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8176    回應:1
中華視野

北京一套房價格等於東京一幢樓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8年4月17日

  筆者剛剛參加完2018北京春季房地產展覽交易會,過去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每年都有幾場類似活動,從四、五年前開始,筆者公司每年都會參加展覽活動,最早參加類似活動是香港政府未出買家印花稅前(辣招)的時候,在內地推銷香港房地產予國內同胞,到近幾年才在內地推銷日本房地產。在內地跑了幾年銷售會,可以見證了中國大陸房地產價格飛升,今時今日在北京二環一個120平方米沒有電梯樓齡超過20年的住宅單位,入場費要過千萬人民幣,相等於2億日圓,用同等價錢可以在東京山手線附近購入一個小全幢大廈而土地是永久權。這個北京春季房地產展覽交易會分為兩部份,一邊是中國大陸本地樓盤展覽,另一邊是國際房地產展覽,近年因為北京樓價越來越貴,很多北京業主資產倍升,很多人喜歡在雲南或海南島買套渡假房來自用,有些北京業主把資金走向世界,根據過去幾年新聞報導,北京人最喜歡美國,特別是幾年前有一套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很多人看了這套電影想出走去美國,緊接著是加拿大澳州等地購房及移民。筆者記得幾年前去上海及北京跑國際房地產展銷活動,衹有筆者公司賣日本不動產叫人投資日本樓,而今次的北京活動,根據2018北京春季房地產展覽交易會的場刊顯示,最多的參展商不是賣美國樓,第一位居然是銷售日本樓,共有12家日本不動產參展商參加,第二位是美國,有11家代理商賣美國樓,而第三位就是近期大熱泰國,有10家代理商參加。過去中國人買外國物業主要目的是移民,然後才是置業,但是筆者很奇怪,日本不是移民國家,直接買樓是拿不到移民居住權,衹能用間接方式,開公司持有物業用經營簽證拿在留卡(Visa)才能合法居留日本,相信這個趨勢慢慢會增加。

  在內地做銷售是有一套潛規則的,內地行內有句俗語「忠忠直直包你搵唔到食」,所以大部份分數不少的內地銷售外國物業或投資移民公司使用的手法離不開先漲價後折扣的做法,表面上熱情洋溢,實際上唔熟唔食,表面上折扣多送呢樣送那樣,其實是門面功夫,筆者看在眼裏,也不敢發聲阻人搵食,不竟人在外地,自己守規矩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了。其實香港也是剛剛今年4月1日開始才有監督銷售海外物業的法例,內地的銷售手法層出不窮,消費者保障自己權益,要貨比三家或作更多比較,才能避免蒙受損失。


  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8-04-18 07:08:58
死囉,大陸資金又準備去爆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