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86610    回应:10
天马纵横

习大大奥巴马煮酒论新型大国关系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15年9月21日

       习大大国事访问美国,奥巴马总统放弃了传统的大排筵席,不让习大大即场开金口教训来宾一番,而是学曹孟德请刘备在花园中煮酒论英雄。热腾腾的上好加饭酒,桌子上也只不过小菜几碟,颇为精简。

      “这黑家伙到底弄什么玄虚?我还背了半天台词,可真英雄无用武之地。”

      “习大帝陛下,你可不要纳闷呀!” 奥巴马觉得好笑,中国人真爱面子,总是喜欢大场面,喜欢当面教训对方一番,不懂重要的决定都一早已经拍板。“当下只有你我,就是推心置腹之时。你不是到处不停的散播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概念?”

      “我来见你之前,冒著上海股市大跌之险,调低人民币汇率,让人民币汇率走自由浮动,作为咱俩见面礼。那知美联储多月来不停的说要加息,到头来又是放了一个屁,你美国犹太老太太弄什么风骚?” 习大大倒有带著向奥巴马西方取经的心意。听自己经济智囊说华尔街七年来的牛市就是靠美联储一手在幕后策划,但是自己这班子操作上证指数牛市一年半就一命呜呼,最后还花了差不多二万亿人民币救市,当今只不过是暂时喘气,难言救市成功。更且负面影响已经显现,心中可真有点迷茫。

      “耶伦主席原本下定决心加息,但见你们中国经济危危欲坠,见义勇为当仁不让,维持美联储基准利率不变,还不是我美国泱泱大国风度,拯救中国经济一把?”

       习大大为之气结,心想:“耶伦这老太太虽然大学教授一个,还嫁给一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做老婆,可真老奸巨滑。” 当今美国金融机构存放在美联储的收息的剩余储备高达二万五千万美元,可以说从零九年量宽以来就水浸银行。流动性推动了华尔街金融指数的牛市,也是推高了新兴市场的股市和经济虚火。

      “耶伦老太太可好心肠啊,叫了半天加息,还不是提醒美国金融机构的大小鳄见好即收,在新兴市场金融市场及时收割。你美国投行这班财迷心窍的赌徒,那有这么容易听她的话?今天美联储不加息,还不是给这小撮人牵著鼻子走路?还为自己脸上贴金,好像是为了救我中国经济,助我一臂之力,可别跟我开玩笑呀!中国外汇储备三万五千亿美元,解决经济短暂波动何需你老太太操心?真是贻笑大方之家!”

       原本想单刀直入,跟奥巴马打开天窗说亮话,要美国明确中国是世界老二,在当今国际秩序上由中美一起牵头,一雪中国近代史以来的悔气。想不到心有所思,上证指数勉强稳定在三千点,国内金融机构已经叫苦连天怨天怨地,而外汇储备继续流失,以现有速度一年内就掉穿三万亿美元,到时美国这班金融大鳄又张大血红大嘴矣。连九三在天安门广场大显威风的大阅兵竟然抛到了十万五千里,自己竟然向奥巴马抱怨起耶伦了。

       “习总,武器是拿来对付中东那些可怜的土匪用的。难道我航空母舰会向紫禁城射个导弹吗?我可不相信你会用东方21D打沈我的第七舰队。” 奥巴马似乎看穿了习大大的心,“你们的统计局说中国GDP增长百分之七,我也不想和你核对。这个世界的金融是实体经济的三倍,欧盟的实体经济和我美国不相仲伯,金融业也只有伦敦独树一帜。欧盟可从没有要跟我谈新型大国关系呢!哈哈哈...”

       哈哈哈在秋风中回响,原来还是南柯一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刘备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 2015-09-21 16:17:19

