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43894    回应:79
天马纵横

楼价下跌何时了,幅度知多少?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16年1月15日

  去年初汤文亮兄抛出了细价楼爆煲论,茶前饭后引起了广泛的话题。据我所知,细价楼爆煲论并没有推测到香港整体楼市会崩盘。当时细价楼进入疯狂的妙作,有不少买家通过俗称财仔的不受金管局管制的私人财务公司以高利贷按揭再贷款。由於细价楼买家多经济资源比较有限,难以想像在楼价升幅减速的情况下,买家会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细价楼价格终於在去年入秋后果然有人开始折让求售,甚至此时比刻,二手楼在经过了一段买卖冷清的时间,有卖家劈价而推高近月来难得一见的成交量。文亮兄怀疑劈价而成交的可能多为银主盘,或是【钉契】的物业,也就是说准银主盘。

  前两天有朋友传来施永青兄在【前瞻二零一六经济楼市发展研讨会】的演讲。作为香港地产代理的龙头中原地产代理的创办人和今天重掌主席,光是从地产代理的经营角色,就必然是个地产的【大好友】,总得是一个永远的乐观者才做到带兵冲锋陷阵。如果说施永青是个名副其实的地产【大好友】也不为过。除了现实的承认楼市的拐角,除了为中原员工对楼市长期前景的肯定,他还对楼市有两个有理据的推测。其一,农厝年后楼市依过往经验很可能有小阳春。其二,从楼价历史走势来估计,中原指数在一百二十左右有很强的支撑。也就是说楼价最多跌百分之二十左右,其间还可能有个反弹。

  汤文亮兄用他对香港楼市实战经验,用他独特的视角,提醒他的粉丝注意楼市高位的风险,也希望能够为陷入施政瘫痪的政府出主意,可说苦口婆心。至於施永青兄,他身边大将如云,楼市资料齐备即时把握市场脉搏,对於楼市分析当然无可质疑。但基於当今世界经济暗潮汹涌,发达国家如美国和欧盟在二零零八年的华尔街金融风暴之后历经七年经济复苏依然举步维艰,今天的货币政策南辕北辙,金融危机十面埋伏。至於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以来一直是世界经济增长中流砥柱的中国,面对经济增长减速,最近对股市崩盘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应对相当混乱,摇动了其他国家对中南海的施政信心。回顾中原指数,且不探究一九九七年是否政治性的疯狂,二零零三年触底稳步回升。零八年的华尔街金融风暴对楼价的冲击非常短暂, 跌幅也不大,其后在美联储零利率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下,从中原指数六十点上升到去年九月第二个星期的峰值一百四十七点。今天是一百三十六,下跌百分之九。但历经了十二年几乎没有调整的地产牛市,【砖头】才值钱的概念深入人心,不大容易一下子改变已经给房地产升值折磨透了的心理。所以如果说楼价会连续跌五年,或跌的幅度是从新回到华尔街金融风暴时的价格,不被人笑掉大牙不可。

  有可能吗?金融学里有蹩足的经济学家从数学的高斯正态分布(Gaussian distribution)弄出一个俗称【尾部风险】的东西。就是说专家或绝大部分人认可的概率很高,在高斯正态分布的中间。至於香港楼市连续阴跌五年,价格掉了百分之五十以上,是概率的尾巴,机会很低很低吧?

  去年初有不少人买了人民币累计期权,属於尾部风险吗? 香港按揭多采银行提供的H按揭方案,会否有一天忽然在资金的撤离中飙升,而引发大量的银主盘呢?在今天相当不稳定的世界金融态势,流动性非常重要。而恰恰香港昂贵的楼价,会越来越难流动。价格下跌何时了,幅度知多少?恐怕比许多人所想像的时间要长,幅度要大的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望东楼 2016-01-15 13:37:59
既然陈生问咗咁多问题,咁我都不妨问多几个。
  • 如果买得一间楼、得一个债主(一按银行),话之你楼市冧山,只要你每期还钱,银行永无call margin。而家一楼(或多楼)多按,就算你每月乖乖还钱,排到最后果个债主会唔会因为抵押品价值下跌而call margin?
  • 以前好多人楼市赚唔到大钱,因为个市升少少佢哋做啦啦声收水。会唔会因为三D,呢班友仲览住层deep in the money嘅楼,而当佢哋忽然发现个市调头行咁佢哋会唔会唔问价咁。。。呢个系behavioral finance 嘅一流case study。
  • 忽然发觉旺区好多大厦被人整座改建成为所谓服务住宅或旅馆,而家咁嘅风头火势,旅客蒸发,呢啲所谓服务住宅或旅馆会唔会还原为无房或一房单位出租或出售?
2. 引刀一快 2016-01-15 14:07:19
我信!经济低迷都未开始去到个个都意识到嘅地步,所以市场仲系可以有好多说法。

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5 20:50:47
讲甘多野,似乎担心的应该是宏观经济啊。香港人太短视了,才会被黄尸歹和饭民骑劫。

