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浏览人次:10831    回应:0
散文集

港楼价不跌迷思

大健 
2016年5月3日
过往一段长时间,常有朋友好心劝我早日置业。我当然知道香港楼市是其中一个帮助不少人致富的途径,可是我却有另一些忧虑,说出忧虑后得到的回应通常又是:香港楼价不会跌。

我并不是要认叻或攞彩,自问不懂得预测楼市,亦正正是因为自己不懂预测,所以迟迟不敢买楼置业。我真正的想法是,经济和楼市也总有循环,总有上落。

我担心的是若果我不好彩地摸顶置业,碰上楼市下滑,很大机会会伴随经济不景和股市不济,这时我的工作和收入随时不保,那时我便进退两难,供楼有困难,想卖楼亦不容易。正因以上考虑,我的计划是若遇到楼市下滑和经济不景,而仍能保往工作和收入,才是买楼置业的时机。
楼价指数半年跌一成

我也不知道是幸是不幸,楼市和经济未至於水深火热,我已失去了工作,当然惟有说句好彩我没有在过去一年置业。若用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来参考,指数在一五年十月的历史高位是146.92点,最近大约是130点,即是半年间下跌了约一成。

香港楼市只升不跌?就拿以上指数来做个参考,指数在九八年高位下跌之后,要等到一一年至一二年才回到家乡,之后再创新高至去年历史高位。若果你有实力持货和坚持,楼市的确只升不跌。

算吧,不要想太多了,今日开始在新工作继续努力。

大健 

财务硕士毕业,投身财经记者行列数年,之后无论转职欧资投行,抑或任职英资金融机构,始终情系中环,相信各有前因莫羡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