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2076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21)進攻是最佳防守只適用強於對方球隊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7月3日

  世界杯去到淘汰賽,不少人認為在足球戰中,進攻是最佳防守是不變定律,尤其是一場過的淘汰賽。其實,這是有商榷餘地,應該是打淘汰賽的時候。強隊採用進攻是最佳防守是沒有錯,弱隊千祈唔好採用。否則在失了第一球之後就會兵敗如山倒,應該採用防守就是進攻的戰術,希望可以打到加時仍然可以迫和對手。射十二碼無論是強隊弱隊都是五五波,弱隊如果射十二碼落敗,仍然可以說是雖敗猶榮,話唔定可以射贏強隊。俄羅斯就以這種戰術擊敗西班牙,鋼門迪基亞連失六個十二碼,輸了亦無話可說。所以,一場實力不平衡賽事,入球數目是相當低。反觀兩隊實力強勁的球隊對疊,入球數目就會很高,法國對阿根廷就是一個例子。所以,就算買波膽都要分析兩隊球隊實力。否則,就算贏都贏唔到波膽。

  今屆英格蘭走到好線兼有運,俄羅斯又幫幫忙,將西班牙踢出局。如果順風順水,英格蘭可以入到決賽,今晚對哥倫比亞,對手有輕出毛病。只要先入第一球,得勝的機會就會很大,但千祈唔好貪勝不知輸,以為真的是進攻是最佳防守,不顧防守地進攻。如果俾哥倫比亞先入波,再打防守是最佳進攻,英格蘭便會浪費了千載難逢入決賽的黃金機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自我陶醉 2018-07-03 15:34:08
英格蘭上場是刻意輸俾比利時,避免8強與巴西正面交鋒,就算過到巴西,4強都未必贏到法國,此乃輸波的智慧,絕非運氣。
2. 引刀一快 2018-07-04 06:33:32
英格蘭呢鋪掂呀,雖然傳球好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