今次危机,我地见到随着中国的崛起,很多国家的工业被边缘化,结果轮为卖资源的国家,一旦中国经济转坏,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中国未崩溃,这些国家先崩溃。

香港只是一个tiny market,依赖中国根本无可以避免,黄尸歹被洗脑,以为可以买巴西猪和泰国米,就可以独立。简直就是on9 无极限。但是钱从何来。
4.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6-01-15 22:55:53
汤生并不相信图表理论,所以说调整至120点,只是随口而出的直觉。

事实上,中原指数现在正运行牛四调整浪,此浪调整目标应为牛三浪的38.2%或50%。即调整目标应为112.46和101.82。这就是调整幅度23%至30%的计算依据。

那些捡整数来讲的人,只会说5%,10%,15%,20%⋯⋯,自己都没有多大信心。

下跌何时了?最少一年!
幅度知多少?23% -30%!
5. 向饭民说不 2016-01-15 23:22:23
油价跌穿30元,美股向下挑战16000点,问题已经不是楼价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金融市场问题。


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5 23:59:47
4楼,现在这个时势,货币战争,中美互斗,鹿死谁手,还不知道。

这样的事况,图表根本没有办法反应。图表其实反映人类的心理状态。现在的情况在数学上好像所谓的chaos状态。所以讲跌几多,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够在危机中生存,就是强者。
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00:06:03
作为香港人,当然希望香港可以渡过这次危机,危机过后比现在强大,希望饭民支持者,也要理解,大家同坐一条船,不要再搞破坏啦。
8. 落井下石 2016-01-16 00:48:06
落井下石…在香港,有70%至80%的业主不会听你支笛,用恐惧的心态去沽售房屋,香港有730万人口,有500万人未做业主.蚀本沽楼卖楼者,都是实力不足的小业户,此类户主,袛占1%左右,不成气候,摇风摆柳,用炒家心态去扇风点火,祸害小市民有什么用呢??? 为自己积积阴德啦!!!
9. 引刀一快 2016-01-16 08:57:51
中美互斗,主要就系怕渔人得利,更怕就系鱼死网破。


10.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11:52:40
楼上,美国人其实最好战,而且非常坚决的,随著中国的崛起,你以为美国人会眼金金让中国强大吗?

美国人在中国,香港培养了很多狗,专门搞破坏。玩的其实就是木马屠城。分化对手。

在这样情况下,你以为中美有无可能避免互斗。

我希望你是博士口中的第10个人理论上的第10个人。
11.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11:58:30
8楼,美国系香港培养了很多代言人,当年美国在中国办清华大学也是同样的目的,经常到处扇风点火,搞破坏,最可怕的有些扮中立,扮学者,扮正义蒙蔽普通老百姓。by the way, 台湾国民党就是被扮学者,扮中立和扮正义的团体打败。

占中之前,我以为这些是博士中的第+个人,但是占中之后,现在看清楚了,这些人是美国走狗。
12. 陈增涛复 2016-01-16 21:06:44
回4楼云在青天水在瓶先生:谢谢先生指教。不知道先生是否用股市的波浪理论分析香港楼市,请可否更详细的说出结论依据。我同意4、5楼 向饭民说不的观点,就是香港楼市受到世界金融市场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此轮房地产牛市,是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为经,中国的货币政策为纬。从实际角度出发,光是当前金融市场的巨幅震荡,磨碎人心,具超乎想象的杀伤力。
1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7 00:42:05
楼上,大陆玩金融,就好像人学打麻将,肯定是要交学费,当然我地不知道要交几多。我玩日股好多年,知道日本仔交了很多学费,最终都系救吾反。
14. 陈增涛复 2016-01-17 06:22:36
回13楼向饭民说不先生:二十五年前日股泡沫破裂后一直在一万和二万点间震荡。能够在一个震荡行情中赚钱,必然是高手矣👍👍👍。
15. 沽出货源 2016-01-17 10:10:24

 

现在实力不足的小业户,在恐惧心态下惶恐沽出货源, 当头脑清醒时,却无机会胆量追回, 此类教人沽售物业的行为实要不得..

 

 

16. 股灾 2016-01-17 11:25:14
中国太多汉奸了
17. 引刀一快 2016-01-17 12:40:32
向饭

美国人好战,咪谂计等佢同第个打罗,中国玩乜嘢“责无旁贷”喞?