这是我国著名历史小説<<三国演义>>第二十一回中所讲述的一则故事。东汉末,曹操挟天子以令诸候,势力大;刘备虽为皇叔,却势单力薄,为防曹操谋害,不得不在住处后园种菜,亲自浇灌,以为韬晦之计。关云长和张飞蒙在鼓中,説刘备不留心天下大事,却学小人之事。一天,刘备正在浇菜,曹操派人请刘备,刘备只得胆战心惊地一同前往入府见曹操。曹操不动声色对刘备説,"在家做得大好事 !"説者有意,听者更有心,这句话将刘备吓得面如土色,曹操又转口説,你学种菜,不容易,这才使刘备稍稍放心下来。曹操説,则才看见园内枝头上的梅子青青的,想起以前一件往事(即"望梅止渴"),今天见此梅,不可不赏,恰逢煮酒正熟,故邀你到小亭一会。刘备听后心神方定。随曹操来到小亭,只见已经摆好了各种酒器,盘内放置了青梅,於是就将青梅放在酒樽中煮起酒来了,二人对坐,开怀畅饮。酒至半酣,突然阴云密布,大雨将至,曹操大谈龙的品行,又将龙比作当世英雄,问刘备,请你説説当世英雄是谁,刘备装作胸无大志的样子,説了几个人,都被曹操否定。曹操此时正想打听刘备的心里活动,看他是否想称雄於世,与是説: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刘备问,谁能当英雄呢?曹操单刀直入地説:当今天下英雄,只有你和我两个!刘备一听,吃了一惊,手中拿的筷子,也不知不觉地掉下地下。正巧突然下大雨,雷声大作,刘备灵机一动,从容地低下身拾起筷子,説是因为害怕打雷,才掉了筷子。曹操此时才放心地説,大丈夫也怕雷吗?刘备説,连圣人对迅雷烈风也会失态,我还能不怕吗?刘备经过这样的掩饰,使曹操认为自己是个胸无大志,胆小如鼠的庸人,曹操从此再也不疑刘备了。

2. 墓主人 2015-09-21 16:46:05

这一段故事发生在曹操在白门楼勒杀吕布后,带着刘关张三人回到许昌,刘备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孝景皇帝阁下玄孙,献帝和刘备论上了亲戚,并称刘备爲皇叔。谋臣劝说曹操早日干掉刘备,免得刘备日后做大,曹操嘴上说:“实在吾掌握之内,吾何惧哉?”实则还是有所顾虑,刘备之仁义天下知道,而关羽、张飞都是虎狼之将,於是就发生了曹操对刘备的考验,发上了以上精彩的一幕。

  1. 中山靖王墓 中山靖王墓,西汉侯王陵古墓葬。又称满城汉,位於河北省满城县西南陵山,是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后窦绾之。墓葬凿山爲陵,依岩建,布局仿宫殿建筑。墓室规模大,随葬品豪华奢侈。1968...

  2. 这个墓的陪葬,撑起了整个河北省博物馆。另外墓主人很有名,中山,汉景帝庶子,汉武帝 异母兄,    刘备号称的祖宗。平生三大爱好,喝酒、吃肉、叮叮当当造小人儿。《史记》载其有子百二十人,按照正态分布,女儿也得有

3. 煮酒论英雄 2015-09-21 16:57:32

煮酒论英雄, 不如学毛爷爷深居简出, 操控天下为佳...

 

4. 神不知鬼不觉 2015-09-21 18:42:49

196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引爆定时炸弹,暗杀毛泽东。这是美国远东情报局针对毛泽东每年国庆节都会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制定的“刺毛计划”……

1966年初,美国远东情报局针对毛泽东每年国庆节都会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制定了“刺毛计划”,即在196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引爆定时炸弹,暗杀毛泽东。这个计划因此也被称为“69101”密杀令。

女特务秘密潜入东方

“刺毛计划”是美国国防部交给远东情报局的一项重要任务。美国远东情报局局长阿特・麦克密斯要挑选一名女杀手来完成这个使命。经过考察,一个名叫阿特・李莎的女间谍进入了他的视线。

1966年6月,“文化大革命”开始,麦克密斯认为这正是实施“69101”计划的最佳时机。1966年9月上旬,麦克密斯亲自将李莎送到了机场,她的第一站是菲律宾,她将在那里物色一个帮手。

美方自以为他们的计划神不知鬼不觉。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就引起了我方情报部门的注意。周总理指示西南局尽快派人前往菲律宾,设法接近李莎。西南局经研究决定:派出了有“西南局第一美男”之称的黄国华。

