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房地产分析 返回
浏览人次:3895    回应:0
房地产分析

加拿大住宅:局部有风险(三之一)

 

钟维杰

卓凌地产分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2016年4月1日

近年投资者喜爱往外国置业,尤其英语系的国家,如英国、美国、澳洲及加拿大等,主要集中在住宅市场。

这里会探讨加拿大的私人住宅市场之宏观状况,包括其由东至西的十数个省域,猜算当中有没有存在风险,又或风险多少和分布在哪里。要注意加拿大各省域的住宅市场表现不一,有些价格上升,另一些的则跌,虽升的占多,但价格下调的市场亦非如美国般由次按导致,例如亚伯特省是受油价下降影响多些。

数据来自加拿大政府统计局、全国房地产协会、主要报刊、wikipedia 等。住宅价格是今年二月份的,且包括任何屋款(如独立屋、镇屋、大厦单位等),而收入数字是近几年的,虽有点分别但相信作为粗略参考仍可。我们先看各省域的平均住宅价格和人均收入【加元、下同】:

1) 各省域的平均住宅价格

平均价格较高的省域是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及安大略省(Ontario),而两地亦分别包含加拿大两大城市温哥华及多伦多,要买数百万加元房子的可往这些城市寻觅。

2) 各省域的人均收入

上述显示,省域经济规模较大,以及房子较贵的地方,不一定代表其收入亦一定较多。

利益申报: 笔者有在多伦多投资物业

...完...

作者/联络:钟维杰,香港大学建造理学士,香港大学建造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硕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美国工程造价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设施管理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项目管理测量师,香港注册测量师,香港注册房地产中介人,资深专业设施管理人员,加拿大注册测量师,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协会会员,电邮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