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11331    回应:0
陆振球文章

投资大忌

 

陆振球

2017年6月5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在今年4月访问了500名年龄介乎18岁至29岁的在职成年人,68%的在职年轻受访者过去1年曾持有或交易金融投资产品,但86%的受访者承认对金融投资产品所知甚少或一无所知。股票(40%)是受访者最常用的投资工具,其次是债券(29%,包括政府通胀挂鈎债券),外币投资(27%)亦广受欢迎。

  大多数(69%)股票投资者采取短於1年的投资期,少於半数(43%)有订立止蚀策略。受访年轻投资者的回报期望截然不同,有11%的受访者期望取得少於5%的温和回报率,另有20%的受访者抱有非常进取的期望,希望赚取达20%或更高的年度回报率。

  投资没做功课,不懂止蚀,沉迷短炒,对回报期望之高不切实际,通通是投资大忌。调查显示,近四成受访者并没订下任何理财目标。至於拥有财务目标的受访者,主要目标是置业(52%)和储应急钱(34%)。然而研究结果显示,年轻受访者较着眼於满足短期目标,例如度假(45%)及购买心头好(20%),远高於长远规划目标,例如为退休作准备(18%)。

  大家都知道,储蓄和投资愈早做效果愈好,让复式增长发挥最佳效果,但调查显示年轻人储钱主要为了准备度假和消费,到年纪大了才觉悟,便已输在起跑线!《明报》近一年举办了不少投资课程,便是希望读者能尽早学到投资知识,最新开班为6月13日的BRUCE Sir投资KO实战课程,详情及报名:link.mingpao.com/50986.ht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