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0083    回應:1
明志韜光

歷盡人生高低 悟出投資之道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6年1月12日

  剛過去的週未是投資部同事范家霖的新婚大喜日子。婚禮上,這個小伙子分享自己從大學畢業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令我非常感動。

  跟一般測量系畢業的學生一樣,家霖首先選擇在穩定的估價部工作,當時香港經濟在非典型肺炎肆虐後慢慢恢復,股票市場相當活躍,很多人炒股獲利甚豐,家霖也不例外。轉眼到2008年金融風暴,股市大跌,家霖幾年的投資積蓄化為烏有。沒有退路之下,他毅然離開估價部,從事海外物業銷售。做了年多,鍛練了銷售技巧,經朋友介紹入本公司投資部,從事大手物業買賣顧問。期間除考到測量師資格外,家霖非常努力,樂於助人,短短不到五年,便已升到資深助理董事,期間更近水樓台認識了今天的“范太”欣倩,結為連理!

  家霖的人生經歷其實於投資市場也派用場

  1. 人生挫折愈早遇上愈好,讓人有時間從新部署,另劃人生路;

  2. 不熟不做。很多在地產市場屢戰屢勝的也在金融股票市場輸得焦頭爛額。

  3. 克服大時代的逆境,成果更加豐厚。在三重辣招打壓樓市下,這幾年反而造做了一些新進精明投資者,在人棄我取的情況下,取得豐厚利潤。

  4. 路不轉,人轉。隨著政府政策及環境改變,投資者從投資住宅,到寫字樓工廈,到酒店商舖,現在轉到全幢商廈及車位,正在反映在今天瞬息萬變的環境,要靈活走位,才能趨吉避凶。

  5. 廣結善緣,得道多助
    成功的投資者一般全無架子,與人和善,待人豪爽,樂於助人,所以關鍵時刻總有貴人相助。

  最後,精明投資者買入物業後,都會悉心呵護打理,為物業增值,令物業歷久常新。在此祝願家霖和欣倩能為這段婚姻悉心灌溉經營,關係與日俱增。在一聲《你願意》、一聲《我願意》誓言下,驚天愛再沒遺憾。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1-12 14:52:53
上述五點,能修成正果大富大貴,係基於呢位仁兄唔搞地產就搞金融,行行出狀元但係唔會行行出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