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53815    回应:8
文亮言

喜荟350伙被扫清,房协应该解释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7月26日

  昨日房协卖喜荟,虽然天气唔好,但350伙仍然被扫清,一Q清袋,仲打足147度,难怪房协的人咁开心,有两个局长被离职在前,新居屋计划又半生不死,如果今次只卖得两三成,话唔定有房恊高层要下马,唯一办法就是要将仕用命,一Q清袋,咁样,CY就无话可说,其实,房恊今次犯了第二大忌,亦都是一Q清袋,卖楼的人知道,要一Q清袋很容易,只要售价够平,佣金够高,就一定可以一Q清袋,在个别地产商而言,这是前线售楼的职员开错价,一样是死罪一条,不过,房协今次一定不会,因为新居屋一样够平,不但不能够一Q清袋,而且成日miss,打咗唔知几多Q,仍然未能够清袋,而且,新居屋计划由CY亲自拍板,所以,一定不会被CY抽秤,房协各位委员可以放心。

  喜荟平喜雅10%,而喜雅而入伙两年,并且比同区私人楼宇又平两成,即是喜荟是以同区较新二手楼七折发售,而且是未入伙的新楼,换句话说,即是喜荟平同区较新二手楼三成,一Q清袋亦是正常,如果唔清袋就大件事,今次喜荟一Q清袋,可以说替特区政府打一支强心针,或者,在两位局长被离职后,大家都醒醒定定,少做少错,唔做唔错这支歌仔冇得再唱。

  以前有人话,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今次就变成只见买新楼的人笑,买细价二手楼的人哭,在这几个月以来,尤其是我的「细价楼爆煲论」出了以后,不但中原指数仍然上升,而且楼价屡创新高,那些以创新高价买了细价楼的人就算唔哭,都唔会笑出来。有一点我不明白,既然楼价屡创新高,各分析员,物业代理领导,经济学大师都话楼价仍然有上升空间,地产商低价卖楼自有其理据,市民是管唔到,但房恊要以低价卖楼,是否有浪费公帑之嫌,房协各委员应该要解释。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黄加× 2015-07-26 10:24:59
听网友建议换楼, 抽中喜荟 6.8m.
票号100内, 算系整定要买咁。

我住果区好多年。 算比较了解果区。有错当大家交流下。 

1。 喜雅已经系长沙湾区楼王。并未有比同区平2成。 可能比晓锐果d 尺价平, 因为晓字头lump sum 细。

2。 喜哙只能算比同区2 手单幢平半成卖左右卖。以新鸿基丰盛居单幢比较。 平多少少。 可能有7%。 

3。 整体来讲价钱算ok. 就算同2手同尺价卖, 咁果区又冇大型屋苑。 想住好少少 5喜系必然之选。 如同喜雅比, 应该平到10%。 以即供不做2按计。 所以系吸引。 

4。 之前2喜都系参考喜雅雅当时价卖。今次已经比上次贵左d.

5. 房协系协助人上楼, 咁唔卖贵又赚到些钱, 我又唔觉有问题。 因为经营方针系咁。
       
2. 贵公子 2015-07-26 10:38:20
To 黄加x

Agree
3. CHINA QE AND SHENZHEN PROPERTY PRICES 2015-07-26 11:26:31
lately I have a new thinking and see if 师兄here can share their knsighgs with me:
First of all I am definitely not bullish in property

But few facts emerge as I realize Shenzhen better quality houses like Shenzhen 太古is selling as high as 16-17k per sq ft net 

And China policy now seems to go back to the traditional way of boosting economy which is boosting property market by keeping monetary condition loose(cut rate+cut Rrr) and remove home purchase restriction...more importantly, 中国大妈got burnt and hurt in gold and equity market so they shift money to property again...

Put it this way, HK is at the end of US QE cycle but the China QE cycle just started...and as long as Shenzhen property can keep going up...it is really hard to see hk properties fall meaningfully...especially when 珠港澳大桥 is built...it will give another boost the new terroritories properties prices...

不喜勿小...just random thoughts on property markets lately
4. 路人 2015-07-26 11:50:33
逢有人为压抑价格的市场,必定没货卖或不够货卖,平一平都系得个睇字!现在的委内瑞拉和未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大陆就是样板。
5. 闲人一个 2015-07-26 14:23:46
讲真 喜荟今次只能用合理形容 不能说平卖 不能否认目前资金确实欠缺出路 加上铅水事件解决之前 楼价只会平稳发展
7. 半仙 2015-07-26 17:55:25
回3,
都是央行政策分歧这支曲
但似乎难说那Effect可dominates
推论未算有效
9. 吹水 2015-07-27 14:58:16

喜荟平巿价三成未免夸张, 喜荟均尺价1.24万,  附近二手楼何来 1.8万呢。


10. 流浪人 2015-07-27 15:06:35
我觉得要APPLE TO APPLE罗!点可以咁比;大家位置景观同附近环境都唔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