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13609    回應:0
明志韜光

新年努力不懈 可望心想事成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7年2月10日

  新年佳節,最常說的祝福語可能是「心想事成」。究竟是不是「心想」就能「事成」呢?春節假期中,讀了稻盛和夫企業經營的書。稻盛和夫是日本京都陶瓷的創辦人,提供半導體的精密陶瓷裝配電子產品,如手提電話、電腦等,其後更創立電訊公司(現KDDI)。2010年受日本政府三顧草廬委托免費義務出任當時正申請破產保護的日本航空公司的會長。一年後,日航盈利創歷史新高,達2,049億日圓(約140億港幣)。這一年中,作為航空業門外漢的他,主要就是給日航的行政人員講課,改變他們的“心”。“心”的想法改變,企業就事成了。

  在書中,稻盛和夫提到在經營京瓷期間研發毫釐不差的精密產品時,所付出的萬二分努力:無數次心力交瘁的失敗嘗試後,突然靈光一閃,心血來潮意念在腦海浮現,然後水到渠成。這種“心想事成”的情況屢有發生。原因不是巧合,而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也就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此新的一年,首先預祝大家「聞雞起舞」努力不懈,然後才「心想事成」!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