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浏览人次:9886    回应:2
散文集

香港楼价继续高企 地产股冇得输?

 

帅哥
东方产经专栏作者

2019年7月4日 (东方)

虽然香港经济增长自去年末季已连续两季放缓,但楼价还是反覆向上,5月股市大跌,二手楼价指数却升至历史高位,至6月首两周才现轻微调整,之后又连续两周回升。摆在眼前的事实是,楼价继续逆经济景气而行,楼价冇得跌!

到底6月份社会动荡,对楼价影响,会否在稍后公布的市场数据浮现,不得而知。惟从最近楼市成交可见,虽然成交量不太多,但成交价还是企硬的居多,那憧憬楼价回落,显然是有点不切实际。

说到底,大家要明白两个现实。首先,香港楼市供应依然严重不足应付需求;其二,美国联储局下半年减息
机会大,欧洲央行亦已放话可能会再减息甚而再进行量化宽松,澳、纽等央行更已率先减息。各大央行减息,大开印钞机,投资物业的利息成本低企兼具保值作用,将对楼价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这些因素都在抵销经济不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各大央行以减息放水来刺激经济的作用递减,银纸贬值,砖头有价。也许要再现金融危机,又或者中短期土地供应上有重大突破,否则,暂不见得楼价有大跌的诱因。

迎面而来是减息浪潮,揸现金蚀章,楼价或有调整,但将会有序进行,幅度亦有限。若然有楼自住,就安份守己继续住,唔好谂住估顶沽楼揸现金,免得银纸贬值又要搵楼住,两头蚀一壳眼泪;若然有能力负又担得起,低息环境下,自置物业安居仍然可取。

至於地产股,昨日(7月3日)表现逆市上升,主要都系憧憬减息。展望下半年料有逾30个新盘开售,共涉1.5万伙(https://bit.ly/2KxBG8w),相信发展商会把握减息潮,积极销售楼盘变现。销售前景佳,加上地产发展股普遍财务状况稳健,下半年表现有望跑赢大市(地产发展股板块表现:https://bit.ly/2Ehm8P1)。旗下拥多个铁路上盖物业发展项目未来可供推出招标的港铁公司(00066),身价水涨船高,昨日股价又再创新高,有货可以继续稳坐钓鱼船,冇货上车有心唔怕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说不 2019-07-04 11:28:42

无产阶级大陆引刀傻嗨,土著,自醉,浪子,望东楼,谂住估顶沽楼揸现金,但是面对著银纸贬值又要搵楼住,租楼日日赚两头蚀一壳眼泪不特止,仲要成日俾收租公强奸。

2. 鸟6 2019-07-05 02:36:28
鸟5哥已经睇错市十几年,年年睇跌年年错,高难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