你嘅睇法,就系美国可以放过全世界,但系一定要中国死,呢种就系偏执。

趁美国唔好世界,想办法俾自己几年安稳,先系正经。
18. 引刀一快 2016-01-17 13:04:16
如果成个国家嘅人都好似向饭你咁有偏执,人地唔做你都唔得喇。

养好病再谂打仗,一系就干脆出兵,唔好磨下磨下俾人阴干。
19. 向饭民说不 2016-01-17 13:07:37

引刀,事实系你偏执,中国系邓小平的思维,戒急容忍之下,一直都好配合美国佬的政策,包括08年的量化宽松,也都是配合美国佬。只是随着中国的崛起,美国人根本就不会容许中国去挑战其地位,而事实是美国的政客认为了太迟围堵中国,后悔了。

吾好甘天真啦,美国佬不是想中国死,只是不想令中国崛起。他要保持其超级国家的地位,那么他们就可以将自己的风险转嫁到其他国家身上。之前讨论的墨西哥,日本,德国。我地都可以见到美国佬是点样无情的将自己的问题转嫁到他们的身上。不要忘记这是他们的盟友。

很快又可以看到美国中东的忠实盟友,沙地点样被出卖。

朋友是用来出卖的,这就是美国佬。所以不要太天真。

当然有一样野我同意你,应该尽量避免和美国冲突。但是当中国长大,冲突是无可避免。除非你不长大。

20. 向饭民说不 2016-01-17 13:13:49

不要傻啦,以为中国可以学勾践骗夫差,那样的骗美国。

美国佬10年前已经sense到中国崛起,当时已经要打压中国,只是因为911问题,先转移到中东。

08年之后,美国佬应该都觉醒啦,他的基本国策就是压中国。所以大叫重返中国,虽然中东拉拉乱,但是美国佬还是不愿意反去。还是要搞中国,

21. KY 2016-01-18 00:43:50
向饭:

美国靠贸易为生,中国差美国都唔会好过。
中国忍让?中国系南沙起个岛,东海画个禁飞区,咁样大国崛起法,周边国家有咩可能唔围堵你?完全系自找的。

而且香港现况真系唔好赖泛民喇。无论政府还是建制派,都系处於绝对强势,系香港要 pass 一条 law 根本连游说既工作都唔驶做。所谓既反对派连反对既能力都无,只能拉布拖下时间,要过既始终要过。政府有绝对优势都管唔掂,要低招到赖占中赖泛民,真系无眼睇
22. 香港土著 2016-01-18 09:32:50
好认同文章末段之观点。
2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15:33:51
21楼,中国在自己的固有领土强化自己的实力,又有咩问题。难道等美国佬安排送钓鱼岛比日本,跟住送埋中叶岛比菲律宾吗?用下脑啦,废材。

以下这句话是bullshit,“而且香港现况真系唔好赖泛民喇。无论政府还是建制派,都系处於绝对强势,系香港要 pass 一条 law 根本连游说既工作都唔驶做。所谓既反对派连反对既能力都无,只能拉布拖下时间,要过既始终要过。政府有绝对优势都管唔掂,要低招到赖占中赖泛民,真系无眼睇”

拉紧布啦,废材,点pass啊,占紧中,点pass啊。
24.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15:37:39
21楼,香港人好多只懂得炒卖,但是不知道咩叫实体经济。今日系台湾人讨论区吓见,“

台湾的问题是经济问题,金融风爆后,连台大电机毕业也找不到工作,政府为了抢救失业劳工,补助业主每月新台币22K,

曾几何时电机工程师天之骄子,仲要系台大,今日竟然找不到工作。可想而知台湾的工业完全被边缘化了。
25. KY 2016-01-18 19:35:29
有因必有果。有胆起机场,就唔好怪人围堵你,搞个 TPP 孤立你。

拉布不过系拖下时间,议案唔会因拉布而被否决。
泛民最叻就只系否决政改,其他议案一上大会就否决唔到。
咁都接受唔到?唔好咁玻璃心啦…
作为反对派,拖下时间都唔得,不如执左立法会去啦…
2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21:56:45
饭民班垃圾,全部都系为反对而反对的垃圾。而且越来越相信,收了美国佬的钱。

仲有只有on9仔先会认为TPP系好野,TPP根本是为美国佬度身定做,傻仔,看看日本,德国,这些盟友经常都要刮肉还母。系啊,美国佬好景果阵就会分小小比你,但是一旦出事,就要牺牲你地班废材。乜叫巧取豪夺,已经不断的一次又一次的完美示范,难得你地班废材中奉为神明。

还有民进党,根本就是美国佬背后栽培出来。国民党根本就是被美国佬出卖。这就是国民党归顺美国佬的结果。
27. 延长退休 2016-01-18 22:03:58

叫实体经济。今日系台湾人讨论区所见

台湾的问题是经济问题,金融风爆后,连台大电机毕业也找不到工作,…

 

全世界任何大学毕业生都存在相同的问题, 这有什么希奇佰怪???

原来的工程师职位,未到退休年代,有啲赖死不肯走, 香港公务员仲想延长退休年龄添… X 特首一上场就增加副局长按挿亲信自己友上场.冇人事关系平民子女都好难入围当选啦..
28.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22:32:58
25楼,香港不建机场,难道要将香港的南中国的航空枢纽交比深圳吗?点解饭民班友系ate shit dog,不是老美老走狗,就是傻仔。

香港真正的竞争对手是深圳,不要以为香港还有很多竞争优势,现在香港除了金融之外,其他已经被深圳边缘化。而金融服务业系因为港币仍然是自由货币,一旦大陆进一步开放,香港还有咩可以同深圳竞争呢?

