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蔡志忠 返回
浏览人次:40247    回应:106
蔡志忠
2016年2月17日

本土主义是在引火自焚?

 

蔡志忠

亚洲地产创办人
香港专业地产顾问商会会长
香港东区工商业联会首席会长

  大年初一,本是万众欢腾的日子,旺角却发生了震惊全球的暴动事件。参与暴乱而被起诉的是一些年轻的无业者和学生,镜头下看见这些人用砖头、铁枝等硬物去打砸警务人员,这里还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吗?

  看见这些惨不忍睹的画面,身在美国渡假的心情十分沈重,美国国民对警察、海关人员以及执法者的尊重和敬畏,和香港年轻人对政府官员和执法人员的蔑视态度,是何等强烈的对比!如果这些年轻人代表香港的未来,我宁愿香港没有未来。

香港人不能陪葬

  香港的前途不能断送在暴徒手上,香港人更不能和他们一起陪葬。还好这只是一小撮对社会没有贡献、或者说还没有能力贡献的人。他们公然打著「宁为玉碎,不作瓦全」的口号,要和大家同归於尽,对香港社会产生极大的威胁。当局不能再姑息养奸,应将暴徒绳之於法,否则香港社会将永无宁日!

  有人说,这是本土主义在抗争。笔者小时候从内地移民来港,在香港结婚和生活近40年,子女全部在香港出生,每年纳了不少税给政府,我和我的子女是属於本土吗?其实,真正的本土是1842年中英於《南京条约》签订时,香港这个偏僻的小渔村上所住的2千渔民,他们的后裔才算是。香港现今自称本土派的人士,大多数父母或祖父辈都是内地移民,他们不算本土人士。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可是近年却流行本土思想。假如港人在深圳、东莞消费、按摩甚至买楼,别人也讲本土,也来「驱蝗」可以吗?这些人打著本土旗号,搞「光复上水」、搞「鸠鸣」,甚至高呼「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已到肆无忌惮的地步,他们是否知道,这可能是在引火自焚?

年轻人宜多出去看世界

  世界已经改变,年轻人宜多走出去看世界,去号称自由民主的欧美国家,了解人家的社会环境和法律制度,看看他们的执法人员是如何维护法治。也要去内地到处走走,看看大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了解人家的待客之道。至於所谓本土主义推崇者,其实政府已经很保护本地港人,如「零双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资移民政策」等等,大家为何如此善忘?

  历届特首之中,梁振英是本土意识最强烈的特首。除了上面所述的多项排外政策外,最维护本土的一项措施,就是楼市辣招,其中对非本地客徵收的买家印花税,到了歧视的地步。例如:外地客买一层1千万住宅物业,其他的杂费不算,单是要交给政府的税就已是楼价23.5%,即235万。还要捆绑物业3年,如果3年内急需卖楼,要另外再徵重税。所以现今的外地客买港楼,已经绝无仅有,算是将买楼的机会留给了本地人,尤其是年轻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本土吗 2016-02-17 11:47:11

[有人说,这是本土主义在抗争。笔者小时候从内地移民来港,在香港结婚和生活近40年,子女全部在香港出生,每年纳了不少税给政府,我和我的子女是属於本土吗?其实,真正的本土是1842年中英於《南京条约》签订时,香港这个偏僻的小渔村上所住的2千渔民,他们的后裔才算是。香港现今自称本土派的人士,大多数父母或祖父辈都是内地移民,他们不算本土人士。]

大多数香港人都唔系本土人士.

2. 本土吗 2016-02-17 11:53:15

特首才是本土派!

[历届特首之中,梁振英是本土意识最强烈的特首。除了上面所述的多项排外政策外,最维护本土的一项措施,就是楼市辣招,其中对非本地客徵收的买家印花税,到了歧视的地步。例如:外地客买一层1千万住宅物业,其他的杂费不算,单是要交给政府的税就已是楼价23.5%,即235万。还要捆绑物业3年,如果3年内急需卖楼,要另外再徵重税。所以现今的外地客买港楼,已经绝无仅有,算是将买楼的机会留给了本地人,尤其是年轻人。]

3. Carson 2016-02-17 13:30:40
字字铿锵, 掷地有声。
4. 老彬 2016-02-17 13:41:59
真知卓见,字字有力,说出大部份香港人心声

5. 亚Q 2016-02-17 15:19:56
年青人感受到全球化竞争的压力,因为外来者的竞争令他们得不到理想学位、职业、女友或男友和买不到物业!於是他们提倡本土化,认为假如没有外来者,便无须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但事实却令他们失望,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只有增强竞争力才能应对),他们自觉自己竞争力低下,挫败感和无力感令他们产生不满和仇恨,他们需要找寻情绪的出口,自自然然就对准了自己政府,他们不敢反美反英反全球化始作俑者,於是反中乱港便成了他们的情绪出口。
6. 真真薯片 2016-02-17 15:24:06
在下都反对暴力, 但系如果话梁特首搞本土主义就唔认同, 特首既政策只系地区性经济调控措施, 大陆告大城市都有户籍制度, 有本地城市户藉先有各种医疗同读书褔利, 买楼亦限有户藉既人买, 莫非大陆各城市都作反搞本土化?

