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3734    回應:6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399)林鄭見不是地產商的自己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10月3日

  今日天朗氣清,跑完步去到茶餐廳。有熟客話雖然現在有劈價盤出現,但從各方面的跡象顯示,林鄭是地產商的自己友,很快便會有一些措施幫助地產商,那些劈價盤很快便會消失,樓市又會繼續上升。我覺得很奇怪,香港地產商又何需政府幫助。倒轉來說,地產商幫助政府就差不多,倘若地產商加快補地價,可建樓的土地增多,林鄭就不用那麼頭痛。說林鄭是地產商的自己友,我不大相信,「娥六招」是針對地產商而設。如果是自己友,點解要推出「娥六招」?況且在推出之前,有不少學者及評論員話沒有效用,甚至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說是花招,林鄭只需要順勢而行便可以,何必得罪地產商。事實上現在劈價盤湧現,就是「娥六招」發揮效用,迫地產商賣樓,吸盡市場購買力,令到賣樓的二手樓業主要劈價。所以,說林鄭是地產商自己友有點是欲加之罪。反過來說,地產商想林鄭下台反而我會相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巴 2018-10-03 09:34:11
阿爺落指令要壓樓價,地產商己極高利潤。

誠哥唔投地,應該好支持林鄭

睇下閣下坐住d咩,講咩話

市民應該好支持林鄭壓樓價,政策不應該只在巨富傾斜
2. 十一哥 2018-10-03 10:27:48
迫出些少庫存…肚餓可以剝下花生食住等、原料供應就寫張18道菜單、正苦唔係唔着緊…衹怪各路英雄仲有排審。

股市舞高弄低易、磚頭係香港之本…正苦源頭操控…有乜驚濤駭浪就穩過鐵、呢點係正苦最深層嘅政策基礎。

3. 十一哥 2018-10-03 11:13:46
一間黃金位細舖、生意爆到瀉、日進斗金、客仔排隊排到海枯石爛、咀係咁咒…不過幾大都唔走、老細如果心雄擴充開別館…以為可以執多D、結果9成都走下坡、點解 ?  通常最好景時先至下到决心…亢龍有悔樂極生悲就係咁解。

5. 太上忘情 2018-10-03 22:28:29
熟客可能睇左周顯大師在AM730的文章便穿鑿附會。但愚見認為這是北風和太陽的故事,林鄭房策背後明顯有董伯伯的香港團結基金指點。董伯伯時代為推八萬五,即使樓價下跌,地產建設商會(當時由何鴻燊領頭)逼宮,仍堅持拍賣土地,中央邀請地產商上深圳訓話,自此和地霸結下樑子,令施政不順。吸收前朝經驗,林鄭今次抛磚引玉,希望釋放地產商手上的農地,連梁志堅都話有得傾。另一方面,林鄭打開口牌,給予時間和空間,引導市場自行調節,醒目者已經有所動作。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雖知引用土地收回條例猶如兵仞相交,亮出尚方寶劍威逼利誘地產商合作才是雙贏。君不見新地已加速補地價和改規畫,提供數以萬計的單位。還望湯生不吝指教。
6. 真真薯片 2018-10-04 10:14:21
話說一年前博士話會有大量農地補地價供應,有人話可以提供50萬個單位,當時在下唔同意,理由唔重複講

大半年過去,除左林鄭剛上任果浸農地補地價後,請問有多少農地補左地價增加供應?
7. To 6 2018-10-04 12:41:00
片哥,其實只要拎張紙寫幾個字,訂立啓德明渠條例,將條渠由維講 out 出去,變成鵝頸橋下面條坑,即時可以由大磡村填到觀塘海濱,條渠沒有海豚又不是搞野公園,前面起晒野冇乜景觀可言,即時可以釋放幾千億靚地,用嚟資助資助房屋又得,立即起資助房屋又得,得咗,差在凸手有冇咁嘅 stam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