继续在井底做你的梦啦。
29.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22:46:09
27楼,都话你地班黄尸系废青啦,好远见,自私,无脑,延迟退休根本就是全世界的趋势。你地班废材又要老人退保,又不想交税,又不想工作,真系天会跌下馅饼吗

一条好简单的数学,现在平均年龄是80岁,如果一个人工作由25岁到65岁,都系工作40年,而理论上一个人工作40年来支付其他没有工作的40年。人均寿命越来越大,如果不延迟退休,点维持这个社会开支啊。当然你地班人渣可能选择吾生仔,绝子绝孙,只需要维持自己最后15,20年的开支。

台大电机工程系点解以前系天之骄子,你地班废材一定不知道,因为你们不事生产。因为以前台湾曾经是世界的电脑生产中心,需要大量的电机工程师,而作为台湾最好的大学,肯定是天之骄子,今日毕业都找不到工作,证明了台湾连自己最后的竞争优势也被边缘化。

台湾的结果只有耕田,捕鱼,和台妹打开大腿做创汇女郎了,其他基本上没有竞争啦。

一个地方连自己的重点大学出来的工程师,都找不到工作,证明这个地方的工业已经完全消失。香港也是一样。

30. 引刀一快 2016-01-19 05:47:53
To 28楼 向饭

人家讲南海岛礁嘅机场呀,傻佬。
31. 引刀一快 2016-01-19 05:50:21
向饭

TPP梗唔系好嘢喇,谂走位先系上策。
32. 股灾 2016-01-19 09:35:50
成日沫黑中国是邪恶国家,成日话被自杀,被乜乜,实情美国才是全球霸权所在,美军对外杀人,美警对内又杀平民,不过老美做所有野是理所当然。
3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0:49:02
南海岛礁嘅机场有咩问题,难道要让钓鱼岛那样在美国的支持下比日本霸占,或者像中叶岛那样子美国的支持下,从台湾手上拿走。

中国人太多狗贼,这些国贼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流的什么血,去到美国变成二等公民就以为自己高尚,真系on9 无极限。

楼上,美国佬基本上向岳不群,那样满嘴仁义道德,但是其实卑鄙无耻。叫班港璨炼葵花宝典。班港璨仲好兴奋。

王维基:港人安於「咁正」的社会 怎会有人牺牲?


既然好啦,点解要革命,点解要搞到平民百姓流离失所去为的他们那些所谓的理想。真系人渣,好在CY当时无比电视牌照给他,或者香港肯定更加乱。
35. 引刀一快 2016-01-19 11:06:13
向饭

同美国撑到衡,依家绝对唔系时侯。

大陆7亿几平方米新楼库存,以100方一间计算有700万间,如果加埋楼哥楼姐D吉屋1000-1500万系保守估计。

咁如果楼市冧,你话美国佬会唔会乘势落井下石?
36. Carson 2016-01-19 11:08:58
无论边个上台, 台湾总统都只可以听命於美国, 稍有异心下场当然系惨输. 唔好同我讲话台湾总统系直选所以外界冇得直接操控, 周子瑜事件就知道民情系转得几快, 只要喺选之前嗰日发生啲突发事件, 例如十六岁0靓妹被道歉、神秘的子弹事件, 投票结果可以大变. 呢样嘢, 共产党简直系无可招架, 唔识反应. 呢啲招数, 其实1930年代希特拉已经玩紧. 而家中美之间嘅竞争已经白热化, 伊斯兰国事件本来有望可以好似911事件咁令到美国不得不先处理中东问题, 但俄国加入, 令到伊斯兰国元气大伤, 暂时未有大规模反骨攻击美国嘅能力. 而家就好似九七一样, 欧美大鳄对准中国经济进行强攻, 期望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 令中国经济崩溃而无力与西方抗衡. 虽然大陆政府好似都意识到呢一点, 但观乎其於股市嘅政策, 实在系令人汗颜. 今次我对大陆能否打赢经济战有疑问.
3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1:41:08
引刀,大陆经济有泡沫,这是事实,二三线房地产供应过多也是事实。现在主要的还是中国人到底欠了多少美金的债,如果中国政府欠的是人民币债,其实问题不大。政府只有搞一次量化宽松,就可以解决。当然会导致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

很多国家之所以面临破产,主要的是欠外债。当面临问题的时候,国家就是印钞票也解决不了,因为外债资产不会减少。这也是美国人一直放陷阱给他国的方法。当你经济好的时候,就叫你借美元,跟现在财务公司广告的一样,然后抄起对方股票市场,房地产之后,突然来一个回头抢,经济下滑,但是还是欠外债,结果不破产也不行。

应该说犹太人真的卑鄙无耻,幸亏是在言论自由的香港,不然又被犹太人告到破产,呵呵。

楼上,中国在金融市场上只是幼儿园,不能要求太高啦。
38.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1:47:28
引刀,一个国家的实力还是建立在其能否赚到外汇的能力身上,美金本身就是外汇,所以美国每印一元美金,都可以到前世界各地方买东西。