果d措施只系因为大陆人太多同地区差异大环境而落实既政策, 香港作为中国其中一个城市有类似政策又何来本土主义?
7. 心痛的香港人 2016-02-17 16:20:22
讲得好,完全认同
8. 邱先生 2016-02-17 16:58:04
     一直以为蔡老板只对楼市有超强的洞悉力,现细读此文后,方知道蔡先生对时事政治、香港社会现状的见解也真知灼见,令读者拜服,真的是高手。
9. 香港市民 2016-02-17 17:01:16
有一小部分迷失的青少年,以为民主是反对政府,所有政府的政策,行动都看不顺眼,他们是受到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利用,目的是乱港反中,而港府内又有大量黄皮白❤️的官(包括法官)把犯罪的人轻易放过
10. Danny 2016-02-17 17:01:20

完全明白及同意作者意见!

"世界已经改变,年轻人宜多走出去看世界,去号称自由民主的欧美国家,了解人家的社会环境和法律制度,看看他们的执法人员是如何维护法治。也要去内地到处走走,看看大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了解人家的待客之道。至於所谓本土主义推崇者,其实政府已经很保护本地港人,如「零双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资移民政策」等等,大家为何如此善忘?"

11. 西门吹雪 2016-02-17 17:15:42

其实本土主义有无成工过? 小弟没有读历史,有无懂历史的人出来说说?

即使香港,1967年都搅过本土主义,当时系D华人不满D英国佬入主中国人地方,所以搅事,甚么天星小轮加价只是藉口,就似今日鱼蛋小贩一样既借口。可笑的是五十年后,刚刚相反了,反对的反而系主权回归中国。你说多无言~ 再对上的,我想到的就是反清复明了 (对不起,小弟历史智识有限),到现在还可以分得出清人定汉人吗?

虽然我都系土生土长香港人。不过,你仲想有香港人? 算巴啦~过多几廿个年头仲会有人记得港英政府? 到时候我们这辈,老掉牙,你的孙子只当你发噏风。

叫港猪醒下? 不如呢D年轻人醒下啦~~一系就应该装备自己,系呢个转变中找机遇。一系就拚命搵多个钱等自己不再受国籍束搏,到时你喜欢到哪都可以。没有第三条路,难道你觉得可以搅个香港国出来!!??醒下啦

1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7 17:36:53
政府应该检讨,点解那些97年之后长大的年轻人个个怀念97年之前的香港。究竟他们被谁洗了脑呢?点解个个都是黄丝。
13. 有骨气 2016-02-17 18:42:45
维护本地人利益有何不对,香港唔应该俾大陆人霸占!
14. 打工仔 Andy 2016-02-17 20:14:38
蔡先生, 写得非常好! 完全同意! 
15. 二少 2016-02-17 20:42:43
年轻人事事对立,耗尽青春、精力,到后悔时已追悔莫及。
1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7 21:24:07
13楼,香港有咩被大陆霸占,on9仔,你话奶粉啊,on9仔,香港人卖奶粉被大陆bb,等于大陆人比外汇比香港啊,你条废材吃奶粉长大,反而消耗了很多外汇。自由行,你去游迪士尼,你一样消耗紧外汇,反而自由行去迪士尼,真系提供外汇比香港。

知唔知道咩叫外汇啊,废材,你现在的工作赚到外汇吗?有没有外汇成分啊。

香港没有外汇,你条on9仔只有ate shit dog。

你话双非,双非同你一样,都系甘长大,减低香港的老人化问题啊。还有双非系饭民搞出来的。

on9仔,用你的狗脑啦。
17. 粪类物品 2016-02-17 21:41:19

香港根本就没有本土,

香港原隶属宝安县小渔村,由惠州府管辖.有好几位的粪土/本土/原来是食综援饭长大的粪类物品.

18. 有骨气 2016-02-17 21:49:20
向饭:睇你都系大陆仔,点解开口就咁俗,大家见到,唔怪得我哋要维护本土,大陆仔太猖狂了!
19.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6-02-17 21:54:39
此句甚好:"如果这些年轻人代表香港的未来,我宁愿香港没有未来。"

这些年轻人,狂忘得心中无物,自大得目中无人。带面俱不敢承担,讲革命害怕坐监。

在向民主社会转型过程中,必有政客以低成本的激烈手法去争取曝光,更何况香江水浅王八多。这个转型过程,意识形态很容易变成为判别是非对错的标准,并影响和挟持社会的价值观。

意识形态为先的思维,会令社会燥动和非理性。如美国的麦卡锡主义,大陆的文革,台湾民主化等,香港也离不开这个逻辑。

非鍳前车,必步后尘!
20. 向犯民说不 2016-02-17 22:06:24
学邓伯伯话斋 本土系指香港本来就是中国嘅国土,主义系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并行
21. 舍神 2016-02-17 22:08:45
香港上一代,有那个不是由大陆走难落黎?

