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3410    回應:3
中華視野

邊玩邊食邊投資馬來西亞名人篇(上)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5年9月11日

  首先小弟非常榮幸可以邀請到香港樓股界專家朋友,資深投資者,傳媒朋友,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會長及幾位重量級VIP朋友仔一起邊玩邊食邊考察馬來西亞!特別嗚謝湯文亮博士,百忙之中抽空參與,分享投資心得,讓大家獲益良多,多謝博士。仲有多謝兩位馬來西亞拿督熱情款待,特別佩服幾位助手發揮團隊精神拼勁十足朝6晚12每天18小時工作,照顧周到實在感激不盡。

  言歸正傳,從香港飛抵吉隆坡機場約三個多小時,第一站去太子城(所有政府部門集中地),據導遊說十多年前吉隆坡市中心商業區同政府行政區上班下班都會大塞車,已經去到不能忍受的地步,當時第四任總理馬哈啼爾決定把政府所有部門搬遷離市中心40公里外的太子城,當年僅僅用200億馬幣,實行以地換地的計劃吸引發展商去興建新政府部門,所有市中心舊政府大廈交予幾個發展商,而發展商則負責興建太子城,實行商貿區與政府部門分隔,策略非常成功,就連韓國三年前都用同樣方法去改善市容及交通,到達吉隆坡市中心的洒店剛剛天黑,成條街五光十色,熱閙非常,十足十是香港尖沙咀廣東道的名店街,街道旁上有輕軌類似台灣捷運,另一邊則正在興建地下鐵MTR,整個吉隆坡正在大興土木,超過一百個建築工地正從地面向上發展,有商業大樓有住宅,當地法律規定,每幢建築物外型設計都要與別不同,有自己的風格,因此好多世界知名建築師的設計,都可以在數年後吉隆坡找到。

  以目前吉隆坡市容及GDP對比國際都市香港,新加坡及東京仍然有距離,但一路一帶的計劃下,高鐵將從中國昆明經泰國到吉隆坡再到新加坡,打通任督二脈,對於天然資源豐富及以旅遊業為主的馬來西亞就有正面影響,加上現在馬來西亞是東盟16國之首,奧巴馬同習近平近年都飛同總理納吉布開會,極受重視,相信未來可以將距離收窄,進身成為國際大都會城市,拭目以待,職業病關係站在考察房地產角度充滿商機,這裹就像十多年前的澳門,大興土木之後,澳門房價衝天,今日吉隆坡房價祗有香港十分之一價錢,而馬幣剛剛跌破18年新低$1.79港元兌換¥1馬幣,筍到爆,基本上同日圓差不多情況,房價低,匯價筍,商業觸覺性敏感的香港人喜歡尋找商機,海外置業已經成為香港一種投資新板塊,同行的VIP團友有幾位是第一次來吉隆坡另外有幾位十幾年未來過,據他們說,對於馬來西亞想像是椰子樹高腳屋,周圍係熱帶樹林,非常落後,但是到步兩天,經已全部改觀!特別係第二天在吉隆坡雙子塔附近遊覽,這裏有條行人天橋貫穿附近各個商場,行街血拼快捷方便!有位VIP 團友就血拼十多袋名牌滿載而歸,同行女團友見到自己都開心埋一份。因篇幅有限下期再續。

  查詢c21@hotmail.com.hk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AH-HO 2015-09-11 17:16:53
謝謝現場報導。
也希望多分享一下大馬有什麼投資潛力。
2. 打工仔 Andy 2015-09-11 23:20:05
祝你們旅途愉快, 馬到功成! 
3. 楊官 2015-09-12 15: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