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3001    回应:3
楼市干坤

高价回购要莫大勇气  

 

何熊辉

2016年9月4日

  楼市持续上升,对某些无殻一族特别难受,这批原先有楼的业主,於去年眼见其持有的物业升值巨大,加上当时某些大行持续呼吁业主应止赚离场,所以当时确有一批业主,沽楼离场,并静待楼价调整两至三成后,回购原先沽出的物业,实行高沽低买,赚尽楼价波幅的差价,不过楼价自三月起的反弹,完全打破他们先前的回购部署。

  阿明去年8月中,以接近当时的高价,沽出其持有的嘉湖山庄三房户,当阿明沽出单位后不久,楼价开始调头回落,阿明当时十分高兴,因为他能把握最佳时机出市,赚取了以百万计的利润。嘉湖山庄楼价自去年第三季至今年二月,已累跌一成多,当时阿明心想,再跌多一成多,他就考虑回购,不过三月底后,市况开始逆转,当时嘉湖山庄的减价货沽清后,用家仍追价入市,结果第二季过后,楼价已收复大部份失地。

  阿明最初认为,这只是楼价的死猫弹,但六月过后,楼价升势加快,嘉湖山庄的楼价,基本上已追回去第三季至年初第一季的跌幅。现时阿明开始心慌,因为就算不计及租楼开支,其去年卖楼的所谓膁价利润,早已完全消失,倘楼价再升,阿明就开始出现净损失。

  单看趋势,大部人已坚信楼价升势未尽,如果事实如此,那么他是否应现在就立即回购,以免损失扩大。阿明这类的沽家,确实已有人追行回购,但阿明深信自己的判断,楼价年内必出现大幅回调,所以阿明坚决不回购,并继续等楼价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鸡佬老板 2016-09-04 06:21:00
我176万卖得宝时都系咁啦!
迟早跌获甘就梗架啦!

2. QQ 2016-09-04 15:14:50
睇错市,沽错货,趁未著成大错,买番也算明智。
3. 打工仔 Andy 2016-09-04 19:20:18
2010年, 有上年纪既业主见自住单位升左不少, 於是卖走自住楼去租, 仲好豪气一次过比一年租金,(因为年纪大) 租到今天, 原有单位再升多两倍! 
唯有继续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