我看到的不是保护乜乜本地文化!


我只看到佢地的 -------------- 自悲 !!


2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7 22:16:20
楼上,香港的真正本土,根本就是渔民,农夫。卫生情况非常差。随地屎屎尿尿,当年英国占领香港的时候就是这样。
23. 云在青天在瓶 2016-02-17 22:20:26
蔡生此文之意,在於借批激进的本土主义,引出批评梁振英的楼市本土主义。此乃现代项庄舞剑,并腰间挂水壼,有一腚水瓶(平)!
24. 我同意 2016-02-18 01:24:05
"历届特首之中,梁振英是本土意识最强烈的特首。除了上面所述的多项排外政策外,最维护本土的一项措施,就是楼市辣招,其中对非本地客徵收的买家印花税,到了歧视的地步。例如:外地客买一层1千万住宅物业,其他的杂费不算,单是要交给政府的税就已是楼价23.5%,即235万。还要捆绑物业3年,如果3年内急需卖楼,要另外再徵重税。所以现今的外地客买港楼,已经绝无仅有,算是将买楼的机会留给了本地人,尤其是年轻人。"
25. 引刀一快 2016-02-18 05:04:49
其实政府已经很保护本地港人,如「零双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资移民政策」等等

咪咁幼稚喇,三样都唔系CY嘅意思。
26. 邱先生 2016-02-18 09:19:48
    蔡先生一直借助其深厚的语文功底,纯熟文笔的表达能力,一针见血地描述事实的可能性,让读者耳目一新而陷入深思,此文可读性极高,细读后有助对现今香港实况的了解。
27. Danny 2016-02-18 12:42:21

[零双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资移民政策」

以上政策当然系特首CY主导!冇香港人唔知.

28. 玩完 2016-02-18 14:57:43

前上海滩老板、邓肇坚孙邓永锵在外国记者午餐会演讲,以流利英语抨击嘲讽特首梁振英。

他说:特首施政报告侮辱香港公民智慧,尤其开头一段:「本届政府一向致力於促进民主」,系一句喜剧对白。

邓永锵说:梁振英说过他会公布「外国势力」搞乱香港的资料,他天天都在等梁特公布,但他怀疑会有任何结果。

邓永锵赞扬英国管治:彭定康离开时,英国没有带走香港库房储备一分钱,留下了一个成功的香港制度。

邓永锵呼吁梁班子,要与民意对话:「梁班子要明白他们自己的渺小,要长大一点。(They got to be able to see how small they are. They got to grow up.)」

邓爵士对洋人说:现任特首比李鹏更差。旺角事件因积压的民怨而起,但梁特毫不理会。香港的管治正在堕落,令香港陷入「可耻的状态」(Shameful State):李波绑架、黑社会横行, 但香港人不能接受现状,必须捍卫香港原有的自由和法治。邓爵士严正警告:香港特区政府不可继续以这种态度胡混下去。

29. 多余 2016-02-18 16:09:31
美国亦有铅水问题,希腊破产,日日暴动,台湾6级地震D楼林哂,无人讲,成日话要港毒,真上脑
30. 多余 2016-02-18 16:37:14
你看马舧空,根本上是美国老做的,死了一半人,那有冇人替死者找公道
31. 引刀一快 2016-02-18 16:51:45
To 27楼

你凭咩代表全香港发言?











3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8 17:21:12
邓肇坚间接证明了外国势力啦,真系此地无银300两。
33. Danny 2016-02-18 18:03:47

TO:32楼 引刀兄:

阁下发表回应文章唔少,对国内经济似乎几熟,但似乎对香港政府重大政策了解唔够.

任何人都知道限奶令,零双非等等政府重大政策,系由CY拍板至可以制定,亲眼见佢在电视机上发表唔少次,仲觉得佢自己帮咗本地人而理直气壮.

34. 安全驾驶 2016-02-18 18:15:45

to 28/F

You have to know that 邓永锵 has a background of being very close to the royal family/UK.

Also, the British Gov't was not being kind to leave HK's reserve behind, but was required under the Joint Declaration.

35. 地产人 2016-02-18 20:14:04

梁振英的确系限奶令及零双非的提倡者,至少呢啲措施都要经佢拍板同意至能落实.故佢系政策嘅主导者,佢系要讨好泛民.

佢不断邀功好多次,因为佢觉得帮咗本地人,所以大家记忆犹新.

