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0633    回应:8
楼市干坤

楼价将会跌七成?

 

何熊辉

2016年1月17日

踏入新的一年,股市深插,人民币又急贬,楼价成交价又屡创新低,在市场一面倒看淡楼市下,淡友全面取得上风。既然杀得性起,淡友也越唱越淡,至於唱跌幅度,也像油价一样,可以无低价向下推,由原先唱跌二成,现时变成五成,更有甚或者,认为楼价会跌七成。

现时坊间有意见认为,中国正面临一次货币危机,结果中国股市楼市会大跌七成,而背靠中国的香港,也难免不受其影响,楼价最终也会紧贴国内楼股的跌幅,导致97年后惨跌六成以上的历史会重演。

早於数年前,其实已有著名评论员,指楼价已过高,於是发表一个与狼共舞论,并表示为了证明自己非乱吹,於是即时沽出自己所有物业。多年后的今日,楼价要跌足五成以上,该位名家可才可反败为胜。 

直至二年多前,又有评论员表示,楼价一年内会跌五成,当时有某著名发展商即表示,倘楼价跌五成,那么即表示发展商只能以建筑价卖楼。结果跌价五成又没有出现。今日又有言论预测,发展商以建筑费成本卖楼,也无不妥。此外,又有评论大胆预测,三百万住900尺市区楼的日子,不远了。

现时某些楼评,为了搏出位,预测楼价跌幅已无下限,传媒则为了配合需要,也以极为煽情骇人的标题作回应。楼价真的可以轻易准确预测吗?楼评家说,根据数量分析及供楼负担比等数据,楼价是可以预测的。不过深想一层,香港是有一个强力部门,它可以在有需要时,作出强力干预,令楼价不按供求升跌。它何时不按牌路出招?天都不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打工仔 Andy 2016-01-17 17:24:56
讲得好! 
继续非理性唱淡楼市, 受损最终都是大众小业主!
人仔及股市,系今次楼市回调的元凶!
2. 无奈 2016-01-17 17:43:07
岂不是周街都蟹货,百业潇条,出什么招都无用啦?杀死市场就可以,调节市场,甭想。
3. 何生的楼评 2016-01-17 18:35:22
大跌七成当然不足为信,
但综观何熊辉在报章上每周的楼评的论点,逻辑……真是贻笑大方
不久前才要向汤生道歉,过了几个月竟然来此发文了,可笑可笑
4. LYC 2016-01-17 18:44:31
何生一直都系大好友,如果听佢讲,现在已经印印脚。可惜,淡友最喜欢沽顶,一直都迷信睇跌的所谓专家嘅评论!
发展商现在宁愿放租都唔平卖,波叔都讲搵地有难道,其实行下街都睇到港岛,九龙市区已经起到密麻麻啦!
5.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6-01-17 21:36:52
何生何许人也?仅凭包尾这一句,便可断定此文不值得评论。

"不过深想一层,香港是有一个强力部门,它可以在有需要时,作出强力干预,令楼价不按供求升跌。它何时不按牌路出招?天都不知。"
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00:20:17
连加币都可以短时间跌4,50%,楼价大跌就不是不可能的。加上很多香港人政治上仲on99,竟然会同情或支持,美国佬背后支持的饭民,拿石头敲自己只脚。以为做AA,做收租佬,政治就不关他们事。

自作孽,不可活。
7. 引刀一快 2016-01-23 05:14:33
香港嘅强力部门可以返上面,将d有钱佬渡落嚟,然后被买楼,狂收BSD,香港发达喇!
8. Sam Sir 2022-10-21 14:57:38
买楼收租的已经不会考虑, 放银银定期有4厘.
外国人士不考虑 , 港元升相对外币跌,来买楼等於加价.相对其他地方更好.
人民币相对港元也跌,对国内人吸引力大减.
钱不多的人可能会等公屋.
现在会楼的多是刚需人仕,新婚人仕,多是自用,所以对价钱平得一分是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