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48313    回应:9
文亮言

一Q清袋违反能量守恒定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7月29日

  我同老友讲打算写物业投资者笔记(4)角动量守恒,点知被老友窒,佢话我用历史讲香港地产还可以,用物理定理似乎非我专长,而且两者很难融合,这本书可能会出唔成,叫我三思。我俾佢吹涨,於是,我立刻写一篇给他们批阅,老友睇完后无嘢讲,我知道还可以。
 
  房协喜荟一Q清袋,不但政府官员,房协委员等非常开心,物业代理,买到楼的人亦都很开心,不过,这些事,发生在政府的公营房屋当然没有问题,如果在私人地产商,一Q清袋是死罪一条,点解会一Q清袋,就是负责的人开错价,如果是老板开价就没有问题,如果由伙计开错价,做成一Q清袋,一定会被问责,被离职都大有可能。
 
  当我们读书时就提及到动力=反动力,不过,结果是反动力<动力,理由是在过程中因为空氣,声音,磨擦等等緣故,将部份能量消耗,情況就好似放开雙手,任由一个籃球跌落地下一样,籃球所反彈的高度一定低於雙手放开时的高度,如果要高於这个高度,唯有增加向下壓力,籃球才会彈高超过放手时高度。雖然动力=反动力是能量是守恒定律,但基於空氣,声音,磨擦等緣故,能量其實是不会守恒,就算卖楼都是一样,冇可能一Q清袋,倘若一Q清袋,就是违反能量守恒定律。
 
  若果房协以市价推出楼盘,根据守恒定律,就算有足夠的350張銀行本票,一样是没有可能一Q清袋,因为有一些人会临时甩底,除非房协在开售时加大力道,例如增加佣金,回贈等,不过,就算增加力道,都未必能夠一Q清袋,一定会有一些貨尾单位,如果连貨尾单位都要在开售时沽清,唯一辦法就是降低售額,令到买楼的人数大幅高於发售的单位,才有机会一Q清袋。所以,我话房协一Q清袋其實並不是一个好讯息,如非楼价大幅低於市价,又怎能夠一Q清袋,換句话說,房协即是浪费公帑资源,讲一Q清袋,阿Q而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打工仔 Andy 2015-07-29 09:22:25
博士用物理现像分析消售行为, 真劲! 
我同意博工的讲法, 一 Q 清袋真可能开错价了!
2. 望东楼 2015-07-29 09:57:29
whether its "开错价" or now depending on their intention in the first place.
3. 神算 2015-07-29 10:05:03
按道理,房协唔需要卖私楼。如卖私楼,帮到有需要人仕上车,是好事。如比投资者抽去,无奈但会增加出租单位。至於话浪费公帑,卖平总比人话谋暴利好听,君不见市建局背脊开花?
4. 村长 2015-07-29 10:21:42
正苦的角色, 有边样唔系浪费公帑? 公屋居屋浪费得更严重。 房协高层关心的唔系浪唔浪费公帑, 关心的系政治正确, 讨好一男子。
6. Regina Yiu 2015-07-29 14:44:47

无谓话太多, 为闹而闹, 好没趣, 跟市井之徒没两样。

7. LaLa 2015-07-29 17:52:00
香港人只敢放心批评政府,他们知道政府不会闹翻佢!
8. 新地东环,Yoho 3期 ,南昌站 2015-07-30 00:19:31
新地下半年会连续推出几个大盘,都是以细价楼为主。细价楼爆唔爆就看这几个分别位於九龙,新界,及离岛的新地楼盘卖甚么价及其销情。
9. 笑啖渴饮 2015-07-30 09:37:22
同意2楼PN!
10. April 2015-07-31 09:13:55
我认为运用物理定律去分析地产的问题是,读者未必睇得明,因为中学时读文科的、以及用英文读物理的读者,读起来就有点困难;反而用历史去分析地产,广大读者会比较易明了。谨为个人意见,希望汤博士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