36. 当圣旨接 2016-02-18 21:10:26

前上海滩老板、邓肇坚孙邓永锵在外国记者午餐会演讲,以流利英语抨击嘲讽特首梁振英。???

前上海滩有很多洋人养大的狗, 此类人又不可以当圣旨接...

 

37. 向饭民说不 2016-02-18 23:12:08
零双非是值得商确,但是在人口老化的香港,年轻人又不肯生仔,没有年轻人补充,人口老化问题,肯定好严重。而且双非对香港的经济压力,应该不会比单非大。因双非很多都是大陆的中产,反而单非问题就大啦,大部分是香港穷人,在香港找不到老婆,反大陆随便找个初中未毕业的女人结婚,来香港吃综援,住公屋。不过点都好过公民的党引入的南亚,印度等非法入境者,现在开始对香港的治安产生压力。

而限奶令更显示香港人的on9. 香港人的bb吃奶粉是消耗香港的外汇资源,而大陆bb吃奶粉,却提供外汇比香港。这些简单concept都不知道。难得CY仲日日邀功。不知所谓。
38. CD ROM 2016-02-19 01:06:14
向饭兄对单/双非的论述,我深表认同~
39. 地产人 2016-02-19 01:32:07
非常同意楼上"向饭兄"的表述,,言之有物,佩服!
41. 并 2016-02-19 10:40:24
36.你上WIKI睇下人地家族系咩人先讲野,



唔好人地讲几句英文就讲人咩咩[外国势力]学哂中共呢D老土方法扣帽子
拉一派打一派,呢个时代已经唔会再同你玩呢D低能野
42. 并 2016-02-19 10:43:05
37点解大陆人唔食自己D奶粉?睇下唔该睇下因果,系因为大陆人都呃大陆人,自己民族呃自己民族,讲问呢个国家会系甘?
睇下个民族性,而唔系睇经济,一个可怜既国家,有钱人就拎USA护照,冇钱既人又走!劲!
44.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11:11
36楼果位,咪就系“睇得通”师兄罗,改得了名字,改不了语气。
4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20:02
42楼,甘你点解又要食泰国米,和牛,香港人点解又要食外国奶粉,消耗外汇啊,on dog dog。 这本来只是普通的贸易,却被饭民班垃圾搞到政治化。

限奶令根本就是因为奶粉生产商的紧张,令市民以为无奶饮,其实是先有奶粉商希望垄断市场。

大陆人饮外国奶,同你条废材食泰国米,都是一样道理。不要on dog。
47.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21:36
To 37楼 向饭

双非嘅细路,大咗未必会落户香港,好多时净系借香港避超生、接受良好医疗、免费教育,总之,有著数先会过嚟,将来亦会往有著数嘅方向走,喺香港出世就一世贡献香港?香港系咪永远有优势先?

讲到奶粉,轮到香港人话事嘅咩?执迷不悟呀你。
48. 并 2016-02-19 11:22:02

中国游客近年爱到外地搜购日用品,包括护肤品、保险套、感冒糖浆等低价日常用品及药品。为何他们爱山长水远到日本等地买这些在中国随处可见的货品呢?

民众分享称,「15年前,亲戚从日本带回一个指甲刀,至今依旧是家里最好用的一把。同样是100克左右的钢铁生产出来的产品,国产的不到2年就成了废品。」

新华社报道,很多日本药物的原料其实都是从中国进口,但中国人仍赶到日本「抢药」,显示中国药企在产品品质、附加值、包装设计和消费体验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中国消费者到日本买感冒药是中国制药企业的耻辱」。亦有中国妈妈表示『日本感冒药的口感明显好很多,且有专门针对小孩的十几种不同口味,包装精致、设计也非常可爱,哄孩子吃药省力多了。』

由以上可见,『爱国用国货』,实在是很难达到的。



又话钓鱼台系中国,甘有骨气就唔会去日本买日货啦,中国人口里说不,比钱就好诚实

49. 并 2016-02-19 11:25:19
46,7头,香港有和牛?香港有米?
大陆有奶粉自家做,可以足够自己国家既人饮,
香港系进口港,而不是大陆同一个经济,睇野唔好睇表面,
你唔见香港有大陆做既奶粉卖,系因为话唔到香港卫生署呀,一验就知咩事啦,ON9 仔,日日上黎打飞机做咩?
政治系咩都唔知,政治你一出世就跟住你
50.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27:14
41楼,我就日日看毒果,成份报纸看下去就是代表美国人的利益。你明白咩叫外国势力。

还有香港开始觉醒了,开始明白了外国人玩的货币游戏,咩叫剪毛啊,占中,旺角暴乱,如果失控,最终会令park 系香港数万亿的外汇,几日来流走,香港peg系统,到时你地家庭辛苦的几代人一次过,过户比美国佬。废材,你明白吗?
52. 并 2016-02-19 11:30:33
开讲就泛民,9唔搭8,
关泛民捻事咩,你自己走去公立医院问下BB父母,问下佢地之前系咪买奶粉买唔到,就算有都比人炒高几倍
54. 并 2016-02-19 11:36:31
泰国米,和牛,同奶粉比较