5. 开始进行正式访问 2015-09-21 19:16:15
 1949年12月6日,毛泽东启程前往苏联。由於国民党在大陆潜伏了大批特务,毛泽东此行,可谓暗流涌动。
  根据解密的档案资料得知,针对毛泽东的首次出访,国民党特务机构制订了详细的暗杀计划。他们选派最有经验的行动特务,企图在列车运行中暗杀毛泽东。特务头子毛人凤曾经命令:“通知情报总署,按计划执行。赴大陆人员准时到达目的地。东北地下技术纵队采取ABC三套方案:第一,从两翼围追堵截毛泽东的专列,控制制高点,采取突然袭击;第二,大规模破坏东三省铁路重要部位;第三,炸毁长春14号铁路涵洞,在哈尔滨双城铁路集中埋设炸药,将车炸毁。”
  国民党特务为了暗害毛泽东,还曾经在大兴安岭隧道放过炸药。大兴安岭隧道於1903年建造完成,是通往苏联的必经之路。为了确保隧道万无一失,保证毛泽东乘坐的专列安全通过,公安部队增加了很多战士,在隧道两边不停地巡逻。12月的大兴安岭天寒地冻,战士们在隧道的两端挂上棉被,防止隧道顶壁的水滴落下来结冰而妨碍列车通过。
  就在专列经过的那天出现了敌情。当时,巡逻队发现铁路上一块巨石,正在清除,突然从山上打来冷枪,一个战士被打伤。部队立即进行围堵,经过激烈的战斗,击毙了三名敌特。在铁轨上,公安部队还发现了美国制造的微型地雷。经过公安干警的努力,最终挫败了敌人的阴谋,专列平安地通过大兴安岭隧道。
  1949年12月12日,毛泽东一行安全抵达莫斯科,开始进行正式访问。1950年1月20日,中国总理兼外交部长周恩来也抵达莫斯科,两国政府之间的谈判於2月14日结束。两国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关於中国长春铁路、旅顺口及大连的协定》《中苏关於贷款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协定》。
6. 出现一个很怪的“闲人” 2015-09-21 20:15:34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2015年7月23日第16版,作者:佚名,原题:揭秘禁地玉泉山:中国政治“后花园”

  北京西郊作为中央军委驻地的玉泉山,与有“共和国心脏”之称的中南海并列为当代北京两大“禁地”。玉泉山不仅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还是决定我国改革发展方向许多文件的诞生地,被称为“中国政治的后花园”。

  毛泽东山中差点遇刺

  据曾担任毛泽东警卫的王小舍回忆,中共中央进京后,毛泽东在玉泉山住的时间比较长。此时,已退出大陆的国民党等待时机准备反攻大陆,还从台湾直接派遣一批以刺杀共産党和民主党派高级干部为主要目标的行动小组。

  一天夜里,毛泽东的卫兵听见沉重的跳墙声,过去搜索又没见人。带班员认为毛泽东住在玉泉山有危险,尽管夜已很深,仍请毛泽东连夜返回了城里。后来加上了电网,毛泽东才又来玉泉山居住。还有一次,毛泽东和江青散步进玉泉山大门时,突然出现一个很怪的“闲人”,这个人一身农民装束,肩上背著一个钱褡子。机警的警卫直觉地断定此人形迹可疑,因为这种钱褡子并非北京人的用物;而且玉泉山一带并没有集贸市场。便衣警卫跟著此人到山边一个小店时,此人做贼心虚伸手到衣袋里去掏枪,被便衣警卫抓了起来。经审问,那人正是台湾当局派出的特务,潜入大陆伺机暗杀中共领导人。

7. 永远难忘的事 2015-09-21 20:52:24
197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利坚合众国发表联合公报,宣布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是西方发达国家中最后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1月28日至2月5日,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和夫人卓琳应美国总统卡特和夫人的邀请赴美进行了为期8天的正式访问,中美关系从此走上了一个新开端。在此次访问中,台湾特工在美国收买枪手,企图暗杀邓小平,但是,在中美合作的严密安保下,邓小平访美行程有惊无险。

  邓小平的特别助理、前国家安全部部长淩云所著的《共和国重大决策出台前后》一书,披露了当年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

访问前传来的警报

  邓小平访美受到了美国政府和人民的极大重视和热烈欢迎,受到了相当於国家元首的礼遇。美国官方竭力宣传这次访问的重要性,强调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事件之一”。

  国际舆论也认为,这是“战后国际关系的一个转捩点”,“促进亚洲与世界和平的里程碑”。然而,中美建交和邓小平访美,对台湾国民党当局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美国国内反华势力对此也是不能容忍,不肯甘心的。出访前,安全机构收到以下情报:

  ——台湾一高级特务称要在邓小平访美时“给一点颜色看看”。

  ——在美国的蒋方人员正策划收买“义大利枪手”企图暗害邓。

  ——美国一个极左组织扬言:“要做一些使邓永远难忘的事”。

  ——旅美的亲蒋组织和台独势力准备收买流氓打手,并胁迫一些台湾留学生和侨民在华盛顿等地组织“游行示威”,进行挑衅。

8. 引刀一快 2015-09-22 15:01:45
呵呵呵,边度搵D咁嘅政治小说嚟贴?
9. 奇异的政治历史 2015-09-22 20:18:10

奇异的政治历史...

小说《刘志丹》与习仲勋蒙冤

  2002年,一位中央领导在看望病危的习仲勋时,曾评价他“英雄一世,坎坷一生”。在习仲勋一生所遇到的挫折与坎坷中,小说《刘志丹》冤案就是最大的一个。1962年9月,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习仲勋因所谓“《刘志丹》小说问题”,遭康生诬陷,在“文化大革命”中又受到残酷迫害,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那么,习仲勋是怎么与小说《刘志丹》联系起来的呢?

  50年代中期,刘志丹的弟媳、原陕甘宁边区政府代理主席刘景范的夫人李建彤准备写小说《刘志丹》,习仲勋知道后忧心忡忡。他深知陕北根据地党的历史问题是十分复杂的,即使1942年底在延安由中共中央西北局专门召开过高级干部会议,对过去的历史问题作了决议,但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现在要写关於刘志丹的传记小说,势必涉及当时各个方面有关人士,写不好就会重新引起纠葛。时任监察部副部长的刘景范对习仲勋说:“陕北的干部死的死,坏的坏,《刘志丹》这本书,你不支持谁支持?”中宣部有位负责同志也赞成李建彤的创作。刘志丹的老战友、时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的马锡五,也劝说习仲勋支持李建彤写小说《刘志丹》。在他们的劝说下,习仲勋改变了以前的态度,就说:你们出版一下也可以嘛!但习仲勋并未向组织出版这部书稿的工人出版社讲过什么意见。

工人出版社从1956年开始就抓这部书的出版,李建彤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先后走访了300多位老同志。到1959年冬,李建彤写出了《刘志丹》小说第三稿,送给习仲勋审阅。当时正值庐山会议后全国反右倾运动时期,政治气氛相当紧张。习仲勋感到不仅书中涉及的一些问题会在当事人中引起纠纷,而且也与当时多事的政治环境不相适应,因而对她的小说提了一些意见,建议她按照片断来写,不要写成大部头。然而,李建彤并未接受习仲勋的意见。到1961年春夏之交,她又送来了小说第四稿的清样。习仲勋自己工作很忙,就让秘书帮著审稿。

  秘书被小说中刘志丹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所提出的问题无非是技术性的问题。习仲勋先后两次召集李建彤、马锡五和工人出版社两位编辑进行座谈。马锡五也是陕北革命早期领导人之一,熟悉当年实际情况,又是保安(志丹)县人,曾任陕甘省苏维埃政府国民经济部部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当时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习仲勋特别强调了写这本小说的目的主要在於教育青年一代,主要笔墨用在写毛泽东思想,把刘志丹的个人经历写成全国的缩影与毛泽东思想的缩影。这是习仲勋根据他的切身体会,为了避免引起党内再次发生纠纷,并使这部小说能更全面、更准确地反映刘志丹贯彻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正确路线而提出的。

  1962年7、8月间,在中央召开工作会议和八届十中全会前夕,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看到《刘志丹》小说送审稿时,持有不同意见。他认为,小说中涉及的西北历史问题,很多与事实不符,不赞成出版这本书。同时,阎红彦又看到了《工人日报》和《中国青年报》刊载的小说《刘志丹》部分章节。阎红彦也是陕北革命早期领导之一,他一面向全总和团中央建议停止刊载,一方面报告康生。康生得知这一情况后,虽则他并没有看过这部小说,却立即断定:“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文艺写作问题,看来是带有政治倾向性的。”

10. 影响楼市价值 2015-09-22 22:52:31

 

政治可以影响楼市价值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