而且他其他国家的实力就看他能不能够利用贸易手段赚到外汇了。

全世界只有香港人在饭民班榨汁的洗脑下,先会反自由行,先会去反对一个能够赚外汇的工业。而且是最环保的工业。

还有就是中国像那些狗贼愿望“支爆”,香港和台湾也不可能和中国竞争,因为2000万的市场一定不是10亿人口市场竞争的对手。,
39. 股灾 2016-01-19 12:08:02
好奇怪,美国过去系其它敌对国家嘅手段全部成功,其实大家都知美国系要围你中国,継续要你做呀四,跟住比草纸你,美国宣传机器真励害,全部中毒
40. 股灾 2016-01-19 12:12:29
虽然中国金融还是初级,但有一点当老美国债开始受人质疑还钱能力时,会死得好惨;记住美金除了黄金储备外,什么也没有;只靠搞乱其他国家维持
41.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2:27:00
楼上,这是历史原因啦 这些国家原来都是中国附庸国,现在独立了,多多少少和中国有领土纷争。中国崛起,他们不安全感是很正常。他们找大佬都系正常。
42. 无奈 2016-01-19 12:53:13
33楼说不兄,美国佬基本上向岳不群,那样满嘴仁义道德,但是其实卑鄙无耻。叫班港璨炼葵花宝典。班港璨仲好兴奋。
太有创意啦。
这说明,骂人其实可以温和啲
43. 无奈 2016-01-19 12:59:27
Carson兄,台湾选举还有更多可讨论嘅地方,刀兄,说不兄应该有睇法。
44. 引刀一快 2016-01-19 13:39:04
向饭

一个国家的实力还是建立在其能否赚到外汇的能力身上

你识讲就好。

呢排忙到虚脱,要得闲先慢慢覆。
45. 无奈 2016-01-19 13:50:48
刀兄救急!
想找一只药,三七舒胶囊,通血管用,广州好多间药房都找不到,有办法吗?谢谢。
46. 股灾 2016-01-19 14:43:45
美国分裂政策去到边个国家都䛊用,中国边境好,中东好,全中,最恐怖系D人讲到出口系因为唔够衰所以造反晤成功。唔知我系味追唔到年轻人思想,系要搞到变叙利亚先好, 佢地所追求只在建立西方政权而已
4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5:32:28
引刀兄,其实我都系主和派。

利审下,我细个觉得岳飞是英雄好汉,而秦桧是卖国贼,长大之后,开始懂得分析,明白到当时宋高宗用桧主和是正确的策略,如果让岳飞那样的贪胜不知输的去攻打金的话,南宋不是被金灭,就是被当时的岳飞等军阀分裂。所以宋高宗砍岳飞是绝对正确。

但是今日中美关系,其实已经去到美国佬非将中国完全压下去不可的地步。未来两年,美国在台湾的立场上可能会转而支持台独,希望透过台湾,令中国先出兵,然后美国就可以大条道理的对付中国。

今日根本已经不是中国说让步,美国就收货的阶段。你看美国那些在香港代言人的步步紧逼,不是政府让步,那些代言人就停手。

几年前,在台湾见到本书,话几时几时,中美就会爆发冲突。当时中美关系仍然是比较好的阶段,已经有人相信中美冲突是再所难免。

还有最近的美伊问题,美国士兵被侮辱性的抓去,美国佬还是要冷处理,这几天还是批准了伊朗卖石油,曾几何时,还是所谓的邪恶组织,现在竟然让他卖石油。可想而知,美国人为了孤立中国,可以去到几尽。

引刀,不要以为美国会像匈奴那样的让汉族在文景之治之后,回过头来让汉武帝消灭。美国人是最喜欢先下手为强,最好战斗民族。

未来两三年,就会是中国风险最大的时期,美国人在货币,贸易,还有军事上将不断的对中国打压。
48. 股7灾 2016-01-19 16:13:52
今天中美开战,港台年轻人大多拿美国旗坐威;中国一党政策其实是各国理想制度,如再比十年和平,美国更难对付中国,最唔明地方系比你中国打输,美国佬亦不会对港台走狗怎样好,最后又系做跑啊四,今次真考中国管理层智慧
49. Carson 2016-01-19 16:24:03
美国对中国的包围网必定会用尽一切办法收得更紧, 南有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 以至美国本身的军舰於南海牵制中国, 东有重新被台独亲日派执政的台湾, 东北有以好战份子主政的日本, 最新是要日本向南韩"道歉"及轻微赔款来让南韩不再在慰安妇问题出声, 西南有有主权争议的印度, 再加埋伊斯兰好战份子於新疆的活动, (北方的俄国亦是豺狼一只, 中国於清朝以来, 失掉一百万平方公里土地於俄国), 中国的地缘政治形势未来可谓严竣. 再加上经济方面的打击, 及香港的混乱状态. 好想知道中国政府有何对策应对.
50. 股灾 2016-01-19 16:30:55
最大问题,今天老美已经将中国沬黑成大摩头,港台年轻人多自认为白人,如没有好对策,叙利亚翻版可能再现中国
51.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6:36:56
楼上,或者用双城记的那一句,it is best of the time, it is worst of time。如果这几年,中国可以顺利解决到金融危机,和中美危机,中国将真正的站起来。美金将难以独大,不能像以前那样的巧取豪夺去占领其他国家的资源,而美国佬在美金失去国际货币之后,相信难以支持10几支航空武舰战斗群。会好像英国那样应该那样逐步的退出亚洲舞台。

