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1473    回应:2
楼市干坤

楼市出现两大惊奇

 

何熊辉

2016年6月11日

香港住宅楼市自去年第三季开始调整,而商铺市场的调整时间更早,调整幅度更深,至於豪宅方面,调整幅度也不浅,不过直至本周中,领滙公布的商铺租金数字,以年计出现逾两成的升幅,数字远超市场预期,至於超豪住宅的成交,山顶歌赋山道15号易手,在逆市中破尽所有成交记录。这两大事件,堪称是近年来香港楼市两大惊奇。

领滙房地产,主要以发展屋邨民生商场为主,但近年来本港消费疲弱,各区一线二线商铺的租金,均出现大幅回落,不少街铺更出现连环空置的惨况,因此领汇去年租金的加幅,难以被看好,但刚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租金平均加幅达百分之二十六,出租率更达百之九十六。这足以证明管理好经营方向正确的商铺,不乏租客租用。不靠自由行,不单做金饰奢侈品及药房生意的模式,显然是商铺在逆市中的生存之道。

至於豪宅方面,近期二线豪宅屡传蚀让成交,累及超豪洋房价也不被看好,但日前山顶歌赋山道15号屋21亿成交,楼面地价更高达22.74万元,超级富豪买楼不看价又一明证。事实上,近期有多宗大额豪宅成交,亦显示超级富豪对本港豪宅不离不弃。香港是福地对他们来说,地位未曾改变。

此外,中小型住宅方面,近期楼价指楼亦出现回稳,新盘销情亦算理想,楼市的悲观的情绪亦开始减退,楼价再大跌的机会已不大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HUN 2016-06-11 21:44:33
快D入市唔买笨7!
2. 辉哥早晨, 2016-06-12 07:59:27
今天毒果报财经版唔见咗辉哥的每周专栏,还有其他几个财经版执笔亦已消失,是否黎老板荷包干塘,要从伙计开始,共渡时艰?

坦白地讲,有今天的结果,当天黎老板就唔好带领班废青去占领金,旺,铜喇... 真是有心凉的快感!

辉哥还可以在这里继续写 Taken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