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3892    回應:6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2)雙承記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0月25日

  昨日下午3點3,我在茶餐廳蛇王嘆咖啡時,收到美聯布少明WhatsApp,問我星期四晚上的演講題目,通常我習慣在演講前兩日才考慮演講內容以及寫PowerPoint ,如果演講時間在半小時之內,就毋需寫PowerPoint ,但今次在業界精英面前演講,寫就比較穩陣,今次演講是有既定題目,就是如何換樓及現在是否適當時候換樓。

  我用了三個字「雙承記」回覆布少明,布兄是紅褲子出身,一定知道是什麼意思,唔需要我再解釋,一定唔會以為我講狄更斯的雙城記,更加唔會講這是最好的時候,這是最壞的時候咁老套說話,我會將內容分成五至六個小段,每小段大約講五至六分鐘,半小時內完成,無謂大家聽到瞓著覺,亦留一些時間給觀眾發問,這才是最重要的環節,因為,我講是我想講的,觀眾未必想聽,觀眾發問,答案才是他們想聽的,當時想到這裡,咖啡飲完,蛇王完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井 2016-10-25 10:26:03
3. 井 2016-10-25 10:46:19

醉心劍道被轟親日 張國鈞:毋忘歷史也須學懂寬恕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61024/s00001/1477289664899


ON9
4. goodluckhk 2016-10-25 14:51:05
大膽推測博士策略:以壹個家庭居2室想換大房3房為例。
現在-> 不動。樓價再升10-20%->以大換小或者換偏遠地區?, 樓市現在水平跌10% -> 以小換大 但是壹買壹賣費用也要幾乎壹成啊.看下博士答案給到我分數有沒有及格。

當然博士最後會補句,自住計算好開支任何時候都可換

5. 向饭民说不 2016-10-25 16:19:21
阿井,看下你主子日本的生活啦,你就知道香港人真系幸福。

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香港人最低限度可以食综援,住公屋。政府生养死葬,全世界边度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HFF5E2prw
6. Marie Kwan 2016-10-25 23:56:16
未來四年在當前政治環境下,什麼都過不了立法會,房屋供應一定會處於幾乎停頓狀態,發展商及炒家在最近宣誓之后看準了未來供應會再一次斷層,最近之加價封盤浪潮將會愈演愈烈,中原指數2017起碼見200點,想不到某些議員黨派今時今日竟然成為業主、炒家和發展商的心肝寶貝!!


1) 好明顯現在每一個議員公務員,建制又好民主本土又好都針對梁特,都絕不關心樓市爆升,不理市民上樓問題,任由樓價爆升都一定要擺明落CY面,這屆立法會那麼多激進本土,他們只會利用議會玩獨立議題玩政治,君不見宣誓各派已玩到天昏地暗!! 難道大家還期望這班所謂議員會有空間有心處理香港樓價住屋問題? 請問以前有沒有本土+梁振英這個樓市爆升因素? 所以現在最支持CY連任一定係發展商! 又有戲睇,又發政治財!

2) 今次樓價上漲和上幾次的泡沫在政治層面是完全不同,有香港"獨特"的國情。未來四年的立法會只會更加不關心住屋問題,四年樓市升一、二倍是基本消費,因為某派議員們"需要"通過指責超高的樓價和失敗的房策去令廣大市民覺得(由阿爺支持嘅)香港政府有幾"無能"、"腐敗"和"不理人民死活",在這個人為嘅背景之下,泛民本土議員結論就係-----"因此"香港係有幾需要改朝換代,甚至乎自決自立。四年夠玩好多嘢,到你四年后先可以"vote them out"的時候,元朗樓已升到二、三萬一呎了!! 鄉紳們到時一定排隊多謝"豬"議員BB的Backfire!!


3) 政府賣左好多地比內房,真正捉老鼠入米倉,他們財雄勢大,在內地最識玩屯積居奇,唔貴就hold起唔賣,香港業務比例不大,不需靠香港賣樓回籠,所以推盤一定比本地發展商慢,未來供應其實有形無實,數字一堆而已。

4) 臨近選特首,市場炒家一致睇死梁振英乜都唔敢做,加辣又要過立法會(根本冇可能過),又唔敢得罪地方人仕攞地,唔敢得罪百幾萬業主,唔敢得罪區議員,傑志一事可見一斑。


未來四年新一屆立會議員只會刻意令政府攞地變得愈來愈困難,所以,經過宣誓一役之后,我更相信樓價會因為政治內鬥而變得得更加不合理,二、三年之后,您就會覺得今日樓價其實相當便宜。

7. 引刀一快 2016-10-26 03:01:34
向飯

唔學劍道,又點可以喺劍道場擊敗日本仔?就好似中國人學跆拳一樣,咪大驚小怪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