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2507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日誌(240)送禮的藝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12月23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話有熟客問佢點解送禮俾人沒有包裝,我昨日的文章是不是老作,其實,講到明是作文,文章當然是老作,不過都要作得有根有據,除非是科幻小說,很多人不明白,以為送禮俾人一定要包裝,如果是專程送給某人,的確是要包裝,但如果是送給到來的客人,就不一定要包裝,尤其是有不同的客人,任由他們自己揀心儀的禮物,這點學問,要大富大貴的人才懂,我並不是出自大富大貴人家,但自少耳濡目染,將所見所聞說出來,並不是老作。

  送禮其實有很大學問,簡單分為兩種,一種是名貴的,另一種是必須的,前人亦早已分別,前者叫錦上添花,後者叫雪中送炭,對於來訪的客人,當然是希望他們可以攞到合適的禮物,所以不用包裝,至於專程送給別人,無論是否名貴的都會包裝,以示尊重,除了韓國人,他們到別人家裡探訪時,只會送一種禮物,就是廁紙,這點我也不明白,送禮的藝術中國人就非常叻,但收禮藝術就有商榷餘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7-12-23 16:22:17
大陸收禮最得體,要算係廣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