当然美国一定不会坐以待毙。
52. 股灾 2016-01-19 17:11:57
最大问题见到自己最亲的朋友,好似已中了邪毒一様,好心寒,他们不是协商,其实是宣战,就这样连朋友也分裂
5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7:48:13
楼上,这就是白鬼洗脑方式。颠倒是非黑白。明明今日是香港依靠大陆,他们就话是大陆依靠香港。明明自由行买奶粉提供外汇比香港,他们就会大陆人抢了香港人的资源。

可能系现在大学倾向于文科教育,大学倾向于social science,但是却很少提及经济学,大学生完全没有逻辑思维的能力。

年轻人真系以为天会跌馅饼。。

年轻人真系以为有免费午餐。

如果中学在通识科加入多点经济学知识,相信年轻人唔会甘易比洗脑。
54. Carson 2016-01-19 18:04:14
「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或者会因生活发生改变而不再像以往亲密, 但发生什么事, 都是朋友。但今日, 只要发表不同政见, 甚至只要你不发表政见, 就会被朋友 unfollow, unfriend, 绝交, 如果你以「不懂政治」为理由不发表意见, 就更加会成为「港猪」, 是愚笨的代名词。其实, 根本不用说「我是中国人」, 去到外国, 不管你拿什么护照, 白人都觉得你只是一只 fxcking Chinese. 根本不用讨好他们.
55. 股灾 2016-01-19 18:31:28
黄丝现在策略是乜Q都沫黑建制,塑造中共成大摩头,相反歌颂美帝,什么都是公义,你看他们一伙人干什么:美国话杀人是维持世界和平,民进党选前又发生艺人中🔫事件,日本首相话慰安妇是自愿白的;港废靑赶自由行客又说成中央霸道;言论自由去到歪曲事实,还可扮哂正义,真无䎵,一点道德也没有。
56. 引刀一快 2016-01-19 18:32:06
无奈兄

有冇药厂名?帮你揾。
57. 侧柏避邪 2016-01-19 20:20:45
救急!
想找一只药,三七舒胶囊,通血管用,广州好多间药房都找不到,有办法吗?
 
通血管,用中药方就得啦!!木瓜养心,侧柏避邪,党蔘补气,沙蔘清心,生姜祛寒,粉葛舒筋.浓汤一碗,延寿百年.
 
58.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22:09:18
55楼,根本系建制派成班都系食综援的政客,完全不是饭民对手,无阿爷撑,成班都会失业。
59. 股灾 2016-01-19 22:57:58
犯民就用駡到你唔够胆做,曰骂夜駡,玩埋人身攻击,有料嘅就算系撑呀爷都唔出来做啦,出去私人公司分分鈡都几百万,我想有一日选举如犯民占多数,就要被迫一齐搞港独
60. 股灾 2016-01-20 06:58:46
犯民用一招乜Q都駡,駡到你唔够胆做,衣招好有用,就算你有料,都味必想做,有一干天,犯民议席多过建制亦不出奇,不过要其它人陪祭
61. 股灾 2016-01-20 07:11:54
西传媒成日唱衰大陆经济爆煲,我想说其实要死都都西方死先,他们民主合法贿选已经导致政底债台高筑,系人口老化同経济衰退前景下,他们跟本无力还债,其实他们只是𨍭移视线;美金来崩溃亦不远。
62. 股灾 2016-01-20 07:33:13
过去十多年,中国通过美金在外收购了很多资源包括石油,农地或其他有资产公司,你看习总搞一路一带就要制造自己食物链,预备一但和西方反枱或欧美经济崩盘时中国亦能自供自给,但犯民就耻笑一带一路
63. 综援的思维 2016-01-20 08:24:40

 

 

一带一路。。。。。。是中国为自己制造未来生存空间......就如明朝郑和 下西洋...欧洲歌伦布...的探险一样.我们不可用攞综援的思维看问题...

