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48988    回应:13
文亮言

转角市几时会出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8月25日

  现在准备买楼的人都充满信心,传媒在新楼盘售楼部访问那些准备买楼的人,只见他们大多数对楼市前景表现乐观,什么经济转坏,失业率上升,利息趋升,供应量大幅增加等各种不利因素都置诸脑后,甚至当中有人化身为经济学专家,上述那些不利因素都不会出现,并且会质问其他人有何理据,其实,很多人都会知道,当大部份羣众失去理智,对前景极度乐观或者悲观时,就是一个转角市,亦即是毕菲特所说,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毕老兄并不是好似我一样做第十个人,是包拗颈,而是他话俾大家知道,捕捉转角市的最佳时间,不过,就过於简单,如果没有相当功力,是不会领会得到,当口诀也不错,或者会有一日,矛塞顿开,心领神会,知道毕菲特的意思。

  转角市有什么特别,就是决定於那些准备买楼的人心态是恐惧抑或贪婪,如果他们是贪婪,楼市还算是正常,甚至还有上升空间,因为贪婪虽然有时会令人失去理智,但仍然比恐惧好得多,如果是恐惧,楼价很快就会下跌,这就是传说中的转角市。有人或者会很奇怪,点解恐惧会买楼,应该是卖楼,很简单,因为他们害怕以后买唔到楼,或者是楼价愈来愈贵,所以,明知自己实力不足够,供应会大幅增加,利息趋升等所有不利因素都置之不顾,如果了解到他们买楼是基於恐惧,我们就要贪婪,而贪婪的意思不是与他们斗快买楼,而是利用他们恐惧的心理,以高价将自己的次优质物业卖给他们,还会收到很多声多谢,何乐而不为。

  而楼市真正的转角就是那些人转变他们恐惧的理由,如果,他们一直害怕买唔到楼,转角市是不会出现,但当那些人买了楼之后,他们的心态就转变,从害怕买唔到楼变成担心供应太多,利息趋升等总总不利因素会出现,稍有风吹草动,就会低於市价卖楼,转角市就正式启动,不过,就知易行难,现在的情况,就有些相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神算 2015-08-25 09:24:29
啲财演又开始吹 QE4,又再期望打玛啡。不过可能性不大,美国佬只会睇住你死,看奥巴马的冷漠回应就知。
3. 望东楼 2015-08-25 09:29:21
Unfortunately, people cannot learn this by listening to others or by reading blogs, books etc. People can only learn to stay away from the sheep by paying real money.

That is why we can only call somebody a good trader only if he/she have experienced at least one full market cycle.
4. 西门吹雪 2015-08-25 11:17:13

呢世上既人好奇怪,就算经历几多次" full market cycle" 都照样懒野。楼市cycle 长就无话说,看股市就发现人们每隔几年就有人系银行门口大排长龙送钱比大鳄。反而一地宝既时候无人识拾。周而复始,万象更新。

XDDD

5. 转角市几时会出现-第二轮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计划 2015-08-25 12:10:53
原订於本月底推出的原订於本月底推出的第二轮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计划,要延至下月初才接受申请。

消息指,由於新居屋销情较预期慢,令房委会就白居二计划的开展工作要顺延约两星期,计划最快延至九月初才接受申请,推迟计划与近期市况无关。

第二轮白居二计划有2500名额,十分一预留给单身人士申请。单身人士入息上限由2万元增至2.4万元,资产限额为80万元;2人或以上家庭入息上限为4.8万元,资产限额160万元。

计划有六星期的申请期,中签者最快明年初可取得购买资格证明书。

,要延至下月初才接受申请。

消息指,由於新居屋销情较预期慢,令房委会就白居二计划的开展工作要顺延约两星期,计划最快延至九月初才接受申请,推迟计划与近期市况无关。

第二轮白居二计划有2500名额,十分一预留给单身人士申请。单身人士入息上限由2万元增至2.4万元,资产限额为80万元;2人或以上家庭入息上限为4.8万元,资产限额160万元。

计划有六星期的申请期,中签者最快明年初可取得购买资格证明书。

6. 穷人 2015-08-25 17:06:31
开头都真系想抽白表, 但而家居屋太贵, 价钱已经同私楼拉近左好多, 所以都系等等先

始终都系私楼好, 而最好梗系好似博士讲, 买新楼啦, 烦少好多野... ...


7. 收租王Tony 2015-08-26 08:23:22

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

讲得好!

 

宜家咪大把人恐惧细价楼大核爆吓到唔上车住罗,咁系咪我贪婪既好时机呢?^______^

 

To:6楼穷人

听博士讲就唔好买住,楼joy将至,准备核爆跌5成,宜家求仁得仁,准备到时执平货啦!但只会细价楼跌5成,大价楼红山果d就会持续上升,要买快手!

8. 十郎 2015-08-26 08:48:04


      唔知真唔明,  定系假傻 ? 

     红山冧50%,  业主d工人仲可以揸平治去买餸.

    细价楼冧50%,  小业主就PK啦.


9. 十郎 2015-08-26 09:04:59


      发生饥荒,  只见穷人去富人门口乞食.  有冇富翁同穷人一齐上街讨饭 ?

     呢d 就系穷人同富人嘅分别,  富人同穷人嘅视野.

     自己唔掂,  全世界包括富人都唔掂.


10. 十郎 2015-08-26 09:12:53


      人家谈笑用兵.

      你就孤注一掷.


11. To 7楼收租王 2015-08-26 09:18:09
咁你仲唔去睇楼,仲有时间留言既?
12. 包租佬 2015-08-26 13:45:54
一看就知7楼系真穷人,因为有钱佬唔会咁谂嘢!
13. To11楼 2015-08-26 14:35:29
你有无睇过楼买过嘢?八点零钟唔系饮吓茶上吓网做乜?晨早拍楼上11楼度门话要睇楼,咁恨要就知无经历啦,咪人云亦云,虚心学嘢唔好寸寸咀,咁人哋就会知你系真穷人,因为有钱佬唔会咁谂嘢!
14. 占占 2015-08-26 19:56:37
潮起潮落,兴衰循环,乃天道之行,当所有asset class都先后进入熊市,楼市跟随循环大势,又何需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