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8899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16)沒有爭拗的足球賽便不是足球賽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27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話今次世界杯還未到十六強,已經覺得有些悶。其實,老闆身在福中不知福。在香港可以睇哂世界杯64場比賽,有很多地區例如日本、韓國等,只能睇到自己國家的比賽。老闆覺得悶,只不過是睇得太多,發條橙效應而已。

  老闆若不提起悶,我也不覺得。今屆世界杯的確有一些悶,我說的並不是球員的技術下降,教練的排陣不當,而是因為引進了VAR,球賽的爭拗減少。我覺得沒有爭拗的足球賽便不是足球賽,因為輸了的一隊支持者沒有藉口,不能夠話球證做錯某個決定。例如不判罰或者錯判十二碼而輸波,這是球迷的自由。現在VAR剝奪了他們的自由,國際足協還自鳴得意。他日當入場的球迷減少,他們就會了解到這是VAR的功勞。

  國際足協的人應該在每一場足球賽完結之後去酒吧了解實況。雙方的支持者必定會拗到火紅火綠,甚至會大打出手,但不是為了賽果,而是為了球証的某個判決。如果球賽由VAR驗證,根本拗無可拗。不但入場,甚至連去酒吧吹水講波經的人都會減少,球證就會變成視像球證助理Video referee assistant VRE。

  德國隊大難不死,今晚應該可以狂數韓國。有VAR相助,最少會獲得一個冇得拗的十二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長久粉絲 2018-06-27 21:06:38
阿根廷贏到出埋線我都始料不及。我都諗住美斯半放棄狀態。好彩齋睇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