克里斯多福・哥伦布(后人所绘)克里斯多福・哥伦布(义大利语:Cristoforo Colombo,西班牙语:Cristóbal Colón,1451年8月25日或10月31日 — 1506年5月20日),义大利航海家,他在1492年到1502年间四次横渡大西洋,并成为到达美洲新大陆并发表其事业的首位西欧人。早年生活哥伦布生於义大利热那亚市的工人家庭,是信奉基督教的犹太人后裔,自幼便热爱航海。在当时,因为教会的关系,人们大多相信天圆地方,但哥伦布却对此产生质疑,他认为之所以帆船向大海启航后,船身由下而上渐渐消失的原因正是因为地球是圆的。为了印证他的想法,他先后向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法国等国的国王寻求协助,以实现出海西行至中国和印度的计划,但均得不到帮助。但同时间,欧洲国家极需要南东南亚的香料和黄金。但通往亚洲的陆路却为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所阻,海路则要经由南非对开的风暴角 — 好望角,因此欧洲的君主开始改变以往的想法。哥伦布在到处游说了十几年后,於1492年,终於得到西班牙王后的支持,并说服了国王资助哥伦布西行航海的计划。登陆美洲在1492年8月3日,哥伦布率领著三艘数十吨排水量的帆船,带著给中国皇帝及印度君主的国书,从西班牙的巴罗斯港向西行,横越大西洋。经过七十多天的航海后,在1492年10月12日的清晨终於发现了陆地。那时,哥伦布以为自己到达了印度,并命名该处为圣萨尔瓦多,但其实他只是到达了现在的巴哈马群岛。在1493年3月15日,哥伦布回到西班牙。以后他再有三次向西航海的经历,加深了欧洲人对美洲的认知。但直到1506年他去世为止,他一直认为已到达了印度,甚至不惜涂改、伪造航海日志。后人将错就错,把亚洲的印度称作「东印度」,哥伦布初到美洲的岛屿,就叫作「西印度群岛」。争议事实上,美洲无需任何人去发现。早在冰河时期,水平面下降,白令海峡露出陆地,人类就已经从当时的亚洲大陆到达美洲。千百年来,居住於美洲大陆上的印第安人和中、南美洲部落已经在该地建立起一定规模的社会,自给自足。哥伦布所谓的发现,客观地看只是欧洲人的「发现」。近年来,随著越来越多的考古发现,有很多人开始相信北欧的维京人早就发现了美洲。甚至有人提出中国人郑和在1421年便已发现美洲大陆,但这个论点未能被证实。但不论怎样,哥伦布作为第一个使欧洲人普遍知道美洲大陆的人的地位则是毋庸置疑的。哥伦布日如欲获得更详细的资讯,请参看哥伦布日这条条目。哥伦布日为10月12日或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这一日正是哥伦布在1492年登上美洲大陆的日子。

 

试述郑和 下西洋的原因、经过及影响。 明朝时, 明成祖曾派郑和七次下西洋。现分析其下西洋的因、经过及影响如下: 首先, 明成祖派郑和下西洋是因为 帖木儿 帝国的强大, 威胁明朝。其实, 早在明太祖在位时, 曾遣傅安到帖木儿 帝国报聘, 但被拘留於 ...

 

 

 

64. 开发大荒凉地区 2016-01-20 09:52:59

 

一带一路。。。。。。乃开发一个大荒凉地区...

 

帖木儿帝国(1370年-1506年)是渴石地区的突厥化蒙古人巴鲁剌思氏之贵族帖木儿(1370年-1405年在位)所创之帝国,帖木儿为渴石地区的突厥巴鲁剌思氏的埃米尔后裔,后来迎娶了东察合台汗国王室黑的儿火者的女儿为妃。由於是黑的儿火者是成吉思汗的后裔,所以帖木儿获得了政权的合法性,而后发动残忍的侵略战争,帖木儿征战在亚洲大陆总共造成1,700万人被杀害。

帖木儿帝国征服了东察合台汗国、河中地区花剌子模美索不达米亚小亚细亚、高加索和大伊朗地区,并与奥斯曼帝国交战,企图复兴蒙古帝国,但最后因帖木儿於东征中国明朝的期间(1404年11月27日-1405年2月18日)逝世而被迫中断。帝国的鼎盛时期横亘从小亚细亚印度德里西亚中亚南亚费尔干纳盆地,北起锡尔河咸海,南及阿拉伯海波斯湾的大帝国。首都原为撒马尔罕,其子沙哈鲁即位后迁都到今阿富汗西北部的赫拉特

帖木儿家族信仰伊斯兰教,除武功显赫,还特别注重文教建设。在首都撒马尔罕创立大学,渐取代巴格达的文化地位,成为穆斯林的学术中心。

1506年,帝国亡於突厥乌兹别克人部落。其后裔巴卑尔转而去印度次大陆开创了蒙兀儿帝国,至第六代皇帝奥朗则布去世后开始衰败。1857年,末任皇帝巴哈杜尔沙二世东印度公司罢黜,蒙兀儿帝国灭亡。帖木儿帝国和蒙兀儿帝国皆由帖木儿王朝统治。

 

65.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10:41:35
楼上,现在年轻人被反对派洗脑到on99,其实包括很多中年人,都一样,他们怀缅过去的光辉岁月,不能接受改变。好多人都认为以前不需要依靠大陆,现在点解要依靠大陆。其实他们不知道时代变了,成个日本,和4小龙之所以可以崛起,其实背后就是中国大陆沉睡了。日本和4小龙,在没有竞争之下,做了世界的工厂,这些地方才可以累积财富。

但是随着中国的睡醒,10亿人的市场,一定和日本和4小龙的原来优势进行激烈的竞争。如果按照旧时那种的思维方式,日本和4小龙根本不是竞争对手。

以电视机为例,大陆的LETV可以以低于成本卖电视,其他国家的电视机生产商可不可以。小米一样可以以低以成本价卖,台湾牌子可以吗?

