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12468    回應:0
明志韜光

堅持「阿甘」精神 繼續迎難而上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6年5月10日

  筆者四月時參加了幾個跑步比賽, 現正組隊參加十一月舉行的100公里毅行者比賽。

  上次參加毅行者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 筆者的體能當然跟那時不能相比, 跑步速度也相對慢多了,在運動過程中, 筆者常想起「阿甘正傳」。湯漢斯 (Tom Hanks) 飾演的阿甘, 小時智商比常人稍低, 身體有先天缺憾, 在學校被欺凌, 常常要狂奔逃跑避開惡霸同學, 卻因此令身體回復健康, 更因跑得快而被羅致加入美式足球校隊前鋒, 更藉此進入大學生涯。畢業後從軍參加越戰, 也因跑得快而救出多名同袍而獲勛。退役後信守跟已故隊友承諾而展開捕蝦的創業, 得到從前因戰役癱瘓傷殘長官的加盟相助, 事業成功及投資有道, 令他很年輕已財政自由, 更能回饋社會。後再獨自進行跨州長跑, 感召啟發了不少人。

  雖然只是電影情節, 但其實戲如人生。從戲中學到不怨天不尤人, 對人真誠守諾, 簡單率心活好每一天。你助人人, 人人必然助你, 成功也就離你不遠!

  地產行業精英雲集, 百駿競走, 能者奪魁, 凡事充滿計算。正如孫子兵法所云:「夫未戰而廟算勝者, 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 得算少也。多算勝, 少算敗, 況無算乎!」唯物理有「測不準原理」, 人生亦有「人算不如天算」。過度考量有時會適得其反, 令人勞累。反而像龜兔賽跑中的烏龜, 盡心盡力, 堅毅向目標前進, 最後卻取得勝利!

  地產業界過往一帆風順的年代已經過去, 未來充滿不同挑戰。正如戲中金句:「生命就像是一盒朱古力, 只有親自品嚐, 才能知道真正味道!」只要抱持「阿甘」信念, 踏實向前, 迎難而上, 定能立於不敗之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