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8288    回應:0
中華視野

外強中乾的樓市成交量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8年5月25日

  香港樓市成交價屢創新高,而成交量屢創新低,2018年第三季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加上港珠澳大橋也可以即將使用,兩條大血管就像打通香港任督二脈一樣,大家看好通車之後的經濟,憧憬內地同香港更快更緊密經濟關係,特別是股市樓市,香港市民看好通車後的香港樓價,特別是高鐵站旁邊的九龍站業主,個個業主反價封盤成為新常態,看一下香港5月份二手成交量就知道又創歷年新低,而全香港今個月一手市場成交累計1千多伙,以近四萬名地產從業人員,今個月平均40個從業員才能有一個可以促成一個一手樓盤交易。目前樓市流轉量的情況就像十年前2008年9月美國雷曼兄弟爆煲前的金融海嘯,筆者記得2008年初香港股市創新高,恒指創3萬幾點新高,當時大部分樓評家話樓市升幅慢個股市半年,而當時實情買家已經冇力追價,直接導致成交急停近4個月,一個雷曼兄弟爆煲消息,樓價馬上急跌3-4成市場才有承接力,樓價急跌成交量才慢慢回升,從2009年初樓價一直升到2018,樓市足足直線上升十年,未來樓市是升是跌筆者沒有水晶球冇法預知,不過香港高價成交很多時候靠內地買家支持,看看之前香港賣地由猛龍過江的內地發展商投得便知道。

  香港牛市衝天,業主自然就開心,未買樓的準上車客就憂心,買樓需父幹或母幹,全港120多萬個私人住宅近七成已經供滿樓揸現契,基於土地供應關係,子女置業很多時候可以選擇的就是新界區比較偏遠的一手樓,市區二手樓可以話一盤難求,究竟目前買家有冇力追價?情況同2008年買家冇力追價唔同,目前買家有力但唔追價。有別於08年金融海嘯。財富效應影響下,資金要找出路,海外置業成為香港人置業新趨勢。

  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