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房地产分析 返回
浏览人次:4603    回应:0
房地产分析

加拿大住宅:局部有风险(三之二)

 

钟维杰

卓凌地产分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2016年4月8日

将上期加拿大各省域的平均住宅价格,除以其省域的人均经济生产数字,就得出各省的住宅价格相对人均生产比率,如下图:

比率越大表示置业越趋困难,相反越细越容易些。英属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比其他省域较难买楼。

此外,亦可将各省域的平均住宅价格除以整体加拿大之平均住宅价格,得出各省域的比率,高於1.00表示该省域的住宅较全国的贵,近1.00的与全国差不多,低於1.00的则意味较全国平宜。同样计算各省域之人均经济生产相对全国的人均经济生产,便得出另一系列之比率。

各省域会因此有两个比率,倘若住宅价格比率较人均生产比率为低,表示该省域之住宅较容易买入,相反价格比率大过生产比率的会意味置业困难些。

无独有偶,英属哥伦比亚省鹤立鸡群,住宅比率>人均经济,安大略省的差不多,而其他省域皆是人均经济较住宅之比率高。

利益申报: 笔者有在多伦多投资物业

...完...

作者/联络:钟维杰,香港大学建造理学士,香港大学建造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硕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美国工程造价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设施管理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项目管理测量师,香港注册测量师,香港注册房地产中介人,资深专业设施管理人员,加拿大注册测量师,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协会会员,电邮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