4
文亮言

欧智华应该早就离开汇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10月14日

  我曾经写过几篇文章讲欧智华与汇丰,当汇丰起用欧智华做大班,我认为汇丰深庆得人,够胆以一个唔似统帅的人坐大班位,因为,欧智华的重点工作不是拓展业务,亦不是行政管理,而是做金刀手,为汇丰砍掉多年积聚下来,数量庞大的冗员,我并且认为,当金刀手完成工作之日,离开汇丰之时,由一名学术派的儒将带领,汇丰很快便会重拾昔日的光辉岁月,很可惜,等了很久,欧智华还未离开,就算被人证实已经收取金刀费都唔肯离开,我知道汇丰由金刀手带领,将会焦头烂额,股价将会跑输其他大蓝筹,於是在去年七月,我把心一横,将所有汇丰股票换港交所,那时候,股票行的人同我讲,我这样做是非常危险,我说唔做才危险,都唔知道汇丰被美国佬罚几多钱,久不久又罚几十亿美金,金刀手只会向自己友埋手,唔识得同美国佬讲数,唔知道仲有几多钱要罚,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当日,港交所140,汇丰70,今日,我都费事讲股价,只讲十大基金向汇丰迫宫,又睇欧智华有冇得留低。

  其实,汇丰是一间极优良公司,冗员问题是时间积聚,定时聘请金刀手清洗便可以,但金刀手在完成工作后必定要离开,否则,公司变得人人自危,而金刀手离开代表公司开始一个新纪元,现在,汇丰就有金刀手不愿离开的危机,由十间基金公司迫宫,只不过做一场戏,如果殴智华再唔走,汇丰股票有很大机会被基金清洗,我相信现在他们是讲紧条件,如果欧智华走,我都会买番汇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打工仔 Andy 2015-10-14 09:49:57
百年基业,应该用人为才!
2. 笑啖渴饮 2015-10-14 10:21:09
有意思, 比个good你
3. 飞5 2015-10-14 15:23:39
滙丰久不久被罸,又不知有多少doubtful debt, 已将佢飞咗好耐。
4. 史提芬 2015-10-14 20:46:20
其实小弟系上年左右卖左5号仔,再投资落700的时候,我祖母不断问我,点解要放弃汇丰,可能对佢黎讲系一种情义结。
但见佢地不断被罚钱,不断变埋手上的资产(交通银行等),但又好似唔多觉有重大投资,本身业务又唔赚钱,只是不断听到被罚钱的新闻,其实都睇得几淡。虽然有成5厘左右的息。但我见5号仔去到而家咁,当好黯然。希望学博士话,迟D换左管理层会有另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