其实香港和台湾要生存,只有和大陆融合。台湾佬以为加入踢pp 就可以救经济,简直就是on9. 虽知道踢PP是美国佬用来奴役其他国家的手段,真系惨过满清的不平等条约。
66. 股灾 2016-01-20 11:46:25
全球唯一行独裁仲生存又无比人搞就是星架坡,囚佢已交了保护费给美国,你见没有酉方传媒沫黑新架坡政府,但系咪中国要将政权给老美呢
67. 股灾 2016-01-20 13:42:56
今天有报纸评论话中国一带一路未必好;蔡英文施政理念可延续
68. 引刀一快 2016-01-20 14:13:37
无奈兄

药厂名,我喺街未揾到。

69. 引刀一快 2016-01-20 14:15:47
忙到抽筋先嚟大龙凤,大家继续,松少少即刻加入。
70. Carson 2016-01-20 15:50:48
回66楼, 其实仲有以君主专制中世纪式统治而闻名的沙特呢.
71.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17:26:49
楼上,新加波,和巴拿马地位一样,如果新加波够胆不听话,CIA 第二日就抓走他们的总理。

大陆的一带一路,其实就是要避开美国佬控制的马六甲。而新加波就是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

新加波赚美国军佬钱,也赚不少,加上炼油厂,这才是新加波的核心。很多人说为什么新加波可以独立,新加波就是有这样的背景。香港没有。香港完全被大陆包围,独立只有死路一条。
72.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17:30:25
所以马航失踪美军一定知道,那么大的飞机在马六甲飞过,美军在那里肯定很多雷达,美军怎么可能会看不到。或者真的像网上报道一样,根本就是被失踪,被美军打下。

73. 引刀一快 2016-01-20 18:47:44
无奈兄

你要嘅药,系处方药,你想要几多,我帮你搵。
74. 股灾 2016-01-20 18:56:59
以前是军事侵略,现在是心理同経济侵略,没被洗䐉的人都知只飞机怎会自动失踪,机内一半以上中国乘客,必定有美军target, 但传媒已被全部垄断,习总定知,由马航失踪,到占中,到维权律师在国内搞事同台独等,;我们遇到好主席,我觉得佢好有耐性,我亦觉得习总会反击
75. 引刀一快 2016-01-20 19:09:10
To 47楼 向饭

你所表达嘅,将好多死无对证嘅嘢,作惊世阴谋论,就系典型偏执。

诸如:岳飞应该问斩、曹操系女人、日本冇原爆过之类之类。

如果真系台独,大陆必然出手,你认爲呢个系美国嘅目的?唔系。

统一问题一直牵住大陆同台湾内耗,先至系美国最乐见嘅事情,点会制造机会俾你痛快解决?一旦打成仗,呢仗可谓大陆人心中重中之重,可以万衆一心,顺势推行好多嘢。经济唔好系好容易会乱,也许中国真需要打一次仗。

美国敌人唔止一个,中国冇能力串连美国嘅敌人,咁就应该审情度势,唔好做烂头蟀。


76. 引刀一快 2016-01-20 19:54:23
77. 无奈 2016-01-20 20:37:36
刀兄,非常感谢。先要10盒。上次你不是给我电话号码,不知为啥找不到,迟些再问Ronald, 方便联络。拜托哂。
今天忙了一天跑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原来香港冇注册。
78.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23:00:52
哈哈,引刀,中国历史是非常主观的历史。就像隋炀帝,他是民族英雄,他之所以被推翻,就是因为打高丽失利,当时为了从南方运粮食到北方支持打高丽,所以大搞基建,搞大运河。他亲自坐镇南方,应该是为了督办运粮的问题。但是因为这些问题,得罪了很多有势力的人,加上搞运河,民不聊生,结果被推翻,后来,我们也可以看到唐朝是怎样抹黑他的啦。

至于岳飞,正史真的没有怎样说他,他当时也只是打了几次小胜仗。当时金朝和宋朝的实力,肯定金朝更加强大,你要知道,当时宋朝是没有马的。可以想象南宋的战斗力有几强,加上南宋刚刚建立,休养生息是完全需要的。当然南宋偏安之后,因为没有马匹生产,最终还是没有办法打回北方。在火器没有发展之前,宋朝只能是守势。如果进攻,分分钟主力被对方吃了,到时想守都不知道点守。

看中国历史真的要有分析能力,非常主观啦。不要太偏执啊。
79.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23:23:55
引刀,美国大选之后,可能才是最风险的时候,美国会不会背后支持台湾独立,搞伪旗行动,激怒中国,然后借口出兵呢?最近的全世界金融风暴,是不是美国人在背后搞呢?

如果美国佬不能用金融,贸易打败中国,难免会想办法出兵。要知道鸦片战争的出现,其实就是因为中国不比英国佬卖鸦片者。就是这样简单。
80. 引刀一快 2016-01-21 11:41:59
无奈兄

搞掂,过三几日有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