你不如用美国女同非洲女,点解香港人唔搵佢地做老婆
55. 并 2016-02-19 11:37:47
边个国家人会去到日本买奶粉,欧洲又系买奶粉,,,

只有中国人!!!!
5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42:58
引刀,所以话你思想太悲观啦,系香港读书,长大,如果不留系香港发展,其实是香港无竞争力而已。可以怪谁。

就如小弟的儿子,最近去加拿大读书,他的志向就是留系加拿大,如果真的发生,等於香港人补贴了加拿大数百万元,其实这些道理,你明不明白。
57.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50:23
引刀,旧香港人相信有竞争先有进步,不知道点解你地新香港人点解怕竞争。
58.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50:28
引刀,旧香港人相信有竞争先有进步,不知道点解你地新香港人点解怕竞争。
59. 真真薯片 2016-02-19 11:52:49
向饭兄,

在下认为逻辑上香港人食泰国米同大陆人食外国奶粉不能比

香港本身冇条件生产足够既米, 所以入口系必需, 而大陆本身有生产足够奶粉, 只系好多d人唔要, 所以要买外国奶粉

在下唔系话大陆人食外国奶粉啱定唔啱, 而系话呢个比喻唔合逻辑而已
60.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56:17
向饭

香港除咗咸水鱼乜都冇得産,梗系食进口嘢喇,但系大陆系农业大国,都话要依赖进口食品,呢个绝对系问题。食品入口,比如白糖、玉米比自産便宜,系中国经济问题,又系有待解决。
61.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56:18
向饭

香港除咗咸水鱼乜都冇得産,梗系食进口嘢喇,但系大陆系农业大国,都话要依赖进口食品,呢个绝对系问题。食品入口,比如白糖、玉米比自産便宜,系中国经济问题,又系有待解决。
62. 引刀一快 2016-02-19 12:00:09
向饭

唔系竞争问题,系双非得咗好处之后,系唔系一定会囬馈嘅问题,你又游花园嘞!
63. 引刀一快 2016-02-19 12:06:10
向饭

你系香港人,你个仔唔喺香港出世喺边出世先?如果你个仔喺美国出世,受美国教育享受美国福利,但系返嚟香港工作,又唔帮美国搞情报,咁咪就系美国蚀水罗,你估美国咁好随得你喺美国生咩?唔系吖嘛!
64. Real Hongkonger 2016-02-19 12:14:58
不过,邓肇坚长孙邓永锵爵士却有不同看法,他指邓肇坚对外人很好,但对家人严厉吝惜,而且为人好色[47]。他批评邓肇坚连年当仁不让,大力捐款是因为希望获得勋衔,而在他捐建的建筑物写上邓肇坚的名字,更显露出他自大的性格。邓永锵又表示,父亲邓伯勤因为不想受邓肇坚束缚,难以相处,所以才於1965年举家迁到英国[47]
65. 并 2016-02-19 12:43:53
50,真正拎走哂钱系中共,大量大白象工程,

中国而家就真系走外汇,如果唔系都唔洗管外汇,
香港既优势系金融法律先进城市,香港人不怕钱走,因为我地有头脑搵得返,只怕中共!

开口就叫人废,你又唔系一位狗口长不出象牙既垃圾
66. 并 2016-02-19 12:46:45
迷信大量GDP既后果,就系经济一有问题就好睇过维港放烟花
2016年好多野好好睇,大陆一出事,香港就WIN,
67. 并 2016-02-19 12:48:44
68. 废 2016-02-19 13:10:04
其实香港过去几十年角色就是帮美国佬剥削中国人,大陆只提供㾾价劳动力同资源,今天中国要向外求突破,不再做低端汚染产品,美国同香港已难再剥削中国工人。但中央知道香港没有外滙是不能生侟,自由行就拍板给香港人外滙,基建工程完工以后亦会带来外滙,美国佬知道,一定唔比你转型成功
69. 2011年开始 2016-02-19 13:46:11
二换一官司我支持业主,政府的原意是方便换楼及打击炒楼,而家人地换楼冇炒楼又要罚税系咪想再次出现50万中产上街😈

70.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3:58:07
我仔系东区医院出生,本人同政府估计投资几百万在他身上,如果他留在加拿大,等同香港人送几百万比加拿大,同时帮他们解决人口老化问题。加拿大人明白,点解香港人不明。
71. To 64/F 2016-02-19 14:53:05

邓肇坚深信「取诸香港,用诸香港」的道理,全心专注在香港热心公益,勇跃捐输,这使他取得社会的极高评价[4]。不少人都认为他是一位大慈善家、慈善王,而且为人谦恭有礼,待人以诚,乐善好施,和譪可亲[4][44][45]。港督尤德爵士亦曾形容邓肇坚在慈善事业上有尤其「重大」、「长久而光荣」的贡献[35][46]

所有事情都有两面,有公有字。如果人生在世,没有下过错的决定,做过不讨好的工作,这个人应该没有做过什么大事/事实。

 

现在的中国就好像邓肇坚先生一样,不管他做过什么伟大的事,对世界有什么贡献, 谁对他有多大的认同; 他的孙子告诉你:亚爷做这些事都是为自己的,他是丑陋的中国人。孙子认识了英国/美国等文化,他进步了,不再丑陋了,西方的文化才称的上为人的文化。

 

如果人真的是追求平等,谁又可以比别人更像个好人? 为什么中国人大排筵席是浪费,老外为庆祝圣诞胡乱送礼就不是浪费。为什么中国产品用两年就报销就是浪费?外国人为了生活方便,什么天气都用干衣机就不是浪费?

 

多恐怖呀!

7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5:24:15
楼上,这就是假洋鬼子的无耻,可怕。
73.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6:57:58
65楼,点解你地班饭民,黄尸日日被人闹废材,因为思想废咯。soros话要剪香港人的毛,你不单不反对他,仲要帮他,然后同香港人讲几年后毛会自己长出来。废材,甘如果长不出来呢?仲有点解要比soros剪毛。你真系on99.

饭民班人渣就最poor guy,soros话要打劫香港的人时候,他们叫香港人要检讨自己,是不是自己人品差,先会被人打劫。家里制造的奶粉是不是有问题。几seven on 9. 照下镜,看看自己是什么肤色啊,不要以为假洋鬼子就blue blood。系洋鬼子上,你永远都是fuxking Chinese。


74.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7:00:35
假洋鬼子,看看纽约那个华人警察点解被重判啦。如果系白人,点会被重判。

先思考下你自己是不是fuxking chinese。当你条假洋鬼子和白鬼有冲突的时候,他们会叫,“fuxking chinese,go back to china。
75. Taiwaner 2016-02-19 17:12:27
意识形态太重, 真的不好, 看看台湾, 从陈水扁时代到现在。经济衰退的真的太快了~~
76. hongkonger 2016-02-19 17:57:57
37楼
「香港人的bb吃奶粉是消耗香港的外汇资源,而大陆bb吃奶粉,却提供外汇比香港」

言下之意, 即系香港BB唔应该食奶粉, 应该卖晒啲奶粉比大陆BB唻赚外汇? 

几廿岁人你咪咁ON9啦, 香港啲BB都唔够奶粉食你仲谂住赚外汇? 
77. 并 2016-02-19 18:22:08
78. 并 2016-02-19 18:26:59
73,而家边有人话自己系左定右,连名都冇打出黎,但你自己又用一个[向饭民说不]甘代表咩呢?代表呢只人好钟意介定一个人系左定右,因为呢个人一世失败收场,所以中华民族千多年只有皇帝没有民选出黎既政制,而家老X都系行紧皇帝制
80. 并 2016-02-19 18:31:30
I'M HONGKONGER,而你系支那人
81. 引刀一快 2016-02-19 18:35:38
向饭,如果你个仔喺加拿大赚钱养两老,咪就系用加拿大嘅钱解决香港老人问题罗,点解你睇嘢咁单面?
82. 冇相干 2016-02-19 18:47:57

网络高手到处是, 无谓簒测冇意思.

政治人物两边摇, 好丑与我冇相干.

在香港, 两边政治人物都想自我为中心,欺骗选票捞饭食,各为其主是必然, 就如是有楼小业主希望楼价稳定发展,如是冇楼的人,希望楼价大跌,你死你是…大鳄搞风搞雨,不外如是...

 

83. 地产人 2016-02-19 19:38:45

我支持田北俊,我认为佢系一个正直嘅人,有咩讲咩,CY的确唔可以连任.

本土主义发酵,变成激进派,唆使无业人士及学生,佢地代表香港嘅未来,也代表对社会冇贡献!

84. 本土 2016-02-19 20:13:41
近年来的动荡都是为某人再做特首做准备的,以分离主义做藉口,制造内斗内耗,令香港原地踏步,合香港曰益依赖内地,中央政府也许不太介意。
真正香港人恐怕不足千分一人想独立,剩下的都是希望能有好日子过。如果再有几十万人上街,他们的诉求应该是某人下台,而不是什么独立。
希望中央政府念在香港以前的贡献,给点好日子香港人过。
85. 并 2016-02-19 21:46:39
边个七头del左我d发言
8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22:30:50
呵呵,引刀,都知道你会甘讲,你点解对一D 的basic concept人口都搞吾明。

我地现在讲紧人口老化问题,如果像我的儿子那样,而其实现在很多香港人在加拿大读书,跟住留系果边。这些人如果留系加拿大,他们将会交加拿大的税,而税大概收入的50%。所以最终这些年轻人等于帮助加拿大减少人口老化问题。这是其中一个解决人口老化问题。

至于现在像加拿大那样的高税率,他们交完税之后,有没有办法养返父母,根本就是非常困难。
87. 邱先生 2016-02-19 22:37:19
       梁振英上任至令,所推行的政策,似乎都离不开为下届续任拉票,他认为那边票源最多就向其倾斜,也就是每次推出都有目标性,就是为了下届的选票,这样一来就苦了中产及小业主了。我十分认同蔡老板文章中的见解,好句连连,道出众多小业主的心声。
88.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22:37:49
76楼,你这种垃圾hongkonger,我是从经济概念去理解奶粉消费问题,难道你条废材在BB时代不是消耗紧香港人的外汇吗?香港有90%以上的日常用品都是靠进口,所以没有外汇,你条废材真系只有做ate shit dog。

有个概念你又搞错了,就是因为你条废材消耗紧香港的外汇,所以香港人更加要想办法赚多点外汇,其中一个办法就是卖奶粉比大陆bb。理论上香港人卖一罐奶粉比大陆BB可以补贴一个香港BB吃一罐奶粉。

你条废材,一定不知道,以前香港人为了赚外汇,破坏自己的环境,让全世界最不环保的工业在香港生根。包括印刷业,电镀业,成衣,香港为了赚钱,破坏了环境,当然为香港赚了很多外汇,跟住就养大你条大头bb。
89.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22:39:16

法官:目的没有错 反东北冲立会13人判社服令

法官凭什么说目的没有错误。如果一个甘有政治性,他应该下台。
90. 好难讲 2016-02-20 01:35:00

政治的东西好难讲,

香港基本上有两大边, 亲中, 亲外, 谁是谁非, 讲不清, 梁先生孤军独斗, 尽显英雄气慨, 梁先生 为什么不敢撤辣招呢??? 哑吧食黄莲, 有苦讲不出, 各路英雄齐推跌, 大势无法控制, 所以, 大家不要指望 梁先生 会撤  辣招  ...

91. 奇妙 2016-02-20 04:04:32
求求社会贤达放过年青人吧!香港七十至九十年代赖以成功的社会策略就只有归纳为「积极不干预」五个字。不干预者,人民我行我素,社会政策对内无多多制肘。法例少而精,目的只为作导向,以免社会发展走向歧途。司法独立为「积极不干预」的磐石。其时人民生活虽不富裕但有规可从,年青人按部就班,勤工俭学。中学成绩不好的也夜修捱面包,以求学历、改善生活。世家子弟也少有出位言行,穷奢极侈,为人唾弃。积极者,在经济受外来冲击时,政府即时果断正确回应。对内努力兴建,年青人从中得到发展机会。自改朝换代,初有大有为的干预:On豆式的这个高透明城市公开八万五指标,幸好有良好经济班子及有宽容胸襟的祖国积极的对抗两次大鳄来袭,否则后果堪虞。可惜,有些社会贤达,明知美式欧式民主建立在债台上,却硬要推出只能以山头推选出来的口水佬参政。民粹抬头,自不然就打年轻人的鬼主意。对人说「这个世界的未来是你们造成的」和「这个世界的未来是你的」,明显其目的不同。前者,系人都知就算上网打WAR GAME 都要与人合作,非一言堂可成,听者当会求同存异以求共利。后者明显挑动自私的欲望,世界是我的,就应由我作主。可是我又唔知点作主,怕且信讲后者条友仔都无死错人啩。这就正中下怀了。野心家「们」的语言技俩,就挑起了年幼的年轻人及年长的年轻人的矛盾,往中取利。小朋友,利有好多种.为名,为利,为象牙塔中的理想,或更変态的都有。一只手掌拍不响,左手年幼大力打在右手年长上,啪的一声就响起。现在恶棍的叫声不断的在此人左右两耳嗡嗡作声,左右手将不由自主拍打,最终恐怕拍到残废才停止。今次宽容的祖国会否出手制止自残,而此人又能否真的有世界上等文明的力量以左右手把双耳盖上一会儿。冷静想想自己奇妙的双手是否有其他更有建设性的事做,以免为野心家们鱼肉。又或者求求各社会贤达放过年轻人吧!倦了,要睡。
92. 引刀一快 2016-02-20 04:48:02
To 86楼 向饭

如果税系50%,系咪社会福利好多?还是收入好高?总系有个原因令中国人留喺果边做嘢㗎?
93. Janniewong 2016-02-20 09:24:47
写得好极了,这些人都是些想不劳而获的人。
94. To 71/F 2016-02-20 09:56:38
意思是此邓孙不及祖,连祖宗也出恶言,那有好言为香港。
95. To 71/F 2016-02-20 09:58:12
意思是此邓孙不及祖,连祖宗也出恶言,那有好言为香港。
96. 并 2016-02-20 10:37:58
https://www.facebook.com/icablenews/videos/474400499418690/

支那狗只识,欺压自己民族,去到USA坐10年抵死
97. 并 2016-02-20 10:41:58
98.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1:22:56
楼上,这就是基督文化,无父无母,所以我地明白到了当年亚洲文化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点解吾比基督教在亚洲传教。

同时加上老人退保之后,父子关系更加疏离。
99.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1:47:04
引刀,这是因为以前加拿大等比较先进啦,所以很多人都想移民过去。不过加拿大的高税率,已经令加拿大就来变第三国家。

不过我系放弃了移民加拿大,当年觉得大陆不会搞乱香港,所以最终都系决定留香港。但是千计万计,却计少了,境外分裂组织,会不断的视图分裂中国。同时会用不同方式剪香港毛。如果当时意识到这些,相信都会移民过去。

现在既然决定留系香港,只有和那些分离组织对抗。

我90年代系加拿大,美国,日本都生活过,可以话90年代到今日,香港系有进步,而加拿大,日本肯定就退步了,美国无去过,但是听亲戚说,也好不了多少。所以如果香港是安定,其实好过加拿大,美国和日本。
100. 奥洲 2016-02-20 12:37:12
移去奥洲,ok?
101. 并 2016-02-20 13:47:57
98.关基督教捻事
102. 并 2016-02-20 13:48:24
100..OK,或去新西兰
105. 并 2016-02-20 13:55:53
日本肯定就退步了<--亚洲第一重工业,仲系日本
106.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4:59:01
楼上,都Ok,越多华人在北美,澳洲,对华人的地位是会提高的。

最近北美有个新闻,关於华人警察杀黑鬼。华人警察被重判。如果是白人呢?其实系人都知道在NewYork 这些地方,黑鬼真系无性。都系果句,先下手为强。

同时引出令一个问题,如果黑鬼和白鬼发生冲突的时候,黑鬼的社团是100%支持黑鬼,无论黑鬼做的是错或者对。

反观华人就on9啦,对自己人会落井下石。就好像soros要刮香港毛。那些饭民就话香港无民主。香港是暴政。被刮毛是底死。

等於我要打劫引刀,引刀的儿子话引刀是暴政,无民主,所以引刀被打劫是低死。
107.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5:59:55
楼上,客观d啦,日本仔的产品质量是很好,问题是价格贵,失去市场竞争力。所以日本过去20年一直打吗啡(量宽),一样救不起。
还有日本之所以沈最根本原因就是被美国剪毛,日本被剪毛之后,公司缺钱搞研发,结果慢慢被韩国,中国追上。
108. 珍惜香港 2016-02-20 16:22:27
珍惜香港TO:91/F 奇妙

依家,喺最盲目嘅时候。羊群嘅焦点,都集中哂响啲指数度,恒指啦,CCL 啦,之类之类。但实体上,个社会,个经济,背后真相喺点,对好多人嚟讲,已经变得模糊。有质素嘅文章,亦好少人有耐性去深入理解。

奇妙兄钟意一笔直写唔分段,加上文章有深度,增加咗阅读嘅难度,但无碍真正嘅有心人去欣赏。就算喺少回应,都注册番个网名啦!

这个世界的未来是你们造成的」vs「这个世界的未来是你的」!

我赠你三个字:「好!好!好!」

BTW,另一边嘅回应,一个美丽嘅草率,要多谢蓄芳兄嘅回覆啦,哈哈!

新年快乐!!
109. 奥卅 2016-02-21 14:21:51
快D移民建立自己华人圈,咁就可以自己话事,快一齐走
110. 快走 2016-02-21 14:57:09
咁我地快D走。去移民,出面咁好景
111. 亚Q 2016-02-22 12:24:56
欢迎你们来澳纽帮我洗大饼!我D餐馆嘅碟经常唔够人去洗。
112. 并 2016-02-24 12:48: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6u5BBdspc&feature=youtu.be&t=935

田北俊:上海人工4千都难 你叫后生仔北上搵工?
113. 并 2016-02-24 12:50:44
107,人地日本卖质量同技术,仲有人地独家既野,大陆想COPY都COPY唔到,,
价钱贵系正常
114. 向饭民说不 2016-02-24 14:31:43
田北俊终于落出了本身就是黄色物体的尾巴。

我认识了一条东北妹,从她读书到现在系北京上班,普通大学毕业,在公司里面做设计灯饰,但是人工有5,6k人民币。

本人大陆同事,很多在深圳,上海,已经车仔,屋仔,老婆仔都有啦,就是有机会让他们移民来香港,他们都不会选择。

113楼,不要做井底之蛙。日本货是好,但是也救不了日本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