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3048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日誌(233)不要上台祝酒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12月13日

一個月Hibor 1.08107(創新高)

  今日去到茶餐廳,有一個退了休的老朋友等我,見到他愁眉苦臉,就知道冇好嘢,老朋友話,近日被人追數,但他又唔認識追數的人,只知道他們是國內人,有一間香港工廠欠他們錢,而廠家話我老朋友是工廠幕後金主,叫債主向他追數,老朋友已經被苦纏了一個多月,曾經報警,警方話這屬於私人債務糾紛,沒有受理,唯有搵我問有何良策。

  我奇怪他怎麼會被人追數,於是問老朋友有什麼沒有告訴我知,原來在去年底,老朋友參加了那一間廠的年夜飯,而且被邀請上台祝酒,我話今次大件事,今次中了伏,上台祝酒已經被債主點了相,如果在國內一定走唔甩,但好彩香港是法治之區,如果肯定對方沒有證據的話,就應該告他們恐嚇勒索,單憑一張祝酒相不能夠證明什麼,而且,無論是什麼原因,一個仙都唔好俾,如果俾錢,反而會是欠債的證據,因為其他人會認為,如果沒有欠債,根本毋須付款,大家要切記,千祈不要貪小便宜上台祝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17-12-13 18:28:17
出名又不甘寂寞實是非多、人怕出名豬怕肥…係啱嘅。


2. 真真薯片 2017-12-13 19:59:39
報警唔受理, 點樣告佢恐嚇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