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6173    回應:12
敢說亮話

美國總統大選(7)造假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0月23日

        睇完三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本來唔再打算寫評論,因為,寫都多餘,根本是兩個戲子在台上做戲,不但是美國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給希拉里及特朗普愚弄,他們的團隊當然是例外,我睇得到,不少美國人亦睇得到,我估計今屆美國總統選舉投票率一定會非常低,唔投票即是投票,抗議他們造假,尤其是特朗普,假到好似要人知道佢造假。


      有人或者會很奇怪,特朗普點解要造假,在清代,雍正有一本小冊子叫「百官行使」,來紀錄官員的日常行為,以便控制他們,民主黨執政多年,希拉里手上亦應該有一本類似小冊子,七十歲的特朗普過去的所作所為,希拉里橑如指掌,特朗普如果唔表現失常,就會愈來愈多黑材料被爆,甚至連他的老婆,女兒的黑材料也被爆,所以,特朗普經常語無倫次其實是被迫,希拉里見到特朗普這種反常表現一定以為勝算在握,其實,美國人民並不蠢,一人一票的結果可能會令希拉里及民主黨失望,大家很快就會知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雪地鴻爪:美式民主未着衣 2016-10-23 10:23:49
    香港人追求民主,並將美式民主視為國際標準,此所以「八三一框架」遭反對、政改方案被拉倒,並觸發七十九天的佔領之亂。盛名之下,其實難副,所謂的國際標準其實也高明不到哪兒去,今次美國大選就是最好的檢驗。
    民主黨的希拉妮對共和黨的特朗普,經過三場電視辯論,主流傳媒的民調都稱希拉妮表現優異,而網上民調則恰恰相反,認為特朗普技勝一籌。不同民調出現差異不足為奇,但三次民調均出現一邊倒的情況,這就證實了一個廣泛的猜測,即美國的精英們不喜歡特朗普,於是利用旗下的傳媒扭曲民意,製造特朗普不受歡迎的表相,幫助希拉妮獲勝。

美國主流媒體偏幫一方,更在於一邊大肆宣傳特朗普的各種醜聞,一邊封殺對希拉妮不利的消息。阿桑奇的維基解密一再公布希拉妮的醜聞,但美國主流傳媒不問真相,不分是非,一味歸咎有關揭密材料來自俄羅斯的黑客行動,甚至將之視為俄羅斯支持特朗普的證據,所謂的新聞自由,公正無私,其實都是有選擇的。後來維基解密的網絡被庇護阿桑奇的厄瓜多爾大使館切斷,無法再爆料,顯然是美國政府出手打救希拉妮。希拉妮得到政府及精英大力支持,這場比賽一開始就不公平。

特朗普現時處於劣勢可謂非戰之罪,他也直言美國的選舉「被操縱」,暗示一旦選舉失敗將不會接受選舉結果。特朗普這位大嘴巴,無意間成為那個敢說真話的孩子,原來,曼妙美麗舉世稱讚的美國民主是不穿衣服的。

2. 引刀一快 2016-10-23 12:03:26
呢樣嘢好難拿捏喎,同克太攬炒好過喇。
3. Johnny 2016-10-23 12:59:57
估唔到博士到而家依然睇好特朗普,真係包拗頸
5. 樓王 2016-10-23 14:08:43
新界樓價升升升!

最近樓價回升,很多地區的樓價都上升了數個百分點,例如根據本港7月和8月的美聯樓價走勢,元朗和天水圍等的新界地區,交易量和樓價分別上升了接近百分之五。不少朋友都問我現在的樓市一時上升,一時下降,很難決定到底要不要購買。根據本人的經驗,樓市現在正正是一個拉鋸期,買家和賣家都不打算做主動。因此樓市一直不升不跌。大家都想問,怎樣投資地產才可以取得最大回報,在樓市中獲利。

其實,看著美聯樓價走勢和其他的數據,好像有不少地產的中介網都有顯示樓市成交量,而本人認為元朗和天水圍還有很大的上升和發展潛力,因為一來元朗和天水圍等的地方有愈來愈多的內地人和上車客居住,加上首期本金較市區便宜,不少上車客都有意買入,可以推測到當地的需求量在未來數年上升。而且,政府就元朗和天水圍等新界土地的發展一直沒有結果,供應量遠遠不足以解決市民的需求,所以,如果大家有額外的資金,可以考慮一下元朗和天水圍等新界地方。

而不少人都想知道如何投資地產才可以取得最大回報,本人認為大家有數點要小心注意。

一,多留意市場的動態

數市就好像股市,天天都有機會發生不同的情況,大家要有多手準備來應變,好像當時推出額外印花稅,不少賣家一天之間就損失了幾個百分點,所以,我認為大家要多加留意政府的政策,一旦推出正面或負面的政策,大家都可以有所回應。因此,大家不妨多多留意新聞,掌握市場的即時動況。

二,多分散投資

很多人喜歡把投資同一區的物業,一來方便他們管理,二來他們較少留意其他區的樓價。因此,一旦某一區有問題,例如收購或拆除,就會影響樓價。因此,大家應把投資的地區分散。正所謂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否則一旦籃子被破壞,所有雞蛋都會失去。

三,不要操之過急

樓市沒有固體的方向,大家要小心地作出投資,清楚了解自己的財政能力等等,不要因一些好消息就衝進樓市。而應該多多作出研究和分析,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投資買賣並不是"炒樓",而是要理性,大家不要因一時沖動而招致損失。因此,大家可以先聽聽專家的分析,静候一個好的時機入市。

總括而言,樓市的方向天天改變,如果大家是打算自住的話就不用過於擔心樓價的改變,因為就香港的經濟情況而言,在未來的數年香港樓價會上升。而投資的市民則要留意市場的變動,好像本人在文章的開頭所指出元朗和天水圍等新界地方樓價一直上升,而且隨著愈來愈多的人來到香港定居,香港的需求量會一直上升。不過,大家要注意我上述提及的一些小心得,這樣做才可以取得最大回報,在樓市中獲利。

文章由http://housefindeasy.com/blog_detail.php?id=306轉載
6. 向飯民說不 2016-10-23 14:25:03
1楼,所以香港是最有言论自由的地方。

西方传媒其实非常不道德,清末,林则徐禁毒,因此被西媒抹黑。今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禁毒,一样被西媒抹黑。

好在互联网开始盛起,建制派不能在不出声了。不被因为被标签做5毛,或者是支那人,就不出声。
7. 向飯民說不 2016-10-23 14:54:53
卡達非同個仔比美國造假謀害慘死!伊拉克萨达姆一样比美國造假謀害慘死!全世界都醒覺了!
8. 向引刀‧土著說不 2016-10-23 16:18:05

希拉利可能大熱倒灶(23 Oct 2016)

2016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屆時將會選出美國第45任總統。根據美國主流傳媒報道,希拉利佔壓倒性優勢,不勝無歸。但細心分析,希拉利可能大熱倒灶。理由有三:-

第一,美國近代13位總統當中,平均受認可比率低於50%的有6位,奧巴馬(Obama)47.46%,排第10位。之前平均受認可比率低於50%的5位總統所屬黨派都在總統大選落敗。

1.
民主黨的杜魯門(42.6%)敗於共和黨的艾森豪。

2.
共和黨的尼克遜/福達(49.89%/45.78%)敗於
民主黨的卡達。

3.
民主黨的卡達(45.78%)敗於共和黨
的里根。

4.
共和黨的小布什(47.48,
第9位)敗於民主黨的克林頓。

第二,1974年8月9日,美國總統尼克遜因水門事件(Watergate
Scandal)黯然辭職。今時今日,克林頓夫婦涉及的醜聞,罄竹難書。屈指一數,超過10宗,詳見拙稿《尼克遜克林頓夫婦門當戶對(15 Oct 2016)

第三,根據獨立的民意調查,2016年10月21日特朗普43%,希拉利41%。特朗普領先2%。見拙稿《特朗普領先2%(21  Oct 2016) 

總而言之,主流傳媒偏幫希拉利,但美國貧富過度懸殊,普羅大眾生活水深火熱,人心思變,「飯」由「食」及「反」組成,美國人民「食」不溫飽,便要作「反。希拉利可能大熱倒灶。

美國近代13位總統排名榜(23 Oct 2016)

美國近代13位總統當中,甘乃迪(Kennedy)最受歡迎,平均受認可比率70.53%;
第2位艾森豪(Eisenhower)64.9%;
第3位羅斯福(Roosevelt)64.49%。

平均受認可比率低於50%的有6位:-

第10位奧巴馬(Obama)47.46%

第11位卡達(Carter)45.78%

第12位福達(Ford)45.78%

第13位杜魯門(Truman)42.6%

----------

附錄《美國35%人口被追數》(16 Oct 2016) 

2015年2月19日我發表《揭開美國的真面目》,當時我指出:

「美國是一個已經潰爛的所謂「民主」國家,信任國會的人民只有7%。美國經濟陷入困境,無以為繼。值得注意的有以下點:

,美國監獄內的監犯超過二百四十萬人,由1980年起計暴升4倍,是世界冠軍。

第二,全國七千七百萬人欠債過期,被追數佬(debt
collector)追債,也是全球第
一。

第三,2013年美國依賴糧票過活的平均人數為47,636,000人,創歷史新高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欠債過期超過180天的佔總人口35%,以總人口3億2千3百萬人伸算,被追數的人共1億1千3百萬人,比2015年增加3千6百萬人。

此外,以前的汽車城市底特律(Detroit)被追數的人口高達66%,匪夷所思。見附錄。

總結,美式民主中人慾嘔,普羅大眾生活水深火熱,這種民主制度值得效法嗎?

9. 自我陶醉 2016-10-23 21:02:16
其實好多人都唔明白一個政治新常態,正在不斷擴大中的貧富懸殊狀況中滋長,為全世界的政治生態,帶來不穩定和難以逆轉的改變,就連香港也不例外,像我們梁游兩位新進極品議員一樣,投他們票的人,不一定是支持他們或認同他們的,但肯定的是,這些人必定是不滿現狀。

在可見未來,這些被認為是異類的政客,將會隨著貧富差距加大,在世界各地冒起,特朗普也是其中一位,當然還有歐洲無數支持脫歐的政黨。

投特朗普票的人,不一定是認為他適合做總統,但他們肯定是基於以下一個或多個理由:

1. 不滿現況的人
2. 對聯儲局不滿的人
3. 不信任現政府的人
4. 不滿希拉莉的人

作為投資者,我當然唔希望佢當選,但美國人對政府的支持率不斷創出新低,而窮人和不滿現狀的人必定比有錢人多很多,這場選舉很可能像英國公投一樣,給全世界一個出人意表的結果,大家最好唔好咁老定,帶好安全帶等結果。

11. Marie Kwan 2016-10-24 00:36:57
2017樓價會因為香港內亂及土地再次失衡而再標升一倍,發展商睇死政府冇招可出兼被立法會班傑青完全癱瘓房屋政策,宣誓之后起碼可以賣貴三成,所以賣完尼轉之后一定會封盤唔賣:

1) 好明顯現在每一個議員公務員,建制又好民主本土又好都針對梁特,都絕不關心樓市爆升,不理市民上樓問題,任由樓價爆升都一定要擺明落CY面,這屆立法會那麼多激進本土,他們只會利用議會玩獨立議題玩政治,君不見宣誓各派已玩到天昏地暗!! 難道大家還期望這班所謂議員會有空間有心處理香港樓價住屋問題? 請問以前有沒有本土+梁振英這個樓市爆升因素? 所以現在最支持CY連任一定係發展商! 又有戲睇,又發政治財!

2) 今次樓價上漲和上幾次的泡沫在政治層面是完全不同,有香港"獨特"的國情。未來四年的立法會只會更加不關心住屋問題,四年樓市升一、二倍是基本消費,因為某派議員們"需要"通過指責超高的樓價和失敗的房策去令廣大市民覺得(由阿爺支持嘅)香港政府有幾"無能"、"腐敗"和"不理人民死活",在這個人為嘅背景之下,泛民本土議員結論就係-----"因此"香港係有幾需要改朝換代,甚至乎自決自立。四年夠玩好多嘢,到你四年后先可以"vote them out"的時候,元朗樓已升到二、三萬一呎了!! 鄉紳們到時一定排隊多謝"豬"議員BB的Backfire!!


3) 政府賣左好多地比內房,真正捉老鼠入米倉,他們財雄勢大,在內地最識玩屯積居奇,唔貴就hold起唔賣,香港業務比例不大,不需靠香港賣樓回籠,所以推盤一定比本地發展商慢,未來供應其實有形無實,數字一堆而已。

4) 
臨近選特首,市場炒家一致睇死梁振英乜都唔敢做,加辣又要過立法會(根本冇可能過),又唔敢得罪地方人仕攞地,唔敢得罪百幾萬業主,唔敢得罪區議員,傑志一事可見一斑。


未來四年新一屆立會議員只會刻意令政府攞地變得愈來愈困難,所以,經過宣誓一役之后,我更相信樓價會因為政治內鬥而變得得更加不合理,二、三年之后,您就會覺得今日樓價其實相當便宜。
12. Tony lam 2016-10-24 00:37:03
美國大選煞有介事、其實衹係劇情需要、邊個贏都係行同一國策、唔會縮返本土、話之佢啦!阿水上位日子都係咁過、諗到腦痛都唔會有分別。

香港有冇運行一切要睇阿爺、而家班反民中哂計、阿爺玩欲擒故縱之策、反民唔寸到盡時、阿爺點好意思得佢應、反民自己比籍口阿爺清佢枱。

投資者就係知一切在阿爺掌控之中、落注香港更無後顧之憂、樓冇洗驚冧檔、但就算升2成投資都冇數維、高位運行會變常態、但狂標自然有政策跟尾、納米戶衹不過係後生嘅別館、輸咗最多返屋企住、冇洗戥佢地擔心。

睇下阿爺點行南海局棋 ! 美國佬而家完全被動、菲佬過底、跟手越佬幾大唔執輸跟大隊、美國佬D逐個剝、釣魚臺就保持鬥而不破、牽住㗎仔神經、等佢冇覺好瞓、又可以比海空軍當練兵做gym、放心  ! 阿爺身壯力健、離地一寸都兜得住香港 !
14. Tony lam 2016-10-24 08:07:52
又删文? ? ?
15. 無奈 2016-10-24 11:21:48
9樓醉兄,基本上同意兄的觀點,只是有兩個問題值得討論:
1 若特上台(很有可能),金融可能出現動盪,豈不是投資者有更多機會?
2 近年頗多黑天鵝出現,如各地民粹上台,小如香港,大如美國,甚至如英國脫歐,是否經濟全球化的終極反彈?

立會議員宣誓小學雞程度反映不少選民對現狀極度不滿,多少也是出於同一個原因。