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浏览人次:12447    回应:4
散文集

买楼亦常有泪

施友朋
2016年2月24日 (东方)
网上见到一首「天朝诗人・白交易」――《悯股民》的诗:锄禾日当午,炒股好辛苦。对着K线图,一哭一上午。哭了一上午,还要哭下午。仓位补不补,心里很痛苦。补了也白补,不补更痛苦。为何会这样,只有问政府!这首《悯股民》的调侃诗,用诸於「悯楼奴」,那种痛苦其实没有甚么分别。大家都睇到,房协及房委会同时推出三个资助房屋项目,三个屋苑分别位於沙田及元朗,质素麻麻,新居屋一样争崩头,在楼市逆转下,市民对房屋嘅渴求依然有增无减。

鬼咩!尽管私人楼已「劈下来,豁出去」,或者是「愈卖愈伤心」,「穷人恩物」嘅私楼对一般基层依然高不可攀,是以有七折优惠嘅居屋仍然一推出就受到热烈追捧!超额认购是常识吧!

看市民盲抢新居屋,其心情是多么的矛盾,有一家四口的谢先生虽则看淡楼市,但仍考虑申请:「再跌都唔会变烂茶渣啩?点冧都要住o架!」亦有七十一岁育有两子的金伯替单身长子取表,坦言「供楼好惨」,眼见次子已置业,故拟斥资二百万元帮长子上车!可怜天下父母心,一生儿女债、半世老婆奴,一把年纪,还要发挥「狮子山下」精神:人生,总有悲喜,买楼,亦常有泪!亦有年轻人苦笑:情愿做楼奴,好过做租奴!

政府无能,CY上场时拍晒心口话房屋系本届政府重中之重和关注的政策;然而,过去三年楼价系咁飙升,「双辣」政策下依然难以遏制私楼狂涨,即使最近楼市逆转下调,一般基层小市民依然难上车,居屋的争崩头,市民赶上车,除了反映市民不信政府,更加反映政府在房屋政策上的失败!踏入猴年,公屋轮候册已近三十万,「民生无小事」,再讲都羞家!为何会这样,只有问政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2-24 10:26:04
亦有年轻人苦笑:情愿做楼奴,好过做租奴! ”

呢个只系对应近期时局嘅对比,楼价一旦出现大幅下跌,心理最承受不了嘅,亦系佢地。
2. 邓学士 2016-02-24 12:41:32
买咗楼都已成定局,唯有死鷄撑饭盖罗,所以讲做楼奴好过做租奴,呀Q精神,虽知再跌一成又够租几年,楼奴租奴边个著数啲?!心知肚明啦!
3. ac123 2016-02-24 14:32:41
一堆抄袭抽水的文字都能在这里转载, 网站降格了吗?
4. LYC 2016-04-03 11:23:06
这里啲好友实在太伟大,宁愿将来租盘增加,影响租金回报,都会指出淡友的谬误,另一位亦无私分享,随著时间过去,租客不停帮手供楼,还本金的银码越来越高,利息就越来越小啊,最终租客就一世要努力工作送楼给业主噗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