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1980    回應:4
敢說亮話

茶餐廳日誌(247)反對輸入外勞的人如殺人兇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1月5日

個月Hibor 1.01929 繼續回落

  今日去到茶餐廳,老闆好勞氣問,知不知道是什麼人反對輸入外勞,我話唔知道,應該是全天候,當有人提出要輸入外勞,便會受到各方攻擊,那些提出意見的人好似是殺人兇手,其實,反對的人才是殺人兇手。

  老闆的意思我明白,昨日有兩單交通意外,釀成兩個家庭支柱死亡,他們的家人真的不知點算,而肇事的司機一個長期超時工作,一個超過七十歲,如果有外勞,一個司機可以不用超時工作,另一個早已退休,享受兒孫樂,其實,那些慘劇已經發生了不知多少次,今次一定不會是最後一次,雖然有人會話,就算輸入外勞,亦不擔保那些慘劇不會再次發生,這是一定,不過,可以減低次數,現在,有很多行業根本沒有年輕人入行,如果再不輸入外勞,香港就會損失競爭力,老闆話,如果可以申請四個外勞,他立刻在我公司附近多開一間茶餐廳,最少要多請8個本地員工,究竟輸入外勞是削減在職人士機會抑或是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那些問題要問社工才知道,不過我就知道答案,一定不可以輸入外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18-01-05 14:12:30
原來係檀島、早餐爆梗棚啦!
2. 真真薯片 2018-01-05 18:33:34
有外勞都冇用, 冇鋪, 尤其係新市鎮可以成條村我一個商場一個業主
3. 不平則鳴 2018-01-05 21:06:35
如果可以任輸入勞工。香港的打工仔必定冇運行。
4. 引刀一快 2018-01-06 12:34:49
主要因素係外勞拖低本地工資,所以個個都反對,好多人搏條老命去供樓,如果輸入外勞開咗頭,導致收入有影響,都幾大威脅。其實某些工種,比如垃圾回收分類,如果可以俾外勞做,回收成本低